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領導在全市黨史地方志工作會議上的致辭

2023-02-13 09:15:03 字數 890 閱讀 9115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正值全縣深入貫徹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和市委六屆三次全會精神,堅持「兩化」互動,城鄉統籌,努力建設宜居、生態、暢通、平安、幸福的魅力隆昌的重要時刻。我們十分高興地迎來了xx年全市黨史地方志工作會議在隆昌召開。在此,我謹代表中共隆昌縣委、縣**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向於麗副主任、亞夫副主任、義賢副書記、陳朗副市長等各位領導,長期以來對隆昌經濟社會的發展,特別是對史誌工作的關心、支援和幫助表示衷心地感謝,並致以崇高的敬意!

隆昌是「中國石牌坊之鄉」、也是「內江加快川渝經濟合作試驗示範區」。隆昌歷史悠久,明朝隆慶元年,以隆橋驛為縣治,取名為隆昌縣,寓意「興隆昌盛」。全縣幅員面積794平方公里,轄19個鄉鎮,365個行政村、47個社群,現有人口萬,其中城鎮人口萬;耕地面積萬畝,其中田佔67%,是乙個田多土少缺水的丘陵縣。

近年來,隆昌史誌工作在省黨研室、省志編委、市史誌辦的指導下,取得了良好成績。黨史方面,編寫完成了《中國隆昌歷史簡明讀本》、《內江市志·中共隆昌縣委資料長編》、《中國共產黨隆昌縣歷史》等資料;《**吳玉章隆昌行對隆昌「推普」工作的影響》入選吳玉章誕辰130周年紀念文集,並獲內江市第十一屆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三等獎,連續三年獲得全市黨史工作綜合考評一等獎。縣志方面,編寫完成了專業志79部,印刷成書51部,正在編制建國後第二部《隆昌縣志》;連續兩年獲得全市地方志工作目標考核一等獎。

各位領導,雖然隆昌史誌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但是,與省市的要求相比,與各兄弟縣區的先進做法相比,我們的工作仍然存在不小差距。我們將以本次會議在隆昌召開為契機,全面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尤其是各位領導的重要指示,不斷加強學習、溝通和交流;希望縣委黨研室、縣志辦要不斷總結新經驗、增添新措施、創造新業績,努力開創全縣史誌工作新局面。

最後,衷心地祝願各位領導、同志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預祝會議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在全市資訊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李向東 一 深化認識,進一步增強做好黨委資訊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一 黨委資訊是市委及上級黨委了解工作情況 掌握工作動態的重要渠道。二 黨委資訊是市委及上級黨委進行科學決策 謀劃工作的重要依據。三 黨委資訊是市委及上級黨委聯絡群眾 服務基層 密切黨群關係的重要紐帶。四 黨委資訊工作是反映各級各部門黨...

在全市學校衛生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今天,市衛生局 市教育局在這裡聯合召開全市學校衛生工作會議,主要目的是進一步貫徹落實全市衛生工作會議和全市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切實做好學校衛生工作,維護學校公共安全,促進社會和諧穩定。市衛生局 局長已就過去一年學校衛生工作進行了總結,並對下一階段學校衛生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我完全同意,希望各地各校認真...

在全市經濟工作會議上的發言

湖屯鎮黨委書記高冰 2012年,湖屯鎮將認真貫徹落實市十三次黨代會和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 五個努力做好,五個堅決不做 的工作導向,一手抓長遠,一手抓當前,努力把湖屯打造成為北部經濟帶聯動發展的新高地 城鄉一體統籌發展的先行區 地礦協作融合發展的共贏體 社會管理創新發展的排頭兵,為建設 儒商聖地 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