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家長會總結 建議發言稿

2023-02-13 07:45:05 字數 1336 閱讀 8209

1、這個學期的活動總結,取得的成績和不足

活動是學生發展能力的平台,這學期我們開展了很多活動,我們班孩子凝聚力強,在這些活動中取得了好成績。廣播操比賽獲一等獎,語文數學作業評比都是優秀,在一年級5個班中語文數學各評比兩個班級,非常難得。在兩項達標測試:

朗讀測試、口算測試中都能順利通過,生活處舉行了踢毽子比賽,六一才藝展示活動有三個孩子參加了,通過這些活動,孩子們都獲得了很多技能和發展,我們班級也獲得了「優秀班級」的稱號。不足的是口算上雖然這次大部分孩子過關了,但是暑假裡我們還是應該加強練習,因為有一項研究表明,提高孩子的計算能力對於提高他的數學成績是很重要的途徑。在期末考試中,語數雙百的是:

史安妮李一康徐卓凡朱涵進步很大的孩子是:竺夢盼李著成邢海星宋好則王撥選都考到了95以上,比平時進步了。

2、家長如何輔導孩子作業。

學校和家庭對於孩子來說是一樣重要的,我們的目標都是希望孩子成為有用的人。希望家長不僅僅關注孩子在學校的成績,在平時能夠多關心孩子的作業態度,作業習慣和質量。雙休日的作業都是需要家長簽名的,大部分的家長都能簽名,有的家長實在很忙也就沒有簽名,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乙個家長對孩子的作業非常關心和不過問兩種情況,對孩子來說肯定是前一種好。

有的孩子周五回家就自覺完成作業,有的孩子總是要家長催促才能完成,那麼有沒有好的方法可以讓那些不自覺完成作業的孩子改正呢?在家裡如何輔導孩子做作業,我們可以在這裡交流一下。

家長可以做的是什麼?

1)督促作業習慣:不看電視,坐姿端正,和在學校寫作業一樣。

2)檢查作業態度:字跡清楚,書寫端正,漂亮。

3)分析試卷:不僅關注分數,更重要的是分析錯誤原因,並在孩子訂正好以後可以出類似的題目給他鞏固一下。最後簽名

4)如果有問題,鼓勵他自己先反覆思考,再告訴他怎麼解答,並且不能說這麼簡單的問題都不懂,應該保護孩子的自信心,能問問題是很好的。

5)有關家校聯絡本,有的家長能很好地利用這本本子,把孩子的表現寫在上面可是讓老師了解並在學校對他作出教育,比如孩子在家不及時完成作業,習慣不好都可以寫在上面,我們一起想辦法。

3、每週之星評比辦法。行為習慣的培養

a)個人衛生

b)兩操、集會紀律

c)值日工作

d)讀書時間

表揚:張冰潔李一康史安妮徐卓凡袁聰兒呂錦敏許雲帆王麗芳

4、如何過個有意義的暑假

現象:1、自覺地做作業的孩子,玩膩了的孩子多參加活動。

2、要上學了才急忙做作業,越玩越不能收心,所以等到報名那天才完成作業,這樣的孩子希望他能盡快作好作業。

3、數學:買一本口算本子每天早上起來就做5分鐘,家長抽查。能力強的孩子做《數學思維訓練》

4、語文:買對孩子有用的書籍,每天睡覺前看15到20分鐘。

心理學研究表明:早上和晚上睡覺前記憶特別好)

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各位老師 各位家長 上午好!我是咱們班竇博陽的媽媽,今天很榮幸,也很感謝學校老師給我這次發言的機會.這次期末測試竇博陽語文和數學都是滿分,這和兩位老師認真細心的工作是分不開的。在此,我對王老師和白老師的辛勤勞動表示衷心的感謝!其實一 7 班的優秀孩子很多,在座的各位家長做得比我好的也大有人在,在孩子...

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各位同學家長 大家好!我們的孩子已經在校園裡生活和學習將近乙個學期了,在每乙個同學身上,我們都能找到他們比以前進步的地方,這與老師辛勤的教育和兢兢業業的工作是分不開的,在教育孩子方面,我也不是什麼行家裡手,只是很榮幸地得到老師和大家的支援,因為在班級裡,優秀的同學還有很多,我只是代表多數...

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三位老師 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本班學生xx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機會,能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的榮幸。老師們落落大方的舉止 談吐不凡的氣質 生活樸素的作風 勤奮好學的精神,令我十分的放心和欣慰。孩子們一定會有很好的學習環境和氛圍。師者 傳道,授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