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學習的演講稿

2023-02-13 09:15:05 字數 3046 閱讀 4750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考後的思索》。

同學們,昨天你們過的快樂麼?作為老師,我可以深深體會到你們的心情!期中考試的鐘聲剛剛敲過,又迎來了家長會,昨天的週末你們過的肯定是有喜有憂,有笑也有淚。

同學們,不管成功與否,它都已經成為了昨天,我們要總結經驗,把握好今天,迎接明天。期中過後,又是乙個全新的起點,帶著一絲火熱的希冀,留著一串成長的足跡!

回首這半個學期,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盡情的遨遊,學到了豐富的知識,不過多少也會有不和諧的音符:比如,有的同學不認真完成作業,老師屢教不改,甚至把老師的說教當成耳旁風。這種做法不是小聰明,而是愚蠢的表現,是完全不對的。

作為一名學生,應該時刻提醒自己,上課認真聽講,作好筆記,放學回家,及時的做到溫故知新。每天認真做一下反思,今天的知識,我掌握了沒有,還有哪些不會,不會的及時向老師或同學請教,不能不管不問,否則,這座無知的山回越壘越高,最終導致你走向失敗的彼岸。如果每天你都認真反思自己,天天堅持,這樣就不會忘記老師講過的知識,還可以加深自己的印象。

如果平時每一天都像考試逼近一樣去學習,一定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只要自己真的努力了,即使考不好,也不存在遺憾。

作為一名學生,需要的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要擁有一顆平常心,要對自己有信心,有恆心,有決心,勇爭一流,把心態調整好,只要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了,緊在平時,做在平時,考試時就會發揮好,成績就會顯現,到時就找到了自豪和驕傲。

同學們,學習就像爬山,最終的起點在山腳,而期中階段就猶如登上了乙個小山腰,一段新的征程即將開始。魯迅先生曾經說過:偉大的成績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可以創造出來。

同學們,快快行動起來吧!努力學習,把握今天,積極投入到學習之中,體會學習的成功和成功的快樂吧!

勵志學習的演講稿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抓緊時間,努力學習。

年青是搏擊風浪的船,昂揚、瀟灑,學習則是船的動力。作為年青一代的我們,應抓緊時間,持之以恆,努力學習,揚帆起航。

孔子說: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今天的我們,應謹記他的話,放飛自己的青春,用勤勞的汗水鋪就未來的成功之路。

也許我們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但是決不能再讓自己輸在終點。後天的勤奮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努力獲取知識,使自己擁有亮麗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鮮活的夢想,相信,夢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

作為一名初三學子,我們更應學習魯迅先生海綿擠水的精神,學習紅軍長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加倍努力,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進行紮實有效的複習,爭取取得畢業考試的全面豐收,為以後的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為今年的中考建立我們應有的自信。

語文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英語使人眼界開闊,歷史使人明智,物理使人精邃,化學使人健康。知識能夠塑造乙個人的性格,而學習恰恰能夠使人獲得更多的知識,可見學習尤為重要。

有很多同學會說學習苦、累,或者我學不會我也考不好不想學了,這兩種說法都是錯誤的。

首先,我無法否認學習之苦,學習之累,但甘守學習的苦才能享受學習的甜。在校園裡,我們快樂地成長,為理想而奮鬥!遨遊學海,跋涉書山,知識上的滿足給我們快樂;山重水複,曲徑通幽,破解難題的柳暗花明給我們快樂;思想境界上的不斷開闊,心靈上的不斷淨化給我們快樂。

記得愛因斯坦曾說:千萬不要把學習當成乙個任務,而應該看成乙個令人羨慕的機會。是的,只要我們不辭勞苦,敢於面對學習中的困難,你會發現,學習中自有情趣,更有快樂。

其實,每個人都不能絕對的說自己有多聰明多厲害,也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是不聰明的,任何乙個人的成功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獲得的,如果不學習即使有天才的智慧型也只是浪費,然而只要你努力了,成績好壞並沒什麼關係。

戰國時有位名為蘇秦的好學者,晝夜勤讀,困倦時就用錐子扎自己的大腿,清醒後繼續學習。晉代名士孫敬,晝夜苦讀,唯恐困倦,就用繩繫發懸在房梁上,瞌睡時把自己拽醒,繼續學習。這兩位最後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功。

由此可見,努力學習是乙個人成功的必經之路。

乙個人偶爾的失敗並不能說明什麼,成績的好壞更不能說明乙個人的聰明,台灣著名作家瓊瑤,小時候除了語文外,其他學科成績並不好,有一次,數學考試他只考了20分,可是他並沒有放棄自己,而是努力拼搏,最終取得了令人羨慕的成就。

期末考試後,或許有的同學因為成績不好而放棄了努力,然而成績單不漂亮沒關係,只要我努力,就是一名好學生,基礎不好沒關係,只要我每天都有進步,就是一種成功;或許有的同學也會因為考試結束後可以放鬆一下了,然而你錯了,真正的考驗和挑戰還在後面,只有不斷努力不斷拼搏才回去的最終的勝利。同學們,我們一起努力吧!讓我們用熱情擁抱未來,用青春譜寫人生,用行動證明存在的價值吧!

謝謝大家!

勵志學習的演講稿兒時的我,在鋤禾日當午,汗滴何下土的詩歌聲中長大,每次端起書,看著那毫無生命的方塊字,我總是大喊沒意思。讀書是我最頭疼的事了。

漸漸長大了,我感到了知識的缺乏,每次作文,我都不知從何說起。爸爸、媽媽為我不喜歡讀書而煩惱,常常買許多書讓我閱讀。直到有一天,那天晚上,我們家裡開展成語比賽,該我說成語,媽媽說意思,我翻開成語詞典,說道:

金蟬脫殼(k)。剛一說完,爸爸、媽媽都哄堂大笑,我感到奇怪,不知道他們笑什麼,媽媽看我一臉的驚詫,說:自己看看拼音,到底讀什麼。

噢!是金蟬脫殼(qio)!之後,我便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多讀書,懂得好多好多的知識。

從那以後,我真的喜歡上了讀書,因為書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當讀到安徒生的童話集《賣火柴的小女孩》時,我曾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命運做過祈禱;當我看到《狼牙山五壯士》時,我為狼牙山五壯士的悲壯流過眼淚;當我讀到《三國演義》時,我為諸葛亮的雄才大略欽佩不已。我深深地陶醉在書的海洋中, 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段話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讀書能知道怎樣交友,怎樣識人,怎樣說話,怎樣做事,怎樣活著才身心健康,讀書能明白什麼樣地人生稱得上完美無憾。

是啊!讀書得好處無窮無盡。

現在,當我捧起《鋼鐵識怎樣煉成的》,深深融入到裡面時,我感到自己是多麼的幸福,因為我擁有健康的身體,保爾雖然殘廢,但他那種不向命運低頭,堅強的毅志和頑強的精神,深深地把我折服,讓我佩服。我對今後的學習、生活充滿了希望。我更愛讀書了。

讀書給了我知識,讀書給了我樂趣,讀書更給了我力量。

我讀書!讀書讓我知道了什麼是酸?什麼是甜?

什麼是苦?什麼是辣?讀書讓我知道了怎麼為人處事?

讀書給我的最大東西是:知識。它豐富了我的大腦,增長了我的見識。

你能說讀書不快樂嗎?

愛國勵志演講稿勵志演講稿

青春是璀璨的夜空,有如月色般美麗的抱負,也有數不清的幻想渴望.只是青春的星兒比夜空的星兒更繁 更亮,青春的月兒比夜空的月兒更豐滿 更耀眼.青春是一條山路,它時而展現生機盎然的圖景,時而滋長浸滿血淚的毒草.不斷的攀登它會把你引向人生的輝煌,使你感受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斜的人生豪邁 沿著青春的山路茫無目...

勵志演講稿高考優秀勵志演講稿

同學們 面對高考有這樣兩種極端的人 一種人總是說,唉,中國什麼時候能打仗。我問他說為什麼希望中國打仗,他說一打仗就不用再高考了 另一種人總是在說,唉,為什麼明天不高考?雖然大多數人面對高考時不至於這樣極端,但是我們不可否認的是,我們對待高考的態度已經進入一種誤區。如果我現在問你們 我們的學習是為了什...

勵志演講稿

演講粗稿 1 開頭 開場 帶頭鼓掌 各位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非常高興今天下午能有乙個小時的時間和大家分享乙個非常重要的話題,那就是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中到底最需要,最重要的是什麼?在這裡我希望大家能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都能像滾滾江河一樣,川流不息,勇往直前!激昂 2 破冰 下面,我想請教各位乙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