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演講比賽獲獎演講稿

2023-02-13 08:18:06 字數 1658 閱讀 2182

我想先問大家乙個問題,大家覺得誠信重要嗎?很顯然大部分人都會說誠信很重要,但我敢肯定一定會有另一些人覺得誠信沒什麼用,是啊,在一些商家眼裡會覺得我誠信有用嗎?我用好的材料亦或是壞的材料你們又不知道,況且我用壞的材料我還會賺更多的錢,我要是誠信了,錢從**賺,誠信又不會給我錢。

沒錯,誠信不會給你錢而且有時甚至會讓你賺的更少,但我希望你可以認清乙個事實,這世間不僅僅只有利益這一種東西,這世間還有一種東西叫信譽,叫良心。

叱吒商場幾十年的三鹿奶粉,因為缺失了誠信,違背了良心,所以導致現在的它成為了一段人人談笑的話柄,這份錢財,它的背後揹負的是多少的家破人亡,多少鮮活的小生命,短暫的利益是得到了,但用違背誠信換來的錢你的良心真的不會痛嗎?

曾經的我也會在懷疑誠信究竟有多重要,但後來發生的事,便讓我不在懷疑。那是我上初中的時候,那時候的我們精力充沛,每天就像有說不完的話似的,在補課結束回家的路上,我們邊走路邊聊天,時不時還會笑起來,但也因為這樣,讓我們惹上了這則事端。正聊的開心的我們突然被乙個叔叔叫住,在他身邊還有乙個大概五六歲的小女孩,那個叔叔對我們說,讓我們把手機還回來,聽到話後我們都懵了,什麼手機,**來的手機,我們開始向他解釋,我們沒看見過什麼手機,您認錯人了吧,他問向他身邊的女孩,是不是她們撿走了手機,那個女孩害怕的點了點頭,看到她點頭的我很生氣,我質問那個女孩,你看清楚到底是不是我們,這時她開始將手指向從我們身邊經過的另兩個人,我們對那個叔叔說看不是我們吧,但他並不相信,他認為是我們嚇到了女孩,我們真的要瘋了,解釋不清了,我們說既然這樣那就搜身吧,反正我們身正不怕影子斜,你來搜啊,他或許是礙於面子,並沒有來搜,最後手機還是沒找到,他依舊懷疑我們,但後來也不了了之了。

這件事的發生,讓我重新正視了誠信,如果那個女孩誠實一點,我們就不會被冤枉,那一刻我無法證明自己的清白,我真的要崩潰了,那深深地無力感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因為她的不誠實,手機最終也沒有找到,而我們也同樣背上了這則罪名。這之後,我再也不懷疑誠信是不是重要,它在我這兒就是重要的。

有人說,誠信於今日之中國真是個奢侈的東西。我多想向他反駁,不,不是這樣的,但當我想到,如今假藥,假貨,毒奶粉層出不窮,詐騙犯罪依舊履禁不止,扶不扶依然是個問題,我該如何向他反駁!曾經引以為傲的仁,義,禮,志,信,又該何去何從。

想想曾經的"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寧可窮而有志,不可富而無信","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話語,我們便可知曉中華名族的傳承從不可離開誠信,中國之崛起,之復興必然要以誠信為支撐。未來的中國需要我們去傳承,我們是未來中國的希望。

不要讓未來的子孫說,就是這一代人讓我們不在擁有誠信。

我們會痛恨商家因牟取暴利而失去誠信,我們會鄙視因一己私利而言而無信,我們害怕社會再無誠信,但正因如此,因為害怕,因為擔憂,所以我們更應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從不逃課,不曠課,不作弊開始做起,堅守誠信,不要當他人再次說出誠信之於中國是奢侈時而無話反駁。

誠信之於軍人是保疆衛國的那份責任;誠信之於醫生是治病救人的那份醫德;誠信之於我們是遵守規則的那份意識。誠信是人與人相處的根本,誠信是國與國友好往來的基石,誠信是時代進步社會發展的動力。人的一生好比一輛駛向前方的列車,那麼誠信,就是列車前行所需的能量。

誠信猶如春天裡盛開的鮮花,讓人賞心悅目;誠信猶如通向成功彼岸的風帆,催人奮發前進;誠信猶如修房時所需的泥土,沒有了它就如同一盤散沙。

古人云:索物於暗室者也,莫良於火;索物於當世者,莫良於誠。跋踄在人生的路上,在艱辛且步履蹣跚的奮鬥路上,讓我們踏著誠信的足印,背好誠信的行囊,勇往直前,永不止步,共同努力,一路前行。

文稿:財管1701 孫嘉蔚

誠信比賽演講稿

三一文庫 演講稿 誠信無形,卻可以經天緯地 誠信無色,卻可以耀人眼目 誠信無味,卻可以在上下五千年 縱橫海內外散發出醇厚的芬芳。無形 無色 無味的誠信有著撼人心魄的力量。近年來,誠信卻受到了嚴峻的挑戰,且不說商場上爾虞我詐,也不必說黑心棉,民工公尺,就是哪一天你扶起一位摔倒在路邊的老人,說不定你就惹...

七一演講比賽演講稿

工程公司電焊班班長。九三年從部隊復員後,一直在供水管網施工一線從事管道安裝和電焊工作,曾先後在珠海 九五灘 靈寶二水廠 石佛水廠 柿園水廠 東周水廠等工地參與施工。在本職崗位上,他盡職盡則,鑽研業務技術,被人們稱為管網施工 排頭兵 在石佛水廠幫浦房安裝時,小趙家裡正趕上搬遷。妻子給他打 說自己病了,...

教師演講比賽演講稿

孟二冬是北京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的教授和博士生導師。他一生兢兢業業,在教育行業取得了很高的成就。2004年3月,孟教授主動要求參加了北京大學對口新疆石河子大學的教學工作。到那裡的第二週,他就出現了嚴重的嗓子暗啞症狀。醫生告訴他要 禁聲 但他又強忍著病痛站在了講台上。乙個月後的一天,孟教授像往常一樣帶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