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先進團支部申報事蹟材料 多篇

2023-02-13 09:27:03 字數 4952 閱讀 1103

主要工作成績簡介

一、 團支部簡介:

自然地理與資源環境1班團支部,是乙個活力四射、激情飛揚的集體;乙個團結友愛、互助互進的集體。本部有48名同學組成,全為共青團員。在學院團委的領導下,我們積極向上、共同奮鬥,建設了優秀的班集體。

不但出色的完成了院團委下達的任務,也結合本班實際舉辦了許多有特色的活動。讓本支部同學共同努力,共同進步,一步乙個腳印地茁壯成長。我們團支部無論是在班級建設、學風建設、或者道德素質的修養甚至各項團支部活動的開展等方面都表現的較為出色。

不但體現了本支部團結一心的凝聚力,更加表現了本支部的活力。

二、 班級隊伍建設

"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我們每乙個先進的個人,組成了乙個先進的班集體。剛開學時期,我班班委就致力於班級建設,提高班級整體素質,增強班集凝聚力,開展各種集體活動。

在大學裡,同學們比較分散,因此在班級建設方面,班委是集思廣益,制定積極可靠的計畫。因為對於乙個集體而言,凝聚力無疑是一切的前提和保證。為此,我們多次召開班會,從增強大家的集體榮譽感入手,積極傳達上級領導的指示,並廣泛採納班級同學意見。

班會的開展使得我們能夠不斷地總結過去,改進不足,從而使我們班級呈現出了一種欣欣向榮的良好風貌,除此之外,本班還定期的開展班委會,討論班級狀況,解決班級問題,改善班級風貌。與此同時,本支部班委主動與老師交流,討論班級情況。為建立優秀班集體努力。

在制度方面,班委全面商討,制定了量化考評表。適當的給予同學支援與懲罰。

三、 團支部活動

本著"學習知識、鍛鍊能力、服務社會"的原則,我班同學積極踴躍參加院系、班級各項活動。同學們在實踐中學習、在實踐中鍛鍊、在實踐中服務、進一步激發了同學們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在實踐活動中提高了廣大學生的思想素質、服務意識和各方面能力。

同時,也使同學們豐富了知識,充實了大學生活。

在上學期的團日活動中,我班將全班同學分為以班委為組長的班委小組,目的是在班委的帶領下,促進班級內部建設。也在班委的鼓舞下,帶領大家參加院系、校級活動。自開學到現在我們班在團支部的領導以及班委的配合下,成功的開展了許多活動,在團支書、團組織和團宣傳的領導下,組織過同學們進行了一系列活動,例如:

看電影、知識競答、參加勞動、詩歌朗誦、徵文等。除了這些班級活動,我班同學還在個體活動中本著"重在參與、鍛鍊自我"的目的積極參與,先後參加了辯論賽、陽光體育、拔河比賽等賽事。同學們積極配合參加了每一次活動,在活動中同學們增進了了解,加強了友誼,豐富了各自的大學生活。

也讓同學們在另乙個平台有了不同認識與成長。班級活動不僅娛樂了自己,更重要的是班級活動把支部成員的心都緊緊地連在了一起,在這樣乙個溫暖的集體中大家互相關心,同歡樂,共磨難,一起成長,一起進步,成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1、關於"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的團日活動。

本次活動,我們將大主題: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拆分為三個小主題分別以三種形式展現。努力做到讓每個主題深入每位同學的心中,讓同學們理解落實團日活動的意義。

通過活動同學們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勞動的可貴性、愛國的必要性,進而積極的參加到學習、勞動、愛國的活動中去,達到了預期的活動效果。

2、關於"弘揚雷鋒精神,爭做時代新人"的團日活動。

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一種積澱,是一種隨著時代進步而不斷發展的與時俱進的精神。

雷鋒那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精神,那種幹一行愛一行,立足崗位、艱苦奮鬥的敬業精神,那種對同志、對群眾像春天般的溫暖,捨己為人、助人為樂的精神,都是必須大力倡導和發揚的。

通過此次團日活動,讓同學們了解了雷鋒為人們奉獻的事蹟。進而讓同學們領悟到雷鋒精神,為今後同學們奉獻社會、服務社會做好精神鋪墊。

四、 未來計畫

回首往事,我們為我們取得的成績而感到驕傲;展望未來,我們滿懷希望,信心十足。成功的背後凝結著全班同學的汗水。在進步的同時,也使我們認識到自身存在的問題,重要的是要在以後的工作中再接再厲,使我班的建設更上乙個台階。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未來的工作中,團支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理念還有待於進一步的探索與實踐,我們依然需要努力,需要學習、借鑑、吸收其他優秀團支部的經驗,盡力彌補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將我們的團支部建設的更加優秀!我們有理由相信,在強有力的班級團支部的帶領下,我班團支部必將踏上又乙個嶄新的征程。

第二篇:護理學院專護班團支部建立「五四紅旗團支部」先進事蹟申報材料

一年來在院領導的正確領導和關懷下,同學們共同努力下,我班團支部始終堅持以***理論、「****」重要思想和黨的基本路線為指導,團結帶領團員青年,發揚井岡山精神,對照學院「五四紅旗團支部」的基本標準,不斷加強學習,總結經驗。加強共青團的自身組織建設、思想建設,積極開展形式多樣、健康有益的活動,充分發揮了黨的助手和後備軍的作用,發揮了

團組織的能動作用,為推動學院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和共青團工作的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一、加強自身建設

1、思想建設

我們始終堅定不移地把正確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堅持不懈地開展愛國主義教育、集體主義教育,樹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只有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共青團才能真正成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才能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團支部組織學習了***思想、***理論和黨的「****」重要思想,社會主義榮辱觀,嚴格遵守學校規章制度。

有健康的政治風氣,並積極參加校院組織的政治學習活動,能堅持認真組織開展每週團日活動,同學們積極進取,有45人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並能主動向黨團組織匯報自己的政治思想、工作學習、生活情況。

一年來我們始終牢牢抓住思想建設這個中心,團支部積極組織同學參加學校團委組織的各項理論學習和活動。在政治上主動接受學院黨委及學院團委的領導,並在團員中成立了理論學習組。活動開展旨在幫助青年團員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倡導良好的社會公德,弘揚中華民族優良傳統。

學習小組不定期組織團員認真學習貫徹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認真開展學習***理論、學習《團章》等主題教育活動。班幹部以身作則、團結協作、積極進取、充分發揮堡壘作用,並共同完成好上級團組織的各種活動。團支委幹部認真學習、工作負責、深入實際有針對性地組織同學開展思想教育主題班會及民主生活會,每次班級活動每位團員都能自覺地做好記錄,並提出自己的觀點及對活動開展的建議。

全班共48人都參加了護理學院愛心分社成為愛心社成員,通過參加和開展青年志願者活動,了解社會,自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弘揚團結友愛、助人為樂的時代風尚。同學們獻愛心,不僅表現在語言上,也表現在實際行動中。深入社群幫助孤寡老人料理生活送去溫暖,宣傳健康小知識,走進福利院等青年志願者活動深受好評。

2、組織建設

我班建立建全了各項班級制度。團支委由5人組成,每月至少一次民主生活會,工作有計畫、有總結、有匯報。班子實行集體領導和分工負責相結合,同時注重班團合作。

班幹部工作作風踏實,學習刻苦努力,在工作中認真負責,能密切聯絡學生,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學習上起帶頭作用,在同學中有一定的感召力和影響力。班上同學們學習目的明確,學習態度端正,上課認真聽講,班幹部在老師的指導下檢查筆記,課後練習。學習成績在本專業名列前茅,無舞弊現象,全班50%以上同學符合獎學金評選條件,重修率小。

班上學生無違反校規、校紀和受任何處分現象。全班自覺性高,上課自制力較強,受到授課老師的好評,院周檢總分一直名列前茅。在班上,同學們尊敬師長,互相關心、互(**:

好范文 http://相幫助,在有同學生病住院情況下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在有同學生活學生上遇到難題時,班裡的同學耐心聽取傾訴,進行勸導幫助解決。每個學期支部都會結合實際訂出計畫,再認真實施計畫並進行期末總結。

如實認真填寫團支部工作手冊。認真組織好團員民主評議和評先推優活動,搞好組織發展工作,把更多的先進青年和優秀青少年吸收到團組織中來,指導非團員填寫入團志願書,認真抓好入團手續工作,並做好團員團費收繳及團員證的註冊。一月一刊,通過板報進行大力宣傳並組織團員學習《高校團課知識讀本》等資料、學唱團歌、學習團史。

增強了團支部的戰鬥力和凝聚力。並響應學院的號召,組織青年志願者參加「五十助一—與希望同行」、「陽光天使」等捐款活動,活動中我班同學解囊相助,同時在業餘時間我班團支部組織同學們到福利院捐物獻愛心等活動。一年來,非團員同學多次向組織提出申請,迫切希望早日加入到團組織中來。

面對這種情況,我們堅持「成熟乙個發展乙個,合格乙個吸收乙個」的原則,在本人提出申請,支部委員會討論和召開民主生活會的基礎上,認真審查,做好團員發展工作。我班現共有48名同學,其中團員46名、黨員1人、預備黨員1人、積極分子5人、推優18人。

3、實踐建設

在學院團委組織的「五十助一」「陽光天使」獻愛心活動中,捐贈資金幫助貧困學生。團支部還組織同學們開展獻愛心活動,如:到福利院捐物。

第三篇:申報先進團支部的事蹟材料

申報先進團支部事蹟材料

自我班團支部成立以來,團支部積極配合學院、學校的工作,參加各項活動;服務同學,位同學與學校的溝通搭起了乙個良好的平台;積極策劃組織團日活動,活躍了班級氣氛,增強了班級凝聚力。

開學後不久,本學院舉辦了「智力大比拼」活動,我團支部積極響應,並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抽選出四名優秀同學參加比賽,在激烈的角逐之中,我班巧妙應對,最終獲得了最高分,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也讓同學之間有了更充分的認識。並且由於這次的比賽主要針對學校有關的管理制度出題,如此一來,讓同學準備的過程使他們對其有了更深入和細緻的了解,為以後更好的學習和生活奠定了基礎!

在學校的第十三屆運動會上,積極鼓勵同學參與其中,拉拉隊搖旗助威,在同學們團結努力之下,我班在團體和個人專案上均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劉鋒輝、侯國旭等取得了男子排球發球第五的成績,劉勇紅、劉倩等取得了女子接力第六的成績,白碩在1500公尺長跑中獲得了第五名,侯國旭在男子跳高中獲得了第二名。在第十四屆運動會上我班同學依然積極參與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鑑於學校對宿舍內務管理的加強,為了提高同學們的集體意識和增強環保衛生意識,我班與宿管老師協調,並在宿管老師的幫助下,成功舉辦了宿舍內務整理比賽。同學們積極練習,踴躍參加,在整理內務的速度和質量上都有乙個很大的提公升,達到了預期目的。並派選比賽優勝的同學參加學校舉辦的「內務整理大賽」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同學們的環保節約與衛生的意識。

去年冬天時天氣寒冷,同學們除了上課時間外,很少外出活動,也很少見面。為了活躍班級氣氛,增強班級凝聚力,我團支部積極策劃活動,於冬至這一天組

織同學外出包餃子,做遊戲。全班同學在玩的過程中充分感受到了班級的溫暖,在包餃子的過程中享受到了自己的勞動果實,在遊戲中互動並加深了解,增進感情,大家非常開心!下午我們一起到學校附近的「空中花園」遊玩,大家集體拍照留念,在愉快的氣氛中度過了一天,在寒冷的冬天中給同學們留下了溫暖的回憶!

學院先進團支部申報事蹟材料

文理學院班級 先進團支部 申報事蹟材料主要工作成績簡介一 團支部簡介 自然地理與資源環境1班團支部,是乙個活力四射 激情飛揚的集體 乙個團結友愛 互助互進的集體。本部有48名同學組成,全為共青團員。在學院團委的領導下,我們積極向上 共同奮鬥,建設了優秀的班集體。不但出色的完成了院團委下達的任務,也結...

申報先進團支部的事蹟材料

在學院一年一度的聖誕晚會來臨之際,團支部分派人手積極參與。在幕後工作的準備上獻智獻策,貢獻自己的力量。挑選出有潛質的同學參加表演,像話劇 詩歌朗誦 小品等均由我班同學參加,白碩 黃珊等表演的小品 荊軻刺秦王 產生了轟動效應,使節日的歡樂氣氛更上一層樓。並且武嘉怡 侯國旭擔任了節目主持人,有著優秀的表...

先進團支部事蹟材料

附件14 蘇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先進團支部申報表 注 附自查報告及左右申報材料乙份.自查報告 不可否認我們在在團支部的日常工作中,我支部也遇到了很多的問題。例如 同學們對團活動的所表現出的積極性參差不齊,參與程度也大相徑庭。而對於這樣的問題,團支部給出的記錄卻又往往不太具有說服力,如何更直接 更令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