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一工程活動演講稿

2023-02-13 09:24:02 字數 2237 閱讀 6366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志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x學院08-09級聯合黨支部的***。

再有xx天就是我們偉大的黨的xx歲生日。偉大光榮的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走過風風雨雨,實行改革開放,探索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道路,堅定穩健的朝著中華民族繁榮富強的目標勇敢邁進!作為大學生黨員我們感覺身上的擔子更重了,如何從前輩的手中順利的接過重擔,如何不辱使命。

是我們大學生黨員應該也是正在探索的命題。

剛剛進入大學時,三個一工程對於我來說還是個陌生的詞彙。只能從字面上理解是「乙個積極分子帶好乙個同學,一名黨員帶好乙個宿舍,乙個黨支部帶好乙個班」。而對其的重要做用沒有乙個比較清晰的認識。

去年,黨支部向院裡所有黨員及積極分子發出了踐行三個一工程的號召。我按照黨支部的指示在黨支部的指導幫助下,結合自己的實際能力及宿舍的現有情況制定了自己的工作計畫和重點幫扶物件。於是,我便努力活躍在宿舍內,按照學校黨委的要求積極開展工作。

在平時的生活之餘,我鼓勵大家多去關心國家大事,我們經常在宿舍內討論網上的一些時政要聞,大家對其發表自己的見解,作為國防生自然對軍事更感興趣,通過一些討論,我們對當前國家的軍事實力有了一定的認識,認識到了我們取得的輝煌成就,也意識到了自己的不足。大家心懷報國之志,都紛紛表示要勇於承擔歷史使命,鼓足幹勁,努力學習專業知識,為我國的航空發動機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宿舍成員的英語口語水平普遍偏低,於是,我提倡大家在中午休息及晚上就寢之前盡量用英語去交流,雖然我們說出的「漢式英語」很不標準,但是大家的熱情都很高,感覺很新鮮,自己也感覺很快樂。就這樣,我們在快樂與輕鬆中提高著自己的英語水平。

在緊張激烈的備考月中,我建議舍友犧牲一些活動時間,多分出時間進行期末的複習和備考。雖然剛開始大家有些控制不住,但是隨著考試的臨近和我的勸說,大家逐漸進入期末複習之中。我們一起上自習,有不會的大家一起討論,氣氛十分和諧。

同時,我積極為大家蒐羅期末複習資料,工程製圖是大家反映很頭疼的問題,於是我就請同宿舍的陳楠為大家講解習題,或者讓他分享一些解題技巧。大家都從中受益收穫頗多,對於考試也更有了信心。經過乙個月的緊張備考,大家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自己理想的成績。

在上學期的生活中,我注意到陳楠對於計算機的興趣不高,甚至產生了一些牴觸情緒,於是,我向他解釋計算機技術在未來學習生活中的重要意義,告誡他計算機技術是每個大學生應掌握的前沿技術。同時,我調動宿舍成員幫助他的計算機學習,為他解疑答惑,逐漸建立他對計算機的興趣,他現在能夠積極主動的去學習計算機的知識,對計算機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盛申生是校航模的副隊長,他平時比較忙,沒有時間去學習,但是學習是學生的職責,我建議他從航模中抽出些時間去上自習,我們還經常一起去自習,幫助他解覺疑難,把學習搞好。

經過一番努力,宿舍的同學已經能夠積極的去學習,積極的參加校園活動,宿舍的生活也日趨豐富而有活力。

通過三個一工程,我受益匪淺。首先,我學會了做事要有目標和規劃,並且設定的目標要合理,一切要從實際出發,接著要盡力去執行自己的計畫,遇到突發情況要試著去變通,要根據實際情況去調整自己的計畫;其次,說話辦事要講究方式要懂得去尊重他人,要與人為善,履行黨員義務,平等的對待普通同學,做好黨員與群眾的魚水關係,不能存在特權思想,否則會招來別人的反感;再次,遇到挫折不能退縮,要冷靜細緻的去找方法,不能自己亂了陣腳,在三個一的具體實施過程中,我遇到了許多問題,例如同學的不配合,同學的不理解,我試著在氣氛和諧的情況下,將自己的所思所想透漏給他們,讓他們真正的理解我。同時,作為一名黨員不能存在私心,要真真正正的去為同學服務,如果做什麼事情都帶著功利色彩,帶著某種特定的目的話,一定做不好,而且你的行動很快就會把你戳穿。

還有,作為黨員在做工作時,要時刻樂於接受來自群眾的意見,之所謂樂於是說黨員在接受意見和建議時不能表現出煩躁、生氣等影響極其不好的態度,因為這無異於在自斷「進諫」後路,失去與群眾的聯絡,失去對客觀事實的把握,從而工作出現很大偏差。

在這次活動中,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每個同學真摯的愛國心和使命感。在宿舍裡我們談論最多的就是祖國現在的科技實力,大家都明白科技對於我們中華民族的發展的重要作用,當然對於我國現在的科技水平,有時也會有一些小小的抱怨,但我們也知道改變祖國落後的狀態需要我們的努力,需要我們這一代以及下一代祖祖輩輩的努力,同學們表現出來的那種對祖國前途的堅定信念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同時,我認為「三個一」只是乙個平台,作為黨員這種行為及意識應成為常態,形成一種習慣,把活動過程中的每一項措施融入到以後的日常生活中,從根本上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意識,才能朝合格黨員穩步的邁進。

三個一工程」的實施給我個人及同學們帶來了巨大的益處。在工程的實踐過程中,黨員不但鍛鍊了自己的工作能力,而且同學們也受益頗豐,同時,也為學校黨建工作和學生工作的發展產生了巨大的推進作用。在學校黨委的關懷和支援下,我會繼續總結過去的不足改正自己的缺點,改進工作方法,爭做一名合格黨員用實際行動為黨旗增輝添彩!

演講稿工程質量監督演講稿

工程質量安全大於天,質量監督責任重於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質安站的一名監督人員,首先感謝各位領導給了我這個展示自我的機會,謝謝 鞠躬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工程質量 安全大於天,質量監督責任重於山 俗話說 一人把關一處安,人人把關穩如山 重視質量,要從每個人做起。工程質量要提公升,認...

工程經理演講稿

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同志們 大家好 我叫xx,1972年出生。1993年畢業於福建 工程專業,工程師 1993至xx年在 廠工作,歷任專業教師 技術員 裝置分廠副廠長 xx年招入原發展物業公司工作,現為發展物業中心副經理。今天競聘的崗位是物業管理中心工程部經理。我今天演講的主要內容分二個部分 一是我...

工會活動演講稿

各位老師好,我是舞台美術系的一名青年教師。能夠在這個崗位上工作我感覺非常幸福,也很光榮。因為我覺得人生最快樂的事就是從事著自己喜歡的工作,做著自己熱愛的勞動,同時又能養育自己,過上雖不富貴但卻很有尊嚴的生活。我現在的日子就是在教學 科研和家庭生活這三者的交織中度過的,既單純又忙碌。在教學生涯中,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