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走在求真務實的大道上xx老師事蹟材料

2023-02-13 09:27:05 字數 2579 閱讀 9424

他走在求真務實的大道上 xx老師事蹟材料xx,男,中**員。2023年上師大畢業後任教於零陵中學,現為中學數學一級教師、年級組長、班主任、教導主任助理、校後備幹部。1.

一步乙個腳印 xx任教以來,從預初一起步,依次先後擔任過完中所有年級的教育教學和班主任工作以及高中所有年級組長工作。1.1.

甘當孺子牛近年來,他集數學教師、班主任、班主任帶教、年級組長、業餘黨校輔導員、校教工團支委等於一身,工作繁忙,但任勞任怨,求一步乙個腳印之真,務教育教學之實。如:

作為班主任始終堅持全面家訪,乙個不漏;浦東、吳涇、七寶等,到處留下他的足跡。作為年級組長,勇挑重擔。組內老師生病,主動代課。工作中多次累倒、累病,但堅持不懈。他說:

我們年輕人,就是要有實實在在做一番事業精神;我是黨員,更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 1.2.

厚積薄發工業濾布由於他深諳從預初一到高三的教育教學全過程,所以積累了豐富的教育教學經驗,但仍不放鬆對自己的要求。他說:

教育教學的效果,是認真充分備好每一堂課、上好每一節課,仔細批改每一本作業以及訂正後水到渠成的必然結果。 近年來,所教班級均分每次都名列年級前茅。在201x屆高考中他所教的理科班數學均分104分,最高分138分,超過市完中均分14分;文科班數學均分113.

5分,最高分147分,超過全市區重點均分2分,市完中均分32分。作為年級組長,他所在年級組高考成績也取得了較大突破,第

一、二批達線率41.5%,加上藝術類和體育特長生達線率接近50%,為近年來零陵中學高考最佳成績,全組多次得到校領導表揚。同年的年終考核中xx老師被評為校先進年級組長和校骨幹教師 。

2.善於點燃學生心靈的火花他在總結中曾說:

我願做火把,心中充滿熾熱的光和熱,像愛護自己子女一樣關愛每乙個學生,濾布點燃他們心靈的火花。 2.1.引路人作為黨員,他成為學生向黨組織靠攏的引路人。如:

多年來所帶班級中總有多名學生在高一年級就打了入黨報告,參加黨章學習小組,且其中有2位學生參加過區黨基知識培訓班。2.2.

著力培育班集體他在教育、教學兩方面著力培育班集體的班風和學風。在教育中,通過新生報到、主題班會、擊劍素質操、學軍、學農、參觀、運動會、關心弱勢學生、談心、學生周記、班級日記等各種活動和手段,著力培育學生的愛心、進取心、責任心。如:

他的新生報到活動就與眾不同。報到前,他精心準備;報到時先自我介紹,然後讓學生們自我介紹,最後師生一起交流溝通;因此,他的新生報到活動時間往往是全校最長的。在教學中,開展多元化的課程模式,注意激發、培育學生的求知慾。

如:他授課注意授之以漁。強調預習是準備,聽課是關鍵,作業是鞏固,複習是提高。學生們掌握了良好的學習方法後。

都覺得受益匪淺。所教的學生中曾有多人被評為區、校優秀團員、三好學生,所帶班級曾先後被評為校示範班 ,校先進集體。每屆學生中少者幾名,多則十多名學生被選為校團委和學生會幹部。

201x屆高考中他所帶的化學班有24名高考分數超過本課分數線,上線率超過50%,其中7名學生達到了一本分數線,紅卡生3名,1名學生總分達到500分(本屆高考我校理科狀元)。3.群眾擁護的後備幹部在200

4、201x年連續兩年被推為校後備幹部。全校教職工普遍認為:

他為人正派,不張揚,謙虛隨和,尊重他人,堅持原則,是乙個值得信賴的後備幹部。

附送:付處級幹部競職演說

付處級幹部競職演說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你們好! 我叫,現年歲。今天非常高興大家給我這樣乙個展示、解剝和分析自我的機會,我表示衷心的感謝。我將從四個方面來介紹:

一、競聘的崗位是:

通訊管理處副處長一職。

二、作經歷和業績年月畢業於河南省農業學校

.年月參加工作到局,至年底在原多經科從事生產經營工作;年元月至今一直在咱們原通訊站程式控制機房做維護工作。通過接受專業的技術培訓和自己的刻苦鑽研,已經熟練掌握了整套通訊裝置的日常維護及操作技術。

幾年來,由於維護工作做的好,出現故障又能及時處理,確保了大汛期間裝置執行良好,通訊暢通無阻。期間,在白站長的指導下,還參與編寫了-年防汛通訊保障預案及《通訊工作管理辦法》,和全站職工共同努力,爭創了省局通訊處授於的「標準化通訊管理站」的榮譽稱號。 三、自我評價包括兩個方面:

競爭優勢和不足之處優勢概括為四點:

⑴我喜歡通訊工作,因為通訊工作既是咱們黃河防汛的保障工作,又是全域性的視窗單位,在我內心裡,這份工作是神聖的。()我有三年的通訊工作經驗,熟悉整套通訊裝置的效能及執行狀況,有較高的通訊專業技術水平和業務能力。()熟悉通訊上的日常管理工作。

()由於謙虛謹慎,創造了好的人際環璄和工作環境,篩網濾布便於通訊日常管理工作的開展。不足之處:

處部施工能力較差,有待於進一步提高。 四、如果我這次競聘成功,我的施政綱要:

原創:輔助領導,和同志們一起完成全年《目標責任書》中的各項任務;抓好通訊處技術工作及日常管理工作;上對領導和處長負責,下對同志們負責;當好處長的助手和參謀,協調處理各職工的工作關係,全心全意地為他們做好服務。工作方式:

情感加制度。情感是指感情的交流,包括與領導和同志的感情交流,對領導的意圖做到心神領會,對職工的疾苦給予關懷和幫助,使大家心往一塊想,勁往一處使,創造乙個團結和協的工作大環境。制度是指各種規章制度的制定和完善。

工作方向:

為防汛做好通訊保障的同時,向「數字黃河」的目標努力奮鬥。 當然,我也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服從領導安排,無論到哪個崗位上,我都會盡心盡責地搞好本職工作。我對中牟局及通訊工作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壓濾機濾布《付處級幹部競職演說》

關於求真務實的建議

求真務實,是集團中層幹部應該具備的政治品格和思想作風 工作作風。如何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提高職能部門效能,增強領導幹部的服務發展意識,積極營造良好的發展軟環境,促進集團趕超跨越發展,是當前大家需要思考的問題。針對集團中存在的與科學發展 跨越發展不相適應的作風問題,結合實際提出如下意見 一 存在問題 ...

探索創新求真務實

堅定信心,解放思想,真抓實幹,為實現我校教育教學質量邁上新台階努力奮鬥 教學副校長劉超在課改表彰總結會議上的講話 2011年12月29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尊敬的老師 你們好 今天,我們召開全校課改先進年級部和課改實驗先進教師總結表彰大會,目的是總結半年來我校課程改革實驗工作的經驗,研究解決存在的問題...

關於針對求真務實的解釋

hr planning system integration and upgrading research of a suzhou institution 求真務實精細管理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普通高中考查組 根據膠南市教體局2007年教育幹部培訓班的安排,10月23 28日,市教體局崔德福局長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