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偉業》思想感悟

2023-02-13 08:51:02 字數 1109 閱讀 5205

三一文庫(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體會

xx年6月22日,在院黨組織的帶領下,我很榮幸地作為積極分子中的一員**了這部期待已久、眾星雲集的大片《建黨偉業》。整個影片時長120分鐘,場面波瀾壯闊,氣勢磅礴,看了讓我感慨良多。

整個影片講述了從辛亥革命到2023年中國共產黨正式成立這段時間內的歷史重大事件,展現了這一時期眾多的風雲人物。

19xx年冬天,孫文先生從海外歸來,翌年1月1日就任臨時大**。與此同時,***參加了光復新軍。很快,袁世凱憑藉強大的軍事力量和皇室中的威信,從孫文手裡騙了大**職位,北洋****成立。

同年10月,國民黨成立。19xx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19xx年袁世凱同日本定下密約二十一條並更改國體,自封為中華帝國皇帝。孫中山與蔡鍔成立護**,出師討袁。

之後,隨著張勛復辟的失敗,中國又進入了軍閥割據的混亂局面。而***、李大釗、***等人雖身處不同地方,但都在內心思索著救國救民之路。2023年冬,**「十月革命」勝利。

2023年冬,一戰以同盟國的失敗而告終,北洋**派遣使團出席巴黎和會。但是英美等國為制約已**的**,將青島以及膠州灣割讓給了日本人,完全無視中國的利益。2023年夏天,「五四運動」爆發了。

經歷了以上種種,中國的進步青年們發現西方列強根本不能解救中國,而列寧的成功如今卻如同一盞明燈,為他們指引了方向。2023年3月,維經斯基來到中國,準備在遠東建立共產國際支部。2023年3月,李大釗、蔡和森等人彼此來往交流,誓要建立代表無產階級的政黨。

2023年7月22日,十三位來自全國各地的黨員代表集結在上海博文女校宿舍,召開了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共產黨正式成立了!整個影片在所有代表的激情演唱《國際歌》聲中結尾。

其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有這樣一些鏡頭:廣大學生在知道了北洋**秘密簽訂了二十一條後,冒著生命危險衝進章宗祥家要找他算賬,以及「五四運動」的爆發,都展現了當時大學生的滿腔愛國熱情。他們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時時刻刻把祖國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咬破指頭血寫誓書及跪在**門前喊冤……這些場景都給我的心靈帶來了很大觸動。另外,一些北洋**或國民黨元老為祖國擺脫壓迫也做出了很大貢獻。在整部影片的結尾,中共一大代表在船上情不自禁地唱起《國際歌》的場景的確感人至深。

眾多馬克思主義的追求者,因為共同的信仰走到了一起,當他們終於討論確定了黨的名稱並制定了黨的綱領後,內心激動的心情難以言表。

建黨偉業思想匯報

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經過三次黨課的學習,我對黨的認識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提高了政治理論水平,端正了入黨動機,同時也讓我感到了一種榮譽與責任,這些都將化成一種動力讓我前行。這次 建黨偉業 的機會,不僅讓我了解到了中國共產黨的建黨歷史和中國近代史上最可歌可泣的一頁,同時更是對我心靈的衝擊。電影再現了...

建黨偉業思想匯報

選擇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中國共產黨的一員,就意味著選擇了那份責任,選擇了獻身於中國共產黨事業的建設與弘揚中國共產黨的精神,全心全意的為中國最廣大人民服務,不求回報。這一使命在交出那張滿載希望的沉甸甸的入黨申請書的時候就應該在自身的思想中建立起來,並努力朝著那個方向前進,加入中國共產黨是我們的榮耀,是...

《建黨偉業》觀後感

新文化運動的開展,新青年 的成立,則又把影片推向了另乙個高潮。以陳獨秀為代表的新文化與以辜鴻銘為代表的舊文化,在北大講堂裡,進行了一次激烈的碰撞,擦出了耀眼的火花。這次,我也猶如一名身處講堂裡的學生一樣,握緊雙拳,文思如泉湧,為新文化吶喊助威。隨著影片的開展,我也陷入了深思。偉大的先烈們,在槍林彈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