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督查工作方案與消防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2023-02-13 08:24:05 字數 1632 閱讀 7443

消防安全督查工作方案

(詳見《xx年區消防安全重點學校消防專項督查表》)

二、督查物件

1、幼兒人數300人以上的幼兒園;

2、學生數xx人以上的非寄宿制中小學;

3、學生住宿床位100張以上的小學。

三、工作步驟

(一)學校自查自糾階段(4月28日—5月7日):相關學校對校園內消防安全管理重點部位安全隱患進行全面的大排查,將排查出的安全隱患登記造冊、建立臺帳,做到底數清、情況明,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對於暫時整改不了的,及時制定整改方案及應急預案,明確責任人,限時整改到位。

(二)教育局督查階段(5月8日—13日):督查組對消防安全重點學校進行拉網式檢查,對存在的隱患下發限期整改通知書,限期整改,確保師生安全。

四、督查組構成

組長:組員:抽調公辦校安全分管副校長1—2名,邀請區消防大隊參謀1—2名;(分組督查,每組3人)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強領導,提高認識。各單位一把手負責制,切實抓好工作落實,由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要高度重視檢查工作,進行逐一排查,確保見到實效。

(二)嚴肅紀律,保證質量。在督查整治過程中,要做到認真對待,責任到人,不流於形式,更不能消極應付。學校要緊緊圍繞督導檢查重點,迅速行動,及時總結經驗,發現問題,抓好整治,取得實效。

六、其他事項

1、車輛由黨政辦負責統籌安排。

2、學安辦負責召集督查組成員、通聯相關備查學校。

消防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針對119消防宣傳日xx發電有限責任公司舉行消防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旨在廣泛宣傳普及消防知識,提高全廠職工消防安全素質,減少火災事故發生,推進消防工作社會化程序。

一、活動主題

消除火災隱患,構建和諧社會

二、活動時間

另行通知

二、活動地點

綜合樓三樓禮堂

三、參賽範圍

此次活動面向公司所有職能部門及外協單位,分為:

發電部代表隊、管理部室代表隊、藍巢檢修代表隊、裝置部代表隊、安全生產部代表隊、興海公司代表隊、京能後勤xx專案部代表隊共七支代表隊,每隊三名隊員至少一名女同志。

四、比賽形式

採取現場競賽的形式。所有參賽人員自即日起通過公司內網進入消防安全知識競賽複習題欄上,即可**複習題。比賽採用搶答賽形式,分為個人必答、集體必答、搶答等。

個人必答題:每人答2題,每題10分。

集體必答題:每組5題,每題20分。

搶答題:共設20題,每題20分,答對得20分,答錯扣10分。

若搶答題答完後,仍有兩隊得分一致,則比賽加試題,每題20分,直至分出勝負為止。

現場觀眾參與題,答對有紀念品。

五、競賽規則

此次消防安全知識競賽活動,遵循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

六、獎勵辦法

將邀請縣公安消防大隊領導與公司領導領導及外協單位領導參加,並共同現場公布此次活動的各獎項得主。觀眾入場時發放號牌,現場進行**活動,抽到的號牌與其對應及為中獎,將抽取10名幸運觀眾進行獎勵。

本次活動設有:

一等獎1名,頒發榮譽證書、獎勵價值1500元獎品;

二等獎1名,頒發榮譽證書、獎勵價值1200元獎品;

三等獎1名,頒發榮譽證書、獎勵價值900元獎品;

優秀獎4名,頒發榮譽證書、各獎勵價值150元獎品;

幸運獎10名,各獎勵價值100元的獎品。

學校消防安全工作方案

頻陽逸夫小學消防安全保衛工作方案 2012 2013 1 010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上級關於迎接黨的十八大做好消防安全保衛戰工作的重要部署,最大限度消除校園火災隱患 減少火災危害,推進 平安學校 的建立,構建和諧校園,我校根據 印台鎮關於黨的十八期間學校消防安全保衛工作實施方案 的要求,結合我校安全工...

校園消防安全工作方案

林州市市直第九小學 為切實消除火災隱患,堅決杜絕各類火災事故發生,根據 關於切實加強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的檔案精神,現就做好學校春季消防安全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 工作目標 以 平安校園 等級建立為中心,以 林州市市直第九小學 消防安全工作方案 為切實消除火災隱患,堅決杜絕各類火災事故發生,根據 ...

2019消防安全工作方案總結

離退休管理處 集中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行動方案 離退休管理處 離退休管理處 集中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行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2010年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會內容為中心,牢固樹立 以人為本 安全發展 的思想理念,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工作方針,找出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制定有效的整改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