大學生團委幹事個人工作總結 二

2023-02-13 09:33:02 字數 1120 閱讀 2700

工作總結參考範本

撰寫人時間

20__年,校團委在校委會、校黨支部和上級團委的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深入開展了一系列德育教育活動,營造了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職業學校團委工作總結。現將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堅持黨系統和團系統理論知識的學習

一年來團委堅持學習黨的前沿理論知識,認真完成學習筆記,提高政治素質。同時,團的理論知識學習也是非常重要的必不可少的部分。我們組織團委人員從報紙,網路等**查詢資料,加強學習團的基礎理論知識,緊跟時代主旋律,為以後培養適合企業的學生做好充分的理論準備。

二、加強團委常規工作

1、統計在校學生在冊團員數量,組建各班級團支部;

2、發展新團員,用嚴格的組織程式培養入黨積極分子;

3、收繳團費。

三、深入開展德育教育

1、12月初校團委按照團市委的統一安排部署,組織我校本校區千餘名學生聽取了中華優秀文化講師團解讀**規講座。受益匪淺,感悟頗豐。團委以此次講座為契機,開創我校德育教育工作新局面。

2、12月中旬,為了全面貫徹中等職業學校把德育工作擺在素質教育首要位置的教育方針,將中華優秀文化講師團走進__校解讀**規講座加以延續,本著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學生的原則,團委舉辦了以「孝」為主題的徵文比賽,學生踴躍投稿,用心感悟孝的真正含義,取得非常好的成效。

20__年,在較短的時間內,在前任團委紮實工作的基礎上,團委有序開展了各項工作,但是在實際工作中也還有很多方面的不足,例如團的基層組織還較薄弱、團青工作的層次水平、管理方式、工作方法等還需要不斷創新和加強等。在以後的工作當中,我們將不斷地改進工作方法,加強理論學習,本著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為廣大青年學生服務。20__年團委將重點開展以下幾項工作:

1、切實加強共青團的自身建設,充分發揮團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團員青年的先鋒模範作用,增強團的我站**各類文章,行業內最低**,凝聚力和號召力。堅持「黨建帶團建,雙建促發展」的原則,進一步加強團的組織建設、制度建設、增強團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2、積極探索適合我校實際情況的德育教育新模式。

3、以德育教育為主線,營造良好的校園育人環境。

大力發展健康向上、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打造校園文化品牌,提公升校園文化品位。通過活動,增強共青團員組織意識,增強學生的愛國主義,集體主義情操,培養學生吃苦耐勞、勇於拼搏的精神,大力弘揚社會主旋律。

2023年大學生團委幹事個人工作總結

參考範本 年 月 日 部門時光飛逝,轉眼間,已經臨近期末,本學期我在校團委的工作也即將接近尾聲,回想兩個月來的工作經歷,心中也是感慨萬千。大約兩個月前,自己競選了校團委辦公室委員一職,並且進入了團委,其實一開始在自己的腦中對校團委辦公室並沒有什麼明確的概念,甚至是不了解,起初時不知自己應該做些什麼 ...

大學生村官個人工作總結

3 發揮我所學,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畢業於揚州大學獸醫學院的我,對養殖方面有一定的基礎知識。我積極到村養殖戶家,如 盧巖家了解他們家養殖的現狀並給予他們解決一定的有關專業方面的知識,積極引導他們轉向高效養殖業上來。從我到村里以來,已經多次解決村里一些養殖戶遇到的問題並和他們處了很深的情誼尤其是與村里盧...

大學生村官個人工作總結

11月工作總結 轉眼間在村官崗位工作已經半年多的時間了,回顧半年來我的工作 學習和生活,感觸頗深,體會出了 廣大農村,大有作為 這八個字的深刻內涵。現將個人半年來學習情況 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 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一年來,我堅持認真學習 重要思想 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十八屆三中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