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村黨支部個人事蹟材料

2023-02-13 07:18:06 字數 1494 閱讀 7570

近幾年來,村黨總支在鄉黨委的領導下,積極加強村兩委班子自身建設,認真學習實踐****重要思想、十七大精神,認真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與時俱進,帶領全村群眾共謀發展,使村民的生活水平有了較大提高。

村黨總支多次被鄉黨委評為先進黨支部。

一、加強支部的自身建設,增強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多年來村支部為了加強黨的農村基層組織建設,發揮共產黨員在農村工作中的先鋒模範作用,十分重視黨組織的自身建設,堅持每年都發展新黨員1—2名;抓好黨員的學習教育活動,利用遠端教育和黨員創業孵化基地,學習時事政治、農科知識,不斷提高黨員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農技水平,更好地發揮黨員在農村各項活動中的先鋒模範作用;強化制度建設,不斷完善黨務、村務公開制,特別是推行四議兩公開制度以來,支部的各項工作都更透明化、民主化,聽取民意、接受村民的監督。

黨支部在村民中樹立了良好形象,村民也更加支援、配合支部、村委的工作,促進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二、立足村情,帶領村民大力發展經濟。

大力發展茶葉產業。

村黨總支利用本村有利於種植茶葉的氣候、地形和土壤,大力發展茶葉產業,成為村民收入的主要經濟**。

圍繞一村一品戰略目標,村黨支部針對該村農戶生產茶葉的積極性,緊咬茶葉主導產業不放鬆,在進行茶葉低改的同時,廣泛行動,積極聯絡有關部門到進行茶葉開發,現已形成500畝的有機茶種植基地。

輻射帶動320戶農戶參與種茶,每年產值可達1000萬元以上,每戶每年可增加收入1800元以上。

三、創新載體,在黨建工作上實現新突破。

村以三送工作為載體,以基層組織建設年為主線,結合新農村建設,充分利用祠堂、閒置農屋,打造了村村部、上村新寨社群活動中心等,村黨組織規範建設模型已建立,活動陣地已開始發揮作用。

以強化服務功能,發揮陣地作用,創新黨建工作的目標,在做好市縣鄉系列主題活動及黨建基礎性工作外,為做實黨建工作,探索出創新黨建模式,我們在組建了四支隊伍,即黨員服務新農村建設、黨員服務產業發展、黨員服務綜治矛調工作及支委參與三送工作小組,通過這個方式發揮陣地作用,充分調動黨員群眾參與中心工作的積極性,已取得初步成果,逐漸鄉全鄉推廣。

四、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推進新農村建設步伐,改善群眾的生產生活環境。

抓經濟發展的同時,村黨總支也在著力改善村級基礎設施建設,推進新農村建設步伐。

自推進新農村建設以來,村的人居環境得到了極大的改善。

村新農村建設以村莊整治為切入點、解決農村剩餘勞動力就業為著力點,以強化農民培訓提高農民素質為立足點,今年以來,主要做了以下幾方面工作以道路改造為重點,新修通組幹道300公尺,入戶道路1450公尺;硬化25公尺寬通組幹道和入戶道路各180公尺和750公尺。

完成、簷階硬化2200平方公尺,粉牆860平方公尺,完成標準化沼氣池建設11個。

全建設點共投入資金28萬元,其中農戶投資投勞共計11萬餘元,完成改水35戶,改廁35戶,改水改廁率均已達到100。

村黨總支的成績得鄉黨委的肯定,連續多年被評為先進黨支部,是我鄉的產業發展重點村、新農村建設重點村。

但是,村並不會沉浸在現有的成績中,而是,積極引導村民進一步抓好經濟的發展,帶領村民在勤勞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邁出更快、更大的步伐。

事蹟材料鎮 村黨支部事蹟

鐵廠鎮鐵廠村是遵化市第一大村,全村共1163戶,4015口人。近年來,村黨支部以爭創 五個好 黨支部為目標,圍繞 抓好黨建促經濟 的指導思想,不斷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團結和帶領廣大村民大力調整產業結構,強力發展村辦企業和個體私營經濟,扎扎實實為群眾辦實事 辦好事 謀發展,使全村連續多年保持了班子穩 人...

村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王家壩鎮創先爭優先進村黨支部 先進事蹟材料 阜南縣王家壩鎮王家壩村黨支部 王家壩村位於王家壩鎮西大門,著名的淮河第一閘 王家壩閘座落境內,2006年合併村時由王家壩村和丁郢村合併而成,全村轄10個村民組,人口4012人,莊台5座,黨支部委員5人,黨員49人。近年來,村黨支部在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深入...

先進黨支部事蹟材料桃源村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一強班子建隊伍,鞏固發展基礎 1.抓隊伍建設.加強以黨組織為核心的村級組織建設,強化支部的首要工作,是抓好村級其它工作的關鍵.目前,村兩委班子共有6人,分別為支部書記 支部委員 村主任 村委會委員.針對黨員隊伍年齡 文化結構不合理,老齡化日趁嚴重,缺乏生機活力,黨支部加大了青年的培養教育力度,今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