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木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2023-02-13 07:24:04 字數 1595 閱讀 3276

2023年阿里木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乙個人感動了全中國,他就是阿里木,乙個新疆維吾爾族人,乙個普普通通、平平凡凡卻做出了偉大壯舉的人。他用自己賣烤羊肉串賺得錢,資助了近200多個貧困學生完成了自己的學業,這些孩子與他素未謀面,可是他卻能將自己這些年來辛苦賺來的錢資助教育事業,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精神啊。

有人做過統計,八年來,阿里木烤了大概有三十萬串羊肉串,所賺十餘萬元,全部進行了助學捐款,自己除了留下一些生活和做生意必備的資金後,其它一分未留,這些年,他居住在自己所住的一間小屋中,每天賣著每串只有兩毛錢利潤的羊肉串,雖然生活艱苦,但他卻是乙個樂觀向上的人,微笑始終掛在臉上,讓人看了是那麼的親切和平易近人。

有人曾問過阿里木,他乙個新疆人,不在家待著為什麼要跑這麼遠來到貴州?阿里木說他曾經當過兵退伍後在地方信用社工作,可是幹了三年後,信用社倒閉了,年輕的人心總是充滿著激情,那時候的阿里木,他想出去闖蕩一番,看看祖國的大好河山,並且他喜歡烤羊肉串,他曾天真的想,要是所有人都能吃到我阿里木烤得羊肉串,那該是一種多麼有意思的事啊。但是現實是殘酷的,阿里木來到內地後,發現想象的中與現實是不相符的,他每到一地,都會遇到他的新疆同鄉,俗話說:

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理應互相幫助才是。可是他的同鄉們卻都是拉幫結派的,並且大多是一些沒有道德和責任心的人,在他們的觀念和法則裡,如果你不是自己一夥的,就不能在這個地方做生意。

但是阿里木是乙個正直的、有社會責任心的人,他不會容許自己與不守法、沒有道德的人交往的,如果那樣做了,就違背了他的個人信仰。於是,每到一地,都有人要他入夥,他每次都拒絕了,結果,遇到的就是責難,毆打、誹謗,輾轉全國各地多個城市後,阿里木輾轉來到了貴州,在這裡,他得到了應有的尊重,在這裡他又重新幹起了自己的烤羊串生意。

阿里木是乙個懷有感恩之心的人,他常說:「當國家遇到危難時,挺身而出的都是英雄「。生活穩定的阿里木,一心想回報社會,回報這座讓他安身的城市,從起,阿里木將自己烤羊肉串賺得錢在畢節學院設立了「阿里木獎學金」,專門用來資助那些貧困學生。

阿里說,他這麼做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從前沒有讀過多少書,沒有什麼文化。在社會上吃了不少苦,他不希望那些貧困的孩子們像他那樣沒有文化。只有多讀書學

習文化知識、學習做人的道理,只有這樣在社會上才不會學壞,才知道如何做人,做對國家和社會有意義的事,這是很重要的。

阿里木是乙個平凡的中國公民,但是他的精神、他的事蹟卻讓我深受感動,都說56個民族、56朵花、56個民族是一家,這話真是不假,阿里木同志用他的行為,詮釋了民族一家的精神,這是對當前國外一些不法分子,妄圖顛覆我國安定團結穩定大好局面的有利回擊,阿里木用他的行為告訴我們,在我國各民族人民的地位都是平等的,都是親如一家的。任何不法分子和有異心者,都將被中國人民所唾棄。

在當今時代,拜金主義盛行的年代中,我不得不承認,自己也曾被各種腐化思想所打倒,我曾一度認為,男人只有錢才能辦成事,只有錢才是最重要的,我完全成了乙個功利主義者,誇大了金錢的作用,其實,錢是重要的,但它不是萬能的。我們不能拿金錢的多少來評價乙個人。乙個人真正能體現他(她)價值的地方,是看他(她)對這個國家、這個社會做出了什麼貢獻。

阿里木雖然貧窮,但是他做出了造福於社會的好事。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功在千秋啊。

如果你身上只有一百塊錢,你拿出了十塊錢來做善事,比得上乙個億萬富翁捐出的一百萬。不在於多少,而是看其價值,你的十塊關乎身家性命,自然是比那只出一百萬的富翁要大方的多了。

向阿里木致敬。

焦裕祿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上週,社群黨工委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學習 總書記提出的作風建設 三嚴三實 要求的重要論述,而焦裕祿可以說是 三嚴三實 的典範,在 三嚴 方面,焦裕祿嚴格要求自己,在艱苦的環境中,始終不忘共產黨人的遠大理想,堅持權為民所用,從來不用權力為自己和家人謀取任何利益。因此,焦裕祿精神值得我們繼續弘揚學習,值得我...

十八大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勤勉好學夙夜為公 立足本職踐行十八大精神 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已經勝利閉幕,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成為當前一項首要政治任務。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 我感到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既體現全黨同志對黨忠誠,更體現中國人民勤勉好學夙夜為公的崇高...

2019傳承長征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在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3周年的日子裡,感到我們黨之所以能取得這樣的豐功偉績和巨大成就,把乙個貧窮落後的舊中國建設成為初步繁榮興旺 幸福和諧的小康國家,關鍵的一條是我們黨始終不渝地堅持 繼承和發揚了長征精神,把長征精神貫徹到革命 建設和改革的全過程,取得了乙個又乙個的勝利。我再次開啟那一本本記載長征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