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總結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3-02-13 06:57:05 字數 4806 閱讀 2709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很榮幸作為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我是高一九班的數學老師徐鵬,首先感謝校領導的信任,其次感謝數學組同仁對我的幫助,最後感謝一九班的同學們這學期以來跟我的默契配合。

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確立目標,制定計畫,實現理想。

先請大家思考乙個問題:理想中,你想成為怎樣的自己?

我們都希望自己將來生活的更幸福美好。學習,是我們獲取科學知識、掌握生活技能的主要途徑,也是個人素質、思維、修養、品德提公升的主要方式,是乙個人慢慢優秀起來的過程。讀書的意義,在於找到最使我們感到幸福的人生方向。

確立正確的學習目標能催人奮進,從而產生為實現這一目標去奮鬥的力量。沒有學習目標,就像漫步在街頭不知走向何處的流浪漢一樣,是對學習時光的極大浪費。

制定學習目標要適當。

適當:就是指目標不能定得過高或過低,過高了,最終無法實現,容易喪失信心,使計畫成為一紙空文;過低了,無需努力就能達到,不利於進步。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提出經過努力能夠達到的目標。

舉個例子,我將九班同學幾次半月考考試分數與期中考試分數列出**分析,有些平均分數在40分左右徘徊的同學將目標定到了80-90分,我就跟這些同學提出了將下一次半月考的數學成績目標修改為50-55分的建議,並告訴他們下一次考試如果在試題難度差不多的情況下,如果能夠完成這個小目標,就算勝利,如果高於這個分數,那就算超額完成任務,那麼下一次考試的目標就可以更上一層樓,逐步遞進實現目標。

計畫是實現目標的藍圖,好的計畫等於成功的一半。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最是講究效率,制定適合自己的的學習計畫,會大大提高學習的效率,減少無用功。

制定學習計畫,必須條理清晰,便於對照檢查。如有的同學在總結中寫的「今後要努力學習,爭取更大進步」這一目標就不明確,跟他交流過,該學生跟我反映以前數學課聽不進去,上課容易走神,一節課下來可能就能聽講10分鐘。我給他的建議是這樣的:

「爭取在接下來的每節數學課上認真聽講20分鐘,數學成績爭取達到班級平均分」。這個修改過後的目標適當,方法可行,下一次半月考我們再檢查看前一階段的學習是否達到了要求,再合理調整學習目標和學習計畫。

便於對照檢查,要求學習目標和學習計畫要具體:就是目標要便於實現,有的同學的目標是,數學考到90分以上。那麼怎樣才能達到這一目標呢?可以具體化為:

1、課上跟著老師教學思路走。

2、課下按時完成課時作業。

3、每週至少向老師請教一道不會做的難題或者知識點。

4、記熟每個數學公式。

諸如這些都是切實可行的方法,大家可以自由發揮,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

人生最遺憾的事情不是我不會,而是我本可以。不要在最適合奮鬥的年紀選擇安逸。

願你們能為了你們的夢想負重前行,對你們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

願你始終牢記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付出才有回報。

願你們考試結束合上筆蓋的那一刻,有著戰士收刀入鞘的瀟灑與驕傲。

願你初心勿忘,砥礪前行,歸來仍是少年。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徐鵬期中總結會教師代表發言稿(二)

馬春玲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上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期中總結,期中考試已經過去了兩周,現在總結,時間上是稍微晚了點,但仍有總結的必要,我主要談兩個方面:

第乙個方面:期中考試取得的成績。

這次期中考試,比較全面地檢查了半個學期來的教學成果,比較真實地反應出了同學們的學習能力和水平,在老師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期中考試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湧現出了一大批品學兼優的學生。在此,我謹代表金源實驗學校,對這些優秀學生進行公開表彰。

下面我宣讀小學部各年級前十二名學生名單。

一年級:李俊壠、陳柏霖、鄭璿、歐興宜、範詩晗、蔡承熺、

胡喬茵、李健緞、歐榮樞、吳澤佳、陳彥樺、蔡夢佳

二年級:李金濤、洪健燦、莊鈺綺、林煒棟、李雪融、林勤茵、

蔡凱帆、李燦臻、蔡燦耿、劉梓涵、李特緯、蔡廣煌、

李凱桐、王韻清、李炎夢

三年級:鍾燦立、范可泓、餘思沛、範昕、李詩妍、吳澤煜、

胡雍健、曾煒堅、蔡安淇、余彥帥、李靜宜、李楚耘、

劉詩楠、餘澤浩、方煉樂

四年級:王添樂、蘇素敏、倪嘉雯、陳曉楠、範奕釩、李珠環、

張思妍、許栩嘉、吳優、曾奕尊、陳少靜、吳鎮雍

五年級:林坤錠、翁銓、李錦創、郭思敏、陳鴻彰、俞鎧璽、

蔡梓浩、陳宇潔、餘基泰、範莉晴、王安琪、鐘銘妍

六年級:徐鈺杭、張依涵、蔡澤超、陳奕涵、鐘澤峰、丁楚鉗、

蔡海潤、張詩妍、李子賢、劉力嘉、林思茵、謝佳晴

同學們,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祝賀。

接下來是中學部各年級前十名學生名單。

七年級:範煒澤、李冠耀、吳嘉特、蔡緒維、傅敬軒、林俊鍵、

方浩然、洪榮鑫、倪漢明、許嘉宜

八年級:邱海豔、李思茵、陳宇旋、蔡錦維、陳可可、陳奕妍、

徐佳妍、蔡佩珊、童靜誼、許榮填

九年級:盧佳偉、李英俊、黃妙婷、李英鑌、陳英楷、黃澤慧、

範沁源、曾飛燕、劉素歡、黃若瑩。

以上這些同學是我們全體學生學習的榜樣,讓我們的掌聲熱烈地響起來,向他們致敬。

這次期中考試不只是這些優秀學生付出了艱辛努力,我想,在場的每乙個同學應該都付出了努力,同學們,你們有沒有努力?請大家將熱烈的掌聲送給你們自己。

我要談的第二個方面,是我給同學們提出的三點建議:

第一點,學習貴在堅持,不能鬆懈、更不能放棄。

古人云,學無止境。哲人說: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是自我放棄。

同學們,期中考試只是一次階段性考試,考得好的同學,不能驕傲自滿,不能躺在成績薄上睡大覺,那是要跌大跟頭的,而是要再接再厲,爭取更好的成績;考得不好的同學,也不要灰心喪氣,更不能輕言放棄,而應該挺起腰桿,奮起直追。

第二點,要有端正的態度,良好的心態。心態決定行動,態

度決定命運,心態不好,態度不端正,學習必將一無所成。

第三點,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范文先生網 )努力提高學習成績。

學習不僅需要勤奮,需要良好習慣,更需要注重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能夠大大提高學習效率。不同的學科有不同的特點。

我們要針對學科特點,尋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樣,學習才有效率,成績才能提高。有些同學由於採用錯誤的學習方法,死記硬背,導致成績平平。

究其原因,就是學習方法失當。學習有法,學無定法。我們提倡:

「三先三后」學習方法,即「先預習後聽課、先複習後做作業、先獨立思考後請教別人」。

同學們,你給生活多少懶惰,生活就會回敬你多少苦澀;你為生活付出幾分耕耘,生活就會回饋你幾分收穫。期中考試不是學習的終點,而是學習的「加油站」、「維修站」,期中考試以後,大家又站在了同乙個起跑線上,在下階段的學習生活中,希望同學們戒驕戒躁,勤奮努力,不斷超越自我,取得更大更優異的成績。

最後,祝老師們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學習進步!謝謝大家!

期中總結會教師代表發言稿(三)

茶陵縣洣江中學譚志忠

老師們、同學們:下午好!

轉眼間半個學期已過去,上星期學校舉行了期中質量檢測,在全體老師周密安排和精心組織下,同學們能積極配合,達到了預期的效果,考試結果比較真實,絕大多數同學們都交上了乙份滿意的答卷。今天,我們在此召開期中表彰及九年級畢業會考宣誓大會,希望同學們以優秀學生為榜樣,以優異成績為目標,奮力拼搏,以取得更大更優異的成績。下面,我就開學以來同學們的表現情況進行乙個小結。

一、每個年級都湧現了一批有遠大理想,努力學習,勤於思考,課堂上思維敏捷,發言積極、勤動腦、勤動口,有高效的學習方法,虛心細心學習的優秀學生:

1、如九年級192班劉雪勇、劉志強、193班周芬芬、劉軼鈞、陳琴、譚星平、194班陳婧、周兵、陳安杏、195班劉甜甜、陳佳旺、胡巧連同學在第二次月考中七科成績達到600分以上,尤其是劉雪勇同學每次月考成績都是年級第一,這次是與194班陳婧同學並列第一,與賽跑一樣有人緊跟起後,這是好現象,競爭對手越強,越能激發你們的潛能,九年級第一次月考後,大部分同學都能積極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整個年級形成了一股積極向上的勢頭,極大部分都在高度緊張的備戰中,堅信四十天後你們每個同學都會笑得很燦爛。

2、八年級196班曾舒妮、陳朋、197班段志強、龍嘉嘉、198班陳洋玲、199班劉澤容、胡福、周海風、雷琳琳等這些學生品質高尚、從不違紀,他們用出色的成績告訴我們什麼是優秀學生,什麼是辛勤付出必有豐厚的回報,倡議八年級每個同學學習劉澤容同學哪種優良的學習品質。另外八年級生地同樣面臨40天就要中考,所以上次生地全部調在禮堂裡考試,有五個老師監考,從考試成績來看,同學們還沒有掀起學習的熱潮,大部分同學還沒有認識到生地考試的重要性,這次考試成績很真實,但結果令人擔憂,生物校平,地理校平,生物全年級80分以上人數為23人,地理25人,生地20分以下者各4人,30分以下的各26人,這樣糟糕的情況,同學們還不行動起來就相當危險,所以每個同學會後好好反思,思想上必須高度重視,苦戰四十天,為自己爭光、為父母爭光、為學校爭榮譽。

3、七年級譚翼瀟、譚睿琪、劉小琴、陳莎莎、彭星、胡琴、吳洋等同學充滿自信、自強,在學習中形成一種你追我趕的學習氛圍,尤其表揚的是年級第一名的譚翼瀟同學每次考試成績遙遙領先,有人認為她是天資聰明,但譚翼瀟同學在周記中這樣寫道:「別人說我很聰明,我**比別人聰明?只有我自己清楚,我的成績不是受之於天,而是受之於人。

」後天的勤奮努力是這個才女總結出來的寶貴經驗。

4、六年級205班的吳潔霞、匡甜甜、龍添慧206班雷雅婷、陳康奇、吳晨露、207班劉春豔、劉俊、劉艷琴208班餘澤林、陳婭婭、劉朝霞等這些同學成績非常優異,質樸天真可愛的他們胸有大志,日後必成大器。

二、陽光總在風雨後,沒經歷挫折的風雨,怎能看到成功的彩虹?的確如此,在我們每個年級都有那麼一部分學生,他們以前失敗過、成績一直靠後,但這些學生不離不棄,而是暗下決心,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所以默默無聞、腳踏實地、步步為營努力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如199班陳樂、198班譚健、197班胡萬妹、196班陳敬忠、202班吳君、201班周佳紅、陳玲媛、204班陳坤、陳瑩、205班劉智敏、吳佳旺、206班劉雙睛、207班劉振、208班吳姍姍、吳響亮等同學成績上公升很快,特別是199班陳樂同學本次考試上公升了65名、還有202班吳君、201班周佳紅在年級中進步了40名;只要同學們長期堅持下去,相信你們的未來不是夢。

中期工作總結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在這裡發言。作為教師,我們依然會本著 對學生負責 的宗旨,以敬業務實的工作精神開拓進取 立足於講台,向課堂教學要效率 要質量,奏響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的凱歌!用汗水澆灌求知的心靈,用和煦的道德微風去撫慰學生稚嫩的靈魂!力爭在後半學期裡取得更...

期中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對單位來說,你其實很不重要 對家庭來說,你真的很重要。家長發言語錄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 大家下午好!感謝馮老師 浦老師,也感謝各位家長,有這樣乙個機會在一起交流 孩子的教育培養問題。我站在這裡,不是說我教育孩子有多成功。孩子這幾個月來是有一些進步 狀態也比較穩定,這應該是主要原因。但她還沒有能夠做...

期中表彰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很榮幸能以教師代表的身份在本次期中考試總結表彰大會上發言。儘管寒冬已經來了,但是我們心裡卻是熱血沸騰,一直以來,我志遠中學校在學校董事會的大力支援和孟校長的英明領導下,全體教師齊心協力 眾志成城,為打造 市縣一流 全國知名 名校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