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班組黨小組活動方案

2023-02-13 07:21:06 字數 2953 閱讀 7826

篇一:20xx年六型班組建設競賽活動實施方案

20xx年六型班組建設競賽活動實施方案

許英超經理

一、指導思想

圍繞實現20xx年預算工作目標,以生產經營為核心,以開展「六型」班組建立、選樹「六型明星」競賽活動為載體,增強員工隊伍凝聚力、戰鬥力和執行力,融合班組「五個體系」管理手段,全面提公升班組建設的層次和水平,最大限度地組織員工立足本職、學習知識、提高技能、凝心聚力、共克時艱,以奮發有為的精神加快推進班組公升級達標,為確保全年預算目標做出新貢獻。

二、目標任務

持續加強班組建設,充分發揮班組的凝聚力、戰鬥力作用,強化班組基礎管理工作,提公升班組和員工整體素質,培育先進班組文化,逐步建立班組建設的長效機制。力爭在年底、實現80%以上班組達到安全型、生產型、質量型、降本型、創新型、技能型相統一的「六型」班組水平。

三、參賽範圍及物件

各工部班組及班組全體員工

四、競賽活動時間

20xx年10月1日至20xx年2月28日

(出自::20xx年班組黨小組活動方案)五、競賽內容及建立標準

「六型」班組是指生產型、安全型、質量型、降本型、創新型、技能型班組的簡稱。與之對應的「六型明星」是指生產之星、安全之星、質量之星、創效之星、創新之星、技能之星。「六型明星」是指在「六型」班組建設競賽活動中單項表現突出、成績顯著、員工認可的佼佼者。

(一)「生產型」班組。牢固樹立「抓生產必須抓安全、抓生產必須抓思想」的「生產型」班組的理念。按照班組生產經營「五個體系」落實指標、責任、跟蹤、評價與考核,人人有指標、個個有壓力,充分調動員工生產積極性與工作熱情,建立標準:

1、開展「小指標勞動競賽活動」,對每日生產進行跟蹤分析,綜合評價、落實責任考核。

組織開好班前班後生產會、按要求做好記錄、對指標完成情況進行原因分析、制定措施,突出日跟蹤、2、

周分析、旬平衡、月總結的班組生產執行機制。

3、生產指標領先,生產效率高、員工士氣高、班組生產組織有序、有力、有效。

(二)「安全型」班組。牢固樹立「安全第

一、以人為本」的「安全型」班組理念,以實現「零事故」為目標,強「三基」(基層建設、基礎工作、基本功訓練),反「三違」(違章指揮、違章操作、違反勞動紀律);嚴格按安全操作標準組織生產,開展全員安全教育培訓,提高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識,努力把班組建設成為人人有專責、事事有人管、班班保安全的「受控細胞」。

建立標準:

1、嚴格落實安全崗位責任制,嚴格執行企業各項規章制度、操作規程,交**記錄、安全活動記錄填寫及時、準確、內容完整,實現生產全過程的受控管理。

2、認真開展班組安全活動和安全教育,熟練掌握崗位應知應會基本功。安全教育培訓形式多樣化,有計畫、有記錄、有考核。

3、全員參與危害識別和風險評估,能及時發現和消除事故隱患,每個建立班組都要有安全事故應急處理預案,做到裝置無故障、員工無違章、班組無隱患,實現「零傷害、零損失、零事故」的目標。(三)「質量型」班組。牢固樹立「質量為天、客戶至上」的質量管理理念,建立與完善質量管理機制,對質量工作實行一票否決,將質量工作貫穿各項工作的始終,建立班組質量「五個體系」的管理執行機制。

建立標準:

1、細化質量指標責任,落實到每乙個人頭,從嚴落實質量考核。

落實班組質量保證措施,對生產過程中產生的質量問題,組織分析、制定對策、追究責任、落實考核。2、

3、以班組質量薄弱點和問題為攻關課題,以班組員工為核心,組織開展qc小組質量攻關活動,且活動成效明顯。

4、班組質量重視度高、質量把控到位、工作質量與工序質量有大的變化和提公升。

(四)「降本型」班組。牢固樹立「開源節流、節約優先」的理念,提高班組長和員工整體素質,培育全員節約和成本領先意識;推進班組核算體系建設;開展班組成本分析,落實指標責任,加強班組經濟責任制考核;強化全員節約意識,積極開展勞動競賽、合理化建議、增產節約、增收節支等活動。建立標準:

1、加強班組的日常成本管理工作,從低值易耗品及小材料的登記、領取、使用等日常基礎工作抓起,用制度約束行為,不斷提高全員的節約意識和班組的管理水平,2、班組積極開展小改小革活動,開展學台塑降成本、節能減排、合理化建議和「五小(小發明、小創造、小革新、小設計、小建議)」活動,鼓勵員工技術創新。

3、在班組中大力提倡修舊利廢,廣泛開展qc小組等群眾性質量活動,提高裝置、設施的利用率。組織引導員工學習掌握新技術,操作技能,促進員工業務素質的提公升。

4、加工費下降2-3%以上、成本控制措施有力、有大的降本增效專案實施。

(五)「創新型」班組。牢固樹立「敢為人先「創新意識。以提高員工自主創新能力為目標,發動班組員工深入開展合理化建議、技術攻關、技術創新和小發明、小創造、小革新、小設計、小建議「五小」活動,弘揚創新精神,提高員工創新水平,激發員工的創造活力和創新熱情,努力把班組建成勇於攻關,發明創造,超越目標的創新型班組。

建立標準:

1、針對裝置、工藝、生產等領域存在的問題,集思廣益、謀劃新思路、新辦法、新措施、制定切實可行的班組創新實施計畫。

2、達到「三個」創新,即:開展生產經濟技術指標創新,如開展崗位挖潛等勞動競賽,產量、質量等指標創歷史最好最高水平。開展群眾性經濟技術創新,如發明創造,合理化建議、自主管理、先進操作法等活動並取得成效。

開展班組管理工作創新,如班組管理制度化、現場管理規範化、各項工作標準化。3、員工有創新思想、班組有創新氛圍、年底有創新成果、

(六)「技能型」班組。牢固樹立「學技術、提素質、強能力」的思想理念,班組建立師徒傳幫帶制度,學習崗位業務制度,積極參加崗位培訓、技能提公升學習和技術比武、崗位練兵活動,形成班組比學習、比技能、做貢獻的濃厚氛圍。

建立標準:

1、班組積極投入學習培訓等技能提公升活動,培訓覆蓋率、合格率100%。

2、班組整體技能水平、業務素質較高,學習氣氛濃,無安全、生產、裝置、質量事故發生。3、班組在技術比武活動中成績突出,個人獲獎較多。

六、課程介紹

七、活動要求

1、提高認識,加強領導。班組建設競賽是加強基層班組建設、提公升班組管理、提高員工綜合素質的一項重要活動,也是落實班組建設達標的重要舉措。各單位要提高對開展班組建設競賽活動重要性的認識,抓好本單位競賽活動的組織、協調、指導、檢查評比等工作。

採取紮實有效措施,保證競賽活動順利開展。

建立標桿黨小組活動實施方案

為繼續推動創先爭優活動向深度和廣度發展,鞏固提公升黨小組建設年活動成果,激勵小組黨員進一步增強標桿意識,樹立標桿形象,增強黨小組的創造力 凝聚力和戰鬥力,保持和發展黨員的先進性,把黨小組建設成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骨幹力量,推動我公司安全生產和文明生產,為企業發展貢獻力量。根據 開展 標桿黨小組 建...

公司班組20XX工作總結和20XX年工作計畫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轉眼間20xx年很快就過去了,回首這一年,在部門領導的指示下,我始終堅持以科學指導,落實科學發展觀,以 想幹事 會幹事 幹成事 為目標,認真履行職責,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為了今後更好地做好工作,總結經驗,提高工作方法和效率,克服不足。1 樹立安全生產責任...

中班親子春遊活動方案20XX年

活動目標 1 讓孩子樂意與同伴 家長一起參加遊戲活動,感受與父母 同伴共同活動的樂趣,密切家園情 師生情 親子情。2 給孩子表現自我的機會,培養孩子活潑 開朗的性格,促進孩子交往能力的發展,初步建立孩子的環境保護意識。3 讓家長進一步了解孩子,了解幼兒園教育,促進家園同步教育。日程安排 1 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