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治安綜合治理個人工作思路

2023-02-13 08:54:05 字數 1199 閱讀 9718

為了做好轄區的綜合治理工作,為社群建立良好的治安環境,增加居民群眾安全感,有效地提高居民的防範能力,把街道綜治辦的工作精神落到實處,特制定出2023年個人工作思路:

一、齊抓共管,落實綜治工作責任制。

社群將繼續牢固樹立爭先創優的活動精神,切實增強工作責任感和緊迫感,建立和鞏固平安社群工作,進一步制定建立活動方案,將建立平安社群工作排上工作議程,總結經驗,查詢存在的問題,找出不足。不斷推進建立活動,加強對社群巡邏隊的管理,健全各項制度。

二、深入宣傳教育,形成群防群治新局面。

為了深入開展建立平安社群活動,社群將大力加強宣傳力度,利用社群板報出普法宣傳專刊,向居民發放宣傳材料、入戶口頭宣傳等形式進行大力宣傳。營造良好氣氛,增強建立意識,形成群防群治的新局面。

三、加強治安防範,維護社群安定穩定。

在開展綜治工作中,首先要抓好基礎工作,加強矛盾糾紛的排查工作,特別是敏感時期在社群內進行地毯式排查,排查矛盾糾紛和各種隱患,力爭做到不留死角、死面,發現問題及時上報;按照「排查得早、發現得了、控制得了、解決得早」的工作原則,全面掌握,有效調節轄區內存在的各種矛盾糾紛和不穩定因素,特別要重點抓好信訪突出問題、****件隱患,實現「三個減少」和「四個到位」,即群眾集體上防減少,群眾不滿意的熱點難度減少,影響經濟發展穩定的****件減少;深入排查到位,調處化解到位,防控應急到位,宣傳教育到位。真正將矛盾糾紛化解在當地,化解在基層,化解在矛盾狀態。通過紮實調解排查,減少和預防矛盾糾紛,營造安全和諧的社會氛圍。

四、積極開展打擊「黃、賭、毒」等社會醜惡現象,積極宣傳道路交通、消防、危險物品安全知識,嚴防火災和安全事故的發生,為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為建立平安型社群作貢獻。

五、認真開展「禁毒」工作。一是嚴格落實領導責任制。二是積極開展禁毒工作的宣傳活動,切實增強群眾對毒品的認識。

三是不斷加強對社群新增吸毒人員的排查工作。四是不斷加大建立「無毒社群」活動的力度。把建立「無毒社群」工作納入社群的整體工作中,與開展建立「文明社群」、「安全小區」相結合,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防止毒品違法犯罪活動,搞好禁毒工作的綜合治理,將禁毒防線前移,落實吸毒者家屬、居委會、派出所和吸毒者單位「四位一體」的幫教措施,真正形成全民參與、綜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格局。

六、發動居民形成群防群治網路,增強居民自我防範意識,把平安建設工作延伸到社群內各個角落,從而減少違法犯罪活動空間,維護社會穩定。

七、積極做好「兩勞」人員的安置幫教工作,防範打擊敵對勢力、敵對分子、邪教組織及違法犯罪活動,嚴防打擊各類刑事犯罪活動,確保轄區內不出現各類違法犯罪案件。

2023年治安綜合治理工作要點

普通中鐵二局集團 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檔案 司綜治委發 2010 2號 關於印發 中鐵二局有限集團公司2010年 治安綜合治理工作要點 的通知 各單位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辦公室 結合公司實際,現制定並印發 2010年治安綜合治理工作要點 請各單位落實執行。附件 中鐵二局集團 2010年治安綜合治理工作要...

2023年校園治安綜合治理總結

文化與傳媒系 文化與傳媒系2011年認真落實貫徹落實 四川文理學院校園綜合治理暨平安校園建立安全穩定 消防安全目標責任管理手冊 的要求,結合校園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實際,全面排查了全系存在的突出問題和安全隱患。堅持我係整治和學院整治相結合,從加強組織機構和制度建設入手,層層落實責任,探索建立長效機制,認...

2023年社群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總結

xx年根據街道安綜合治理工作安排的通知,為做好社群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結合轄區實際情況,我社群綜治領導班子在黨總支的帶領下研究制定了xx年綜合治理工作計畫,完善了各項組織機構和各項規章制度,責任分工明確,做到了工作有計畫 有落實 完成了上級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對照今年綜合治理工作目標,將xx年工作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