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紅的故事作文 版

2023-02-13 07:21:03 字數 1734 閱讀 8156

這世界上所有的美好,都源自於愛。許多人還不太明白紅十字真正的含義。它在我眼裡,它是陽光下清澈的河水,滋潤著我們幼小的心靈;它善良的天使,幫助人們化險為夷;它是夜空中最亮的星,給我指引前進的方向。

第一次與紅十字結緣,是在學校舉辦的一場募捐活動上。那時,我班的麗麗同學突然身患重病,班主任老師告訴我們,如果不及時進行救治,麗麗的病情就十分危險。但是,高額的醫藥費卻是這個普通的工薪家庭難以承受的。

所以,紅十字會發起了救助活動。聽完老師的講述,班裡一片肅然,大家心情都十分沉重,連平時一直嘻嘻哈哈的小魏同學也陰沉著臉,心事重重。乙個昨天還是好好的生命,乙個昨天還在和我玩鬧嬉戲的女孩兒,就在這短短的幾天裡,要遭遇如此巨大的改變?

大家心裡都不好受。我多希望,麗麗可以快點痊癒啊!回家的路上,煙霧籠罩著大地,似霧,似雨,也似我的心情,一回家,我便「翻箱倒櫃」,找出了自己的儲蓄罐,還有抽屜裡的一些零錢,仔細地數了數,一塊、兩塊、三塊、四塊、四塊五……一共213。

5元!對於我來說,這是不小的一筆錢了。但對於麗麗的幫助卻是遠遠不夠的。

我坐在地上,一遍又一遍地數著這些零錢,不知不覺,眼淚從眼角滑落下來,我後悔自己沒有攢更多的錢,也更後悔自己那天因為一件小事和麗麗吵了起來,現在,我連道歉的機會也快沒有了。就在這時,媽媽走了進來,看見我一臉愁苦,便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的緣由告訴了媽媽,媽媽拍了拍我的肩膀,輕輕地說,「女兒,不要擔心,這些錢你先拿去捐掉,盡力去幫助她。

」那天晚上,媽媽悄悄地塞了一些錢在我的書包隔層,夾著一張字條:女兒,願你一直擁有這樣乙份助人之心。第二天一早,我班每位同學都參加了募捐活動,看著乙個個裝著零錢的信封袋落入捐款箱,我的心也忽然明朗起來,心中燃起了一絲希望。

乙個多月之後,麗麗終於順利做完手術出院了!她還是像以前那樣開朗,她在我們的祝福下,終於戰勝了病魔!重回教室的第一天,麗麗站在門口,有些瘦弱,但她的臉上掛著恬靜的微笑,眼神充滿了堅定。

在乙個放學後的美麗黃昏,我們坐在公交車上,欣賞著車窗外的風景,天上飄著淡淡的雲彩,一片片金黃的油菜花在眼前浮過,縷縷清香裊裊地鑽進我們心中。時間似乎靜止在那一刻了。麗麗看著窗外,看得很遠,她輕聲地說:

「小佳,你知道嗎?其實我一點也不害怕。就是有點想念大家了。

」我不禁怔住了,還沒開口問為什麼。她便指著天邊的雲彩說:「你看,無數的彩霞,染紅了天空,我是一片彩霞,你們也是美景。

」那時的我沒有明白,現在想想,是啊!一片彩霞成就不了乙份美好,只有片片彩霞卻構成最美的晚霞。每個人都盡力展現心中的美,存在了,便不會再消失了。

現在想來,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卻是深刻的經歷,對於我來說,它的意義不僅僅在於是一次捐款,而是乙份期望,是乙份愛凝聚而成的力量。原來,我們每個人都不是獨立存在的,當我們獻出自己的乙份愛心時,世界就會給我們更好的關愛。因為紅十字會,我的世界變得有點不一樣了。

讓紅十字人道、博愛、奉獻的精神傳遞下去吧!讓陽光照耀著我,讓我轉身照亮更多人,讓我們共同做乙個「紅十字」人吧!

一杯清茶,或一杯咖啡,放在你的桌邊,你的心情格外的怡然。你可以瀏覽當天的報紙,了解最新的國內外動態,哪怕是街頭趣聞;或者捧一本自己喜歡的雜誌、**,從字裡行間獲得那種特別的輕鬆和愉悅...生活簡單就是幸福。

經過精心的烹製,一桌可心的菜餚就在你的面前,你招呼家人快來品嚐,再備上最喜歡的美酒,這是多麼難得的享受!生活簡單就是幸福。春暖花開的季節,或是清風送爽的金秋,你和家人一起,或是朋友結伴,走出戶外,來一次假日的郊遊,享受大自然帶給你的美麗、芬芳。

吸一口新鮮的空氣,忘卻都市的喧囂,身心彷彿受到一番洗滌,這是一種什麼樣的輕鬆感受!生活簡單就是幸福。你參加朋友們的一次聚會,那久違的感覺帶給你溫馨和激動,在觥酬交錯之間你享受與回味真摯的友情。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 龍陵縣勐糯鎮中心小學六 1 班邵琪芬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書籍是人類知識的 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 這些出自名人之口的話,想必同學們早就銘記與心 熟背於口了。這些名言的意思是一樣的,都是讓我們多去讀書,通過書豐富自己的知識,去認識去了解這個世界,正所謂 開卷有益 事實也的確如此,藍天是鳥...

作文 我的故事我的夢

夢幻般的世界,人與人之間的隔膜,誰會知道人的心中還有另乙個世外桃源?世間的一切都是夢,人生本來就是乙個很長很長的夢,但這個夢,永遠不會預知未來,只會回味過去 過去的點點滴滴。時光,總是不經意間流逝,故事,也總在不知不覺中遺忘。我的故事如飄渺的雲煙,就像我的夢一般,若隱若現 虛無飄乎,抓也抓不住。那麼...

我與書的故事高三作文

徜徉於書的海洋,俯仰之間經歷著滄海桑田的變幻,讓我在物欲橫流的社會中倍感充實。乙個以書為豪的國家,有人愛 三國 有人愛 紅樓 有人崇拜 的豪放,我卻鍾情於李煜的柔情。那首 臨江仙 道盡多少英雄的悲喜人生!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金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