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師」師德典型事蹟匯報材料 無私奉獻著自己的青春

2023-02-13 07:51:06 字數 1014 閱讀 9648

20xx年9月,帶著青春的無限激情,滿懷對教育事業的真誠,趙xx踏入了三尺講台,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從教十七年以來,同許多普普通通的教師一樣,從事著最平凡的工作,既沒有震撼人心的舉動,也沒有催人淚下的故事。但每一天,她都默默地實踐著心中不變的誓言——以教師為榮耀的職業,以教育為終身的事業。

十七年來,在三尺講台上無私奉獻著自己的青春,用真情和愛心澆灌著一棵棵幼苗茁壯地成長。為了教育事業,她將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奉獻自己的一生。

她對教學工作從不馬虎,本著對學生負責,對家長負責,對人民的教育事業負責,堅持認真備課,提高教學質量,認真布置和批改作業,注重個別學生的輔導,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自20xx年參加工作以來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班主任工作是一件責任大,事繁瑣的工作。在班級管理中,不但要重視學生知識的積累和傳授,更注重學生道德培養。

「關愛每一位學生,不讓一位學生掉隊」是她班主任工作的原則。乙個教師只有真誠的愛學生,給學生最大的尊重和理解,設身處地地為學生著想,只有愛學生,才能看到長處和優點,不能一發現錯誤就認為不可救藥,一棍子打死,而應採取治病救人的態度,幫助他們克服缺點,提高認識。但是愛學生絕不是遷就,放縱學生,而是愛與嚴結合起來,做到嚴重有愛,愛中有嚴。

愛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教師對學生的愛更是一種把全部心靈和才智獻給孩子的真誠。這種愛是無私的,它要毫無保留的獻給所有學生;這種愛是深沉的,它蘊涵在為所有學生所做的每一件事當中;這種愛是神聖的,它能凝成情誼。有乙個學生,最初分到她們班的時候,學習滯後於其他同學,而且失去了學習的興趣。

經了解,他爸爸媽媽離婚了,他由他奶奶帶著,這種家庭情況使這個學生幼小的心靈承受著難言的重創,自卑心理在周圍淡漠的環境中日益嚴重。在平日裡,她就利用課餘時間跟他談心,鼓勵他好好學習;天冷了,提醒他加厚衣服,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他慢慢的融入到了班級當中,變得開朗了。使她深切的感受到,乙個老師只要以一顆真誠的愛心對待自己的學生,定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教育效果。

「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教好書,育好人,用心做好每件事情,用心完善每個細節,用心去親近每一位學生,是她永遠的追求。不管以後的路多麼坎坷,她都一如既往,在這個工作崗位上,默默無聞,辛勤耕耘。

師德標兵典型事蹟材料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師。我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熱愛本職工作。在24年的教學生涯中,我時時以乙個優秀教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 兢兢業業,熱愛學生團結同事,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深受學生的喜愛,家長的信任,並贏得同事 領導的認可,多次被評為先進 一 嚴於律己,追求工作 學習的高境界。...

教師典型事蹟材料

周愛玲 女 1980年出生,本科學歷。1998年參加工作,現任教於北雲門鎮後凡城小學。從教至今已有十三年的光陰,在這十三年裡,積極響應學校的任何工作安排,工作穩步進展,個人突飛猛進。被評為輝縣市骨幹教師,輝縣市優秀教師,鄉級學科帶頭人,鄉級教育系統十佳標兵。從教以來,潛心鑽研教育理論,大膽進行教育改...

蔣婷婷 師德典型事蹟材料

蔣婷婷我叫蔣婷婷,現任七星一中語文教師,從事教學工作兩年半。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憑著對教育事業的強烈責任感,我把自己的願望和抱負全部都傾注在我所熱愛的教育事業上。下面將我的工作情況給大家做個交流 兩年來,面對我那天真可愛的學生,我心愛的教育事業,我一直堅持著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堅持每天早來晚走,經常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