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紅旗團委申報材料

2023-02-13 07:27:05 字數 2090 閱讀 3625

共青團安陽市市政建設維護管理處委員會是戰鬥在我市市政設施管理與養護戰線上的一支年輕力量。在市建委團委、市政維護管理處黨委的領導下,近年來,處團委一班人團結進取,開拓創新,科學管理,紮實工作,在全市的市政建設中發揮著生力軍的作用,多次受到上級團委、上級領導的褒獎。

共青團安陽市市政建設維護管理處委員會現在擁有五個團支部,他們在城市道路、路燈、城市排水、市政監察、城市防汛等多個工作崗位上,充分發揮共青團員富有朝氣和活力的特點,帶領團員青年立足本職工作建功立業。處團委是一支有戰鬥力的集體,班子成員整體素質較高,都具有獨擋一面的工作能力,在團委工作和本職工作中都能牢固樹立先鋒模範作用。特別是在換屆選舉成立新的團委領導班子以來,新一屆領導班子能切實貫徹民主集中制的原則,在實行集體領導的前提下,分工負責,把全處的共青團工作開展的有聲有色,在全處團員青年中具有較高的威信,由於團委的努力工作,20xx年被團市委命名為「先進團委」。

在工作中,處團委非常重視上級團委指示精神的貫徹落實,特別注意把共青團活動與我處的市政管理與養護事業有機地結合起來,開展豐富多彩的團組織活動,引導廣大團員青年立足崗位建功立業,取得明顯成效,受到處黨委、處領導及上級團委的充分肯定。市政設施管理與養護事業是一項與全市人民生活質量密切相關的事業,處團委利用政治學習、團組織活動和社會公益活動多種有效方式對團員青年進行職業道德教育,樹立「辛苦我一人,幸福千萬家」的工作態度;同時,處團委還積極引導廣大青年積極投身單位的改革,成為推動單位「管理與養護分開」這一重大改革的有生力量,並積極開展「我為改革獻一言」活動,為單位的改革工作獻計獻策。為配合全處中心工作,處團委發揮團員隊伍敢於創新和知識結構較高的有利因素,率領全處青年進行科技創新,近年來,共革新施工工具35件,極大地減輕了職工的勞動強度;同時,他們歷行節約,收舊利廢,使2080套廢舊排水井篦、井蓋重新發揮作用,為單位節約可觀的養護資金。

特別是在科技攻關上,處團委大作文章,組織具有專業技術知識和實踐經驗的青年骨幹,組成科技攻關小組,在道路早期養護和路面維修工作中,進行科學研究,他們跑北京、下武漢,潛心研究,刻苦鑽研,取得令全國同行注目的成績。現在,乳化瀝青稀漿封層技術已經在我市的市政養護工作得到廣泛應用,年施工能力達100000平方公尺,有效地改善了我市的城區道路狀況,每年為市財政節約城建資金一百多萬元;瀝青混凝土再生利用技術在我市市政行業的推廣又是他們的一項顯著成果,這一技術在提高道路維修速度、減少環境汙染方面成效明顯,得到市領導及廣大市民的交口稱讚。

市政維護管理處團委在帶領全處團員青年以市政管理養護為中心努力工作的同時,還積極在全處開展「青年文明號」建立活動,他們制定切實可行的建立規劃,並切實付諸實施。在短短的兩三年內,處道橋養護所稀漿封層機組被團省委、省建設廳命名為「青年文明號」,排水管理站三八女子下水疏挖班被團市委、市建委命名為「青年文明號」;另一方面,處團委抓住職業道德、職業文明建設不放鬆,在各個崗位、各個工地落實「轉變作風、文明施工、精心養護、規範服務」的要求,取得明顯成效,深受好評。市政監察中隊團支部在20xx年被省建設廳授予「文明服務示範視窗」,排水管理站團支部被市婦聯命名為「巾幗文明示範崗」。

急、難、險、重的關鍵時期是體現團員青年的風采的最佳時機,處團委緊貼重點工作的開展,在重點工程、「創優」迎檢和城市防汛中,組織青年突擊隊,展示團員青年愛崗敬業的工作熱情,困難時候、危急時刻總是能看到他們的身影,在全處幹部職工中樹立了團員的形象。由於廣大團員青年的出色表現,他們好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肯定。李東曉、符祥、趙海濤等同志被團市委命名為「新長征突擊手」,郭建啟等同志被授予「優秀團員」榮譽稱號,路燈管理站被團市委命名為「新長征突擊隊」。

隨著單位發展的需要,改革已經成為全處幹部職工的共識。處團委在改革程序中,注意教育和引導團員青年積極理解改革、支援改革、投身改革,積極參加處黨委組織的中層幹部和技術幹部競爭上崗和工資改革,同時在全處團員中開展「我為改革進一言」活動,為全處改革獻計獻策,為改革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在團員權益維護方面,處團委努力通過職代會,支援廣大團員青年參與民主管理,關心青工利益在單位的落實,反映青工呼聲,使青工的合法權益得到切實保障。

在組織活動中,處團委合理調整組織設定,理順工作機制,對基層支部進行有效指導,協助他們健全機制,完善制度,迅速建立富有朝氣、活動經常並充滿活力的基層組織。

在團員青年活動陣地上,處團委積極爭取處黨委的大力支援,開辦相應的活動場所,配置必要的活動器材,在適當的時候組織各類賽事活動,活躍職工文化生活。僅20xx、20xx年,處團委就與其他部門聯手承辦了象棋比賽、桌球比賽等賽事,為提高職工素質和培養高尚的娛樂愛好作出了積極貢獻。

五四紅旗團委申報材料

礦現有35歲以下青工1019人,28歲以下青工490人,團員182人,團青比例為37.1 設有團支部20個。2010年,在集團公司團委和礦黨委的正確領導 礦行政的大力支援下,礦團委緊緊圍繞以全礦安全生產 經營管理工作為大局,以促進礦區和諧穩定發展為目標,以提高青年素質技能為主線,以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

五四紅旗分團委申報材料

經濟管理學院分團委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圍繞學校工作重點,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用一切有益於師生健康的活動,占領青年的思想文化陣地。我院分團委以勤勉踏實的工作作風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績贏得了全院師生的好評。現特向學校申請五四紅旗分團委,具體工作情況如下 班子建設方面,我院分團委在學院黨...

「五四紅旗團支部」申報材料

計算機系通訊09 1班團支部 五四紅旗團支部 申報材料 計算機工程系通訊09 1班團支部 2010年12月24日 第一部分團支部簡介 第二部分團支部先進事蹟 自2009年9月6日成立以來,在老師與同學們的支援下,一年來,我團支部的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驕人的成績。我們始終堅持以思想道德建設為中心,以同學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