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3 07:12:04 字數 2730 閱讀 3045

近年來,圖書館黨支部堅持以鄧xx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校委「爭先創優」的中心 ,在校機關黨委的直接領導下,按照「創先爭優」的相關條件嚴格要求,在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諸方面均取得了明顯成效,很好地發揮了黨的基層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有效地推進了圖書館各項工作的開拓與創新,為黨校教學、科研事業做出了貢獻。

一、建立學習型黨支部,為做好各項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

圖書館黨支部始終把加強自身建設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為建立學習型黨支部,制定並實施了《政治理論學習計畫》、《圖書館業務學習計畫》、《普法教育計畫》等,並始終堅持開展思想、政治、作風建設,使全館自上而下形成了團結、和諧、務實、創新的工作局面。

1、思想道德建設

一是將政治理論學習形成長效機制,制定學習計畫,內容明確、形式多樣、措施得力、效果明顯。積極參加學校統一組織的各項教育,完成機關黨委部署的各項政治理論學習任務。二是將思想政治工作和黨支部工作緊密結合在一起,建立了思想政治教育制度,責任到人,建立了談心機制,及時掌握工作人員的思想動態。

通過談心,使館領導、黨支部有針對性地開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堅持支部書記上黨課,並制定了普通黨員講黨課的實施方案。四是不斷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和家庭美德的教育。

通過開展向英雄模範人物學習、積極貫徹社會主義「八榮八恥」榮辱觀等,將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的教育,真正落實在實際行動中,體現在工作作風上。呈現出:「工作搶著幹、榮譽大家讓」,互相尊重、互相關心的局面,營造了團結、和諧、向上、公正的工作氛圍。

2、黨組織建設

一是認真貫徹校委布置的各項工作,尤其是全校性的活動要求黨員必須按時參加,並將之作為支部組織建設和黨員評議的重要條件,將組織建設落到實處;並要求黨員自覺、按時交納黨費,積極參與黨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二是確保定期召開民主生活會,切實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會上支委成員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廣大黨員暢所欲言,就本館各方面問題及業務協調事宜充分發表意見和建議,有效地增強了黨支部的凝聚力,促進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三是注重發展培養新黨員,注重對年輕人的思想教育,政治上教育他們,生活上關心他們,引導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將他們緊密團結在黨組織的周圍。

3、作風廉政建設

一是通過黨組織生活、政治理論學習、警示教育等活動,做到警鐘長鳴,防患於未然。二是加強監督機制。增補了紀檢委員,加強對黨員幹部的監督。

三是本著少花錢辦大事的原則,為學校精打細算,節約每一分錢,執行經費支出能夠嚴格履行財務制度。

二、圍繞校委的中心任務開展各項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1、先進基層黨支部的建立

20xx年和20xx年,圖書館黨支部通過我校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和校「五好三樹」活動,使圖書館支部在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諸方面均取得了明顯成效,很好地發揮了黨的基層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也因此得到校機關黨委和全校同志們的肯定,圖書館黨支部連續兩次被授予「先進基層黨支部」的榮譽稱號。

2、 文明處室的建立

20xx年3月14日,校委召開「爭創文明機關」動員大會,圖書館黨支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視,並積極貫徹落實,認真組織實施。對館內設施進行了部分維修,更換了借閱臺和窗簾;指派專人進行有關檔案的蒐集與整理;多次全面清理雜物、打掃衛生、清理衛生死角等。這項工作得到了校委及全校同志們的充分肯定。

被學校授予首批「校文明處室」的稱號,並於20xx年連續被授予「校文明處室」稱號。

3、「五好黨支部」的建立

圖書館黨支部由於近年來連續獲得先進基層黨支部的稱號和被授予校「文明處室」稱號,學校於20xx年授予圖書館黨支部「五好黨支部」的稱號。

4、20xx年下半年配合**黨校 「圖書館數位化建設評估」工作,完成了對我館的評估

評估結果為達標,得分178.89分,全國省級黨校排名第18名,這個評定結果是對圖書館黨支部工作最好的肯定。

5、自動化管理系統的建設

圖書館自動化管理系統的建設對圖書館黨支部來講是乙個嚴峻的考驗,這件工作以前誰也沒幹過,並且該工程頭緒多、工作量大、技術性強,圖書館黨支部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進模範作用,帶領全館同志,每天工作在書庫裡,使建館五十年來的圖書標準化、規範化。並經過近一年多的時間該工程於20xx年12月5日正式開通投入使用。此項工程的完成實現了寧夏黨校圖書館由傳統向現代化的過渡。

6、開發資訊資源,為教學和科研服務

一是兩刊一冊即:《黨政幹部參閱資訊》《理論參閱》《寧夏區情資料手冊》受到了本區黨政領導部門、理論宣傳部門及黨校教員、學員的歡迎,為宣傳寧夏、研究寧夏提供了有效的資訊資料服務。二是配合主體班的教學,根據主體班的培訓目標和教學大綱,編制《「閱讀書目及思考題」的參考文獻索引》;並創辦了《新書導報》。

7、應運現代技術,體現服務特色

寧夏黨校圖書館**定期改版主頁、修改頁面、增加新的內容、欄目和專題,使**的頁面更加簡潔、美觀,使內容更突出圖書館電子資源的建設趨勢。

8、在服務方式上更加方便讀者,體現人性化服務

一是給讀者提供了乙個安靜、乾淨、優雅的讀書環境。二是熱情、周到為每位讀者服務,努力做到讓讀者高興而來、滿意而歸。三是提供一些個性化的定題跟蹤服務,為教師和學員查詢相關資料。

9、以科研促工作,注重學術研究

近年來圖書館黨支部工作、科研兩手並舉,以科研促工作,並將科研與年終考核密切相聯,形成制度。黨員帶頭,積極參與學校組織的各類研討會及相關課題的研究,使全館形成了既注重實際工作又注重學術研究的風尚,近年來約有90%的同志在各類刊物上發表過學術**,並有多項成果獲各種學術成果獎,有3位同志被評為校優秀科研工作者。

總之,通過長抓不懈的政治理論學習,使圖書館黨支部每位黨員所應具備的思想意識、政治素質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得以充分的體現,實實在在地體現了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從而使圖書館工作近幾年在和諧、民主、向上的氛圍中實現了新的跨越。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創先爭優強服務團結拼搏創佳績 黨支部現有黨員幹部 人,其中本科學歷 人,研究生學歷 人,平均年齡 歲,是一支年齡結構輕 政治素質強 業務水平高的黨員隊伍。近年來,在分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黨支部以學習踐行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學發展觀為主線,以 抓黨建 做表率 促發展 和 五個好 為目標,以開展創先爭優活...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浙遠嘉興 輪是浙江遠洋股份 投資新建的12艘海峽型大型散貨船中的第一艘,也是我省目前最大的散貨船。2009年9月投入運營,目前共完成17個航次285萬噸的生產運輸任務,先後到達南非 北美 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航行距離達15萬海里之多。船上共有船員25人,黨員5人。遠洋船舶常年飄洋過海,航行於世界各...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市 研究室機關黨總支部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改革創新精神,圍繞中心抓黨建 抓好黨建促發展,以黨建工作的優良成果推進業務工作的快發展大發展,較好地發揮了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先後獲得市直機關十佳共產黨員先鋒號 市直機關考評優秀等表彰獎勵。一 圍繞加強黨的建設,不斷推進制度創新。制度建設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