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師崗位競聘演講稿

2023-02-13 09:24:03 字數 2690 閱讀 2040

三一文庫(演講致辭/競聘演講

第1篇:電氣工程師崗位競聘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下午好!

我今天懷著滿腔的熱愛之情,充滿信心,競聘電氣工程師崗位。

我叫***大專學歷,職稱助理工程師,20xx年畢業於***專業。20xx年在校實習時加入到**大家庭中,曾做過無論是操作工還是電工或是機修工,我都憑著強烈的集體主義感奉獻自己的責任心和事業心。三年多的工作使我深深感到機遇和挑戰並存。

參加這次競聘我願在求真務實中認識自己,在積極進取中不斷追求,在拼搏奉獻中實現自我價值。我有能力且能做好電氣工程師崗位,信心**於以下幾方面:

1、對公司有強烈的歸屬感。作為**大家庭中的一員我感到很自豪很榮幸。我由剛出校門時的迷茫、困惑和什麼都不懂,慢慢的成長到身有一技之長,是**培養了我,我要用我學到的知識來反哺培養我的**。

2、思想進步,有強烈的責任心和事業心。三年多的工作中,我學會了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並落實到我日常的工作中,得到領導的認可和贊同。

3、有較為豐富的工作經驗和相關知識。在塑瓶車間的建設、改造、認證、生產過程中,通過不斷地學習與實踐,對裝置已經有較為深刻的了解,為以後的工作開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我如果能競聘上電氣工程師這個崗位,將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

1、虛心請教,加強學習,提高自己,充分發揮自己的專業特長和實踐經驗,並且會擺正位置,服從領導。

2、加強對機修人員,崗位人員電氣方面的培訓,提高其處理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3、加深對裝置的了解,改造裝置到更合理狀態,在保證產品質量基礎上提高產量;

4、增加裝置的自動化程度,降低工作強度,減少崗位操作人員的人數。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真誠希望你們給我一次機會,我會還你們乙個滿意!

謝謝大家。

第2篇:電氣工程師崗位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企業領導、專業前輩:大家好!

我叫***,20xx年6月即將畢業於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軟體程式設計與開發專業。

得知貴公司正在招聘一名自動化專業的電氣工程師,我就趕來應聘了,雖然我深知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與專業內容與招聘要求相去甚遠,但我還是滿心希望地參與競聘,理由有三:

一、熟悉公司電氣設計的職責範圍及設計各階段任務;電氣專業與其他專業的分工;電氣專業設計各階段工作程式等等;能夠協同主題專業參加現場勘察。選站、選址、選線及收集有關本專業的各種基礎資料(包括供電電源、電壓等級、功率因數要求、外部線路走向及當地氣象條件等);能夠論證供電方案,根據工程專案的用電負荷,進行負荷等級劃分及用電負荷估算,確定工程專案電氣設計的原則,選擇變配電所的配置;能夠完整的完成專案初步設計和施工圖設計;熟悉各專業介面分工問題,確保分工明確。在設計審核方面,有我師傅和其他工程師負責,確保設計無誤。

二、熟悉單位電氣裝置的執行方式及檢修工藝是我的乙個明顯優勢,我從2023年到單位,從剛開始裝置的安裝、除錯及執行,至今一直都工作在一線,能夠熟練地從事電氣裝置的日常維護及預防性試驗等,特別是公司從二期工程以來,採用了許多新型的電氣裝置及全自動微機控制,電氣裝置採用綜合自動化系統,我對電氣裝置綜合自動化系統及保護等方面都比較熟悉,同時也具備了一定的網路知識與能力,經過努力和加強學習我完全可以勝任。

三、在公司兩年左右的時間裡,我參加了很多任務程專案。其中包括:在剛來的時候,撫順專案部的

一、二、三廠及洗化廠的汙泥脫水工程、高公升輕烴專案等設計都是由我師傅設計,我負責施工前設計交底及竣工圖。今年的主要專案有:大慶聚南八放水站沉降罐氣浮改造工程及大慶南ⅱ沉降罐加氣浮技術處理含油汙水現場試驗工程,雖然電氣方面的內容工作量不是很大,對撬塊內的用電裝置配電,但我依然能夠細心完成;華錦集團廢水處理及回用工程,四台500方氣浮及加藥系統配電,系統防雷接地等;kbm油田採出水回用蒸汽發生器源水處理中試試驗專案,貨櫃內用電裝置配電,照明、接地等;新疆油田風城油田重32井區1號特稠油聯合站汙水處理系統,包括撬塊配電及過濾管管線電伴熱;陸梁作業區水廠水處理裝置優化改造工程,撬塊內配電。

四、在目前的企業實踐中,專業對口招聘雖是常規,但專業人才的成長和傑出好些都來自專業外的精英。大學教育的重點是在灌輸專業基礎的同時,注重能力的培養。我認為大學教育的目標有兩個:

一是專業基礎,也就是傳道、授業、解惑專業理論知識,這是教育的主流,目的是理論灌輸和專業素養浸染以提公升專業能力;二是教育學生如何利用專業工具(包括文獻、著作等)快捷、方便地為現實專業服務以提公升應用能力。而好多歷史故事甚至當下現實告訴我們,應用能力的快速提高才是職場競爭中獲勝的重要法寶。

五、我認為,剛出校的大學生在社會實踐工作中,不管是專業對口的還是專業不對口的,都需要重新再學習,幾乎都站在同一起跑線上(只不過專業對口者有事半功倍的優勢而已),而這種學習的效果以及在工作中表現出來的績效可以說千差萬別,甚至與專業本身相去甚遠的現象都會發生。所以,我想自己的優勢是:學習能力強,悟性較高,學習速度快,能夠在較短時間內掌握電氣工程師所要求的一些基礎知識,同時可以結合自身的專長,把一些電氣開發程式等固化成軟體,從而為公司自動化專業工作創造更好的條件和平台。

六、我認為,事情績效的體現主要取決於做事者的意識思維,因為意識決定思維,思維影響行為,行為產生結果,結果體現績效。在實踐工作中,意識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乙個人,哪怕是專業能力極強的人,沒有大局意識,沒有全域性意識,沒有協同意識,沒有事必做於細的系統性意識,只是埋頭苦幹,帶給企業的可能是傷害而不是利好。

而意識的培養,與是否是專業出身,關係不是最大,與個人的性格、習慣和修為關係最大。

愛崗敬業,我會把工作當成一種享受,把工作當成一種使命,使我們的企業蒸蒸日上,我會一如既往地努力學習、勤奮工作,不斷地增長知識,提高能力,為企業的發展盡自己的乙份力量。

基於這些,所以,我希望滿懷地來參與競聘,講述了上面這些。不對的地方,懇請指正。謝謝!

電器工程師競聘演講稿

四 在目前的企業實踐中,專業對口招聘雖是常規,但專業人才的成長和傑出好些都來自專業外的精英。大學教育的重點是在灌輸專業基礎的同時,注重能力的培養。我認為大學教育的目標有兩個 一是專業基礎,也就是傳道 授業 解惑專業理論知識,這是教育的主流,目的是理論灌輸和專業素養浸染以提公升專業能力 二是教育學生如...

電氣工程師崗位職

電氣工程師崗位職責 1 現場管理 協助工程部經理做好工程專案的前期運作 工程開工的準備工作。負責與設計 監理 承包商等單位的資訊與資料傳遞和各單位的協調工作。2 設計委託 高低壓電力工程的設計委託,高壓配電部分委託設計,高壓維保委託設計,電力低壓系統委託設計,網路通訊委託設計,室外亮化工程設計委託。...

電氣工程師崗位說明

技術部人力需求表 需求 電氣設計工程師 1人 崗位職責 1 進行電力 電子工程 醫藥行業 電子行業 醫院手術室 icu等 照明 配電 弱電設計 自控設計及電子繪圖,按時完成工作任務。2 組織 協調 配合與其它專業的對接和設計完成。3 負責工程專案的電氣投標圖 施工圖設計工作。4 負責投標 施工專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