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香菸,天下幸福 控菸優秀稿件

2023-02-13 08:18:05 字數 1342 閱讀 4413

遠離香菸,天下幸福

陽泉曲初中 41班胡菁芸指導教師:馬文軍

世界並非美好,因為有煙。——題記

邁進家門,一縷縷詭異的白煙鑽進我的鼻腔,鼻子被刺得痠疼,渾身不自在,止不住的咳嗽。父親在與朋友聊天,每張笑的合不攏嘴裡都叼著煙桿子。我實在受不了了,狂奔出去,大半天緩不過氣來。

嗜菸如命的父親因為吸菸,牙黃了、嗓啞了、肺黑了,這麼多年來,無數由此而產生的家庭爭吵,沒有改變父親,他頑固而執拗,我行我素,只有母親默默的打掃著隨處亂扔的菸頭、菸灰。

那天放學回家,大老遠傳來震耳欲聾的吵架聲。原來父親與一群朋友在家裡聚會,母親顧及父親的臉面,好意準備了飯菜,但那濃烈的菸味實在讓她難以忍受。母親拜託父親和他們的朋友們到外屋吸去,卻遭到了父親的痛罵,無法忍受的母親爆發了,兩人吵得昏天黑地,一般朋友尷尬地告別了。

我站在門外哭了,躲到同學家裡一夜未歸,心中只有恨:可惡的煙讓我和媽媽忍受煎熬,可惡的煙讓恩愛的夫妻吵得翻天覆地,可惡的煙把我逼得離家出走,有家不能歸。我恨煙!

我恨煙!煙破壞了我的幸福。

從那以後父親開始嘗試戒菸,家裡的菸頭和菸味少了,再也沒有爭吵和哭泣,恢復了我希望的幸福家庭,親情的甜蜜取代了煙的險惡。

吸菸不僅有害健康,甚至是破壞家庭幸福的毒瘤,希望人們遠離香菸,讓天下的每乙個家庭都幸福快樂!

煙的「天堂」

陽泉曲初中 41班王焯玉指導教師:馬文軍

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的經濟提高了,生活變好了,然而行為習慣、思想則變地隨意放縱了。煙,危害著人們的健康,致使許多人沾上了毒癮!煙竟然成了他們的「伴侶」!

惡魔的毒煙吞噬著乙個又乙個純潔的心靈,摧殘著乙個又乙個健全的身軀,他像來自地獄的幽魂惡鬼,摧毀了乙個又乙個幸福的家庭。

在家、飯店、公共場合,在地球每乙個角落,隨處可見一縷縷隨空公升騰的魔煙,似骷髏、似魔靈張開那黑洞般的魔口,吞噬著人的生命,隨即消散在大氣中,無影無蹤。

我的爸爸也是如此。一天中,隨手不離煙。飯前一根煙,飯後一根煙,廁所一根煙,開車一根煙,喝茶一根煙,睡前一根煙!

長此以往,爸爸高大的身材消瘦了,英俊的臉龐焦黃了,溫順的脾氣暴躁了,開朗的性格孤僻了。爸爸的心靈一點一點被那一支支,一盒盒香菸侵蝕,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也漸漸地沉寂灰暗了。作為他的兒子,我能不為他擔心嗎?

能不為這個家而痛惜嗎?

生活中有多少優秀的青年人,正是人生的絢麗時期,可他們卻偏偏沾上了煙,和惡魔做了伴,不論親人、朋友,都無法驅逐他們內心的煙魔。青年人每天都去「找」煙,一時的享受安逸放縱,卻不知道是用自己的生命換來的。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些清純少年,已不再是青春旺盛,而是骨瘦如柴,在不為人知的一天裡,這些青年的肉體和心理在極度空虛和疼痛中,結束了生命的音韻。

難道盒子上的「吸菸有害健康,盡早戒菸有益健康」的標識還不能敲響你的頭腦嗎?

為了自己,為了親人,為了朋友,戒菸吧!

讓我們遠離香菸主題班會

一 活動目標 通過活動,加深同學們對煙的認識和了解,掌握菸草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知道吸菸對人體健康百害而無一利。教育學生不要染上吸菸的壞習慣,要愛惜身體,遠離菸草。二 活動重點 認識香菸的危害,培養學生實踐調查,動手能力。三 活動與探索 一 調查 請同學們去商店作調查 調查內容 1 各種香菸...

同在藍天下,幸福共成長

作者 周潤娣 學習導刊 2014年第03期 摘要 本文通過對農民工子女教育的觀察,在教育實踐中採用訪談的方法,分析了農民工子女教育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解決農民工子女教育的一般方法。本研究能夠為農民工子女的教育問題提供一定的借鑑和啟示。關鍵詞 農民工子女尊重和關愛家庭和社會 這些年來,隨著中國城市化程...

國旗下講話稿 《讓青少年遠離香菸的危害》

吸菸危害健康,這句話無論是在家裡,在學校裡,還是社會中,都被我們聽過很多遍了。可是,吸菸到底有哪些危害呢?許多同學對此卻不是太清楚。那麼,先讓我們來看一組令人觸目驚心的資料吧!從2000年起,全球每年約有500萬人因吸菸死亡。在個別國家,因吸菸而死亡的人數甚至已超過了因自殺,交通事故致死的總和。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