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助人為樂道德講堂主持詞 精簡篇

2023-02-13 08:33:03 字數 1652 閱讀 6455

好,非常感謝楊貴山同志的生動講述。楊貴山同志五十年如一日,放棄了自己的舒適和安逸,無私地為黨的事業奉獻著自己全部的力量,默默地用實際行動書寫著道德兩字,他是我們工商人的驕傲,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他表示崇高的敬意!

下面我們進入第三個環節,誦經典。

請大家開啟手中的資料,高聲誦讀:

**規聖人訓首孝悌次謹信

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

《**規》原名訓蒙文。訓蒙文故名思義就是教訓啟蒙幼童的文章。是清朝康熙年間秀才李毓秀所作,後經清朝賈存仁修訂改叫《**規》。

其內容採用《論語學而篇》第六條的文義編寫而成。原文是這樣的: **入則孝,出則弟,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 。

《**規》這本書是依據至聖先師孔子的教導而編成的,是啟蒙學生、教育子弟在家、出外置人待物應有的禮儀與規範。 首孝悌是說我們首先要做到孝敬父母、友愛兄弟姐妹。古人云:

百善孝為先 ,孝悌是中國文化的基礎。

乙個人能夠孝順,他就有一顆善良仁慈的心,有了這份仁心,相信他就具備了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基礎。

次謹信是要求我們做到說話謙虛謹慎、做事忠誠信用。孔子也說,人,無信而不立。凡出言,信為先。

乙個人沒有信用,很難在社會上立足。乙個企業不講誠信,絕對不會做大做強,甚至還會破產倒閉。

泛愛眾是說要愛世間一切眾生、花草樹木、小動物、小昆蟲等,和大眾相處時要平等博愛,要愛自己的家人、朋友、同學、同事,甚至是素不相識的人,他們都是我們生命中的貴人,把我們的愛給他們分享,在付出的同時你會收穫乙份喜悅、乙份幸福。

而親仁是說要親近有仁德的人。看見有賢德的人,便應該向他看齊,做到見賢思齊 。看見別人的優點,就要努力學習,把它變成自己的。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如果每天接觸的都是一些善人,我們的德行無形當中就會得到提公升。

今天,我們要想建功立業,做到以上幾點也是非常重要的,不管你有沒有文化知識,忠、孝、禮、義、信都必須要做到,這些都是做人的根本。博愛眾人,眾人便會尊敬你、幫助你,事業的道路就會越來越順暢,成功的大門也必將為你敞開。

如果以上幾點你都做到了,還有多餘的時間和精力,就應該努力學習各種文化知識。 活到老,學到老 ,不斷地提公升自己,品質提公升了,人生才過得更有意義。

唱了一首歌,看了乙個短片,聽了乙個故事,誦讀了一段道德經典,相信大家一定有許多感想,下面我們進行一下互動,請兩位現場聽眾與我們一起分享一下今天的道德感悟。

好,謝謝倆位的精彩發言,時間關係我們今天的現場互動就到這裡。

道,源於教育;道,重在傳承;道,貴在堅持,我們的道德講堂是屬於大家的講堂,講述的是我們身邊好人的道德故事。真誠地希望我們每乙個人都能成為道德的傳播者,踐行者和受益者。

洗滌心靈,感悟道德,從而踐行道德,這是我們開設道德講堂的根本宗旨。接下來,我們進入第四個環節,發善心。下面請全體起立,大家一起來做乙個承諾。

請跟我讀:做乙個勤勞的人,做乙個善良的人好,謝謝大家,真心希望今天走進道德講堂的人們,在今後的日常生活中,做乙個勤勞的人,做乙個善良的人。

下面,我們進入本次道德講堂的最後乙個環節,送吉祥。請工作人員為大家送上吉祥卡。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這是我們這個千年文明古國所積澱下來的道德古訓,有因必有果,好人必有好報,讓我們共同祝福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到身邊好人的隊伍中來,祝好人一生平安!

朋友們,本期道德講堂到這裡就結束了,衷心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謝謝大家,再見!

「助人為樂」道德講堂串詞

猴場小學 助人為樂 道德講堂主持詞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歡迎來到今天的道德講堂。道德講堂,講述身邊好人的道德故事。今天我們在這裡開設道德講堂。希望通過 身邊人講身邊事 身邊人講自己事 身邊人教身邊人 的形式,營造出 助人為樂 的良好風氣,不斷提高文明道德素質。今天的道德講堂一共有五個環節,分別是 ...

第三期道德講堂之助人為樂主持詞

開場曲 愛的奉獻 到 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處,主持人上台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歡迎來到道德講堂。道德講堂,講述身邊的道德故事。今天我們將在這裡共同去感受道德的精神高度。本期道德講堂的主題是 助人為樂 助人為樂,就是關心體貼他人,在他人有困難的時候,能主動熱情地給予幫助和照顧,在別...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各位來到xx支部道德講堂。道德講堂,就是用我們身邊的人講述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 道德力量是國家安定 社會和諧 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道德包含了尊老愛幼 愛崗敬業 勇於創新 誠信友愛等優良品質。今天,我們道德講堂的主題是 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就是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