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體會學習阮文發精神心得體會

2023-02-13 07:48:05 字數 813 閱讀 7304

三一文庫(心得體會范文/心得體會

阮文發老師雖從小殘疾,右腿不能著地,只能靠左腿跳躍行走,但身殘志堅,始終胸懷一顆為邊遠漁村教育事業揮灑熱血的赤誠之心,以其執著、真情、奉獻和開拓精神,在平凡的教書育人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業績。為改變當時漁村教育落後的面貌,37年前,他毅然放棄了較為優越的工作機會,毅然選擇了從事小學教育工作,一幹就是38年,成為石洲村里唯一的兩代人的老師。他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用單腿書寫了他堅守教書育人崗位、無私奉獻的感人篇章。

阮文發老師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身殘志堅,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奉獻家鄉,將全部的愛都獻給了漁村的學校和學生,為漁村的教育事業做出了突出貢獻。阮文發老師的先進事蹟,集中體現了他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熾熱情懷,體現了他艱苦奮鬥、勇於進取、樂於奉獻的精神風貌,體現了他傾心教育、關愛學生、甘為人梯的高尚情操。阮文發老師是忠實實踐"****"重要思想的典範,是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和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的先進代表。

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展現了新時期人民教師的崇高風範,集中體現了平凡之中的偉大追求,平靜之中的滿腔熱血,平常之中的極強烈責任感的"三平"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我們要向阮文發老師學習,學習他身殘志堅、自強不息,為教育工作無私奉獻的人生追求;學習他胸懷祖國、心繫家鄉,為家鄉的發展勇於獻身的無私品格;學習他艱苦奮鬥、不甘人後,勇於開拓的敬業精神;學習他愛崗敬業、為人師表、愛生如子的高尚師德。以阮文發老師為榜樣,進一步增強社會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堅定信念,愛崗敬業,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為構建和諧校園,促進我校教育改革與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對照阮文發同志的精神實質,我們要聯絡學習、工作實際,自覺審視平時的教育教學工作和施教言行,從以下八個方面開展自查自糾。

學習勞模精神心得體會

每乙個時代都有一種先進的精神,這種精神源於我們身邊每乙個身份普通 崗位平凡 業績突出的勞動者,這種精神成為了推動社會前進的源動力,引領著無數人戰勝苦難 不懈創新 勤勉開拓。這種精神稱之為勞模精神。作為備受爭議卻是敢想敢幹的80後,我們在憑藉自己的智慧型和毅力創造價值的同時,要懂得用勞模精神指引前進的...

學習錢學森精神心得體會

毛小敏一 學習錢學森堅定的理想信念 熾熱的愛國主義情懷 愛國是錢學森終身不渝的情懷,對黨 對祖國 對人民無限熱愛與忠誠,是錢學森愛國主義情懷的突出寫照。我們一定要以錢學森學長為榜樣,確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樹立遠大的理想和崇高追求,高舉愛國主義的旗幟,自覺把個人理想與祖國的命運緊緊聯絡在一...

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焦裕祿同志是黨和幹部的一面旗幟,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學習焦裕祿以民為重 以苦為榮 以書為伴 以身作則先進精神。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要學習他親民愛民 執政為民,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和深厚的感情 學習他艱苦奮鬥 無私奉獻的崇高思想境界。組織上派他到 最苦 最窮 最難 的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