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科學發展觀學習教育活動個人先進事蹟講解

2023-02-13 06:51:07 字數 1521 閱讀 7840

烈的突出問題;二是開展村派聯絡員村村必進、村兩委成員戶戶必訪的實踐活動,開展調查研究。

2、強化組織紀律觀念,著力解決執行不力的問題。他認為,執行不力是影響制約金湯村發展的一大問題。傳達了不貫徹,要求了不落實,規劃了不實施,批評了不糾正。

這其中既有不想落實的問題,也有執行力不強、不會作為的問題;既有為各自利益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問題,又有截留政策造成「中梗阻」的問題;既有不敢負責、迴避矛盾的問題,又有拈輕怕重、消極畏難的問題。在學踐活動中,他積極扭轉這種觀念上的不正之風,他著力強調把權力的行使是老百姓賦予的公權講深、說透,他把這項工作作為學踐活動的重要內容進行了落實。

3、強化科學發展觀念,著力解決違背規律、顧此失彼的問題。主要解決了四個方面的問題:一是解決了違背規律的問題。

他強調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克服「好心辦錯事,認真辦傻事」的現象。二是解決了不顧實情的問題。他強調在今後的工作中,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一定要堅持從實際出發,增強責任感、使命感;三是解決了思路不清的問題。

他強調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圍繞本村,認真捋清了有哪些阻礙科學發展的錯誤思想,深刻查詢了有哪些盲目蠻幹的工作偏差,切實轉變發展觀念,調整工作思路。四是解決了能力不強的問題。針對有村個別幹部在工作上唱的是市場經濟的

調,幹的是計畫經濟的活,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上有差距。因此,他在這次學習教育活動中,積極引導黨員幹部努力學習現代經濟知識,提高駕馭市場經濟的能力;學習科技知識,提高推進自主創新的組織領導能力;學習社會管理知識,提高管理社會的能力;學習法律知識,提高依法辦事的能力。

4、強化正確的政績觀念,著力解決作風不實的問題。在學踐活動中,他積極宣傳樹立與科學發展觀相適應的政績觀,針對實際情況,他大力提倡「五股勁。」第一,鉚足一股永不言敗、勇於進取的心勁。

他鼓勵黨員幹部,暫時的困難和落後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直面差距的勇氣、戰勝困難的膽氣、改變面貌的志氣。第二,鉚足一股不抓則已、一抓到底的幹勁。他強調,在老百姓中做不到的不說,說了要算,定了要幹,幹就幹好。

第三,鉚足一股敢擔風險、敢闖新路的闖勁。他強調,村黨委的決策和要求只能是指導意見,不可能對各村情況作一對一的「對症下藥」,不要「依葫蘆畫瓢」地照著去「複製」,否則很難有什麼大的作為。抓工作、謀發展,決不能謹小慎微,固步自封,要大膽地試、大膽地闖、大膽地乾。

第四,鉚足一股咬定目標、百折不撓的韌勁。他強調,發展道路不可能一帆風順,幹事創業,遇到困難就退縮,碰到挫折就放棄,聽到議論就猶豫,將一事無成。第五,鉚足一股求真務實、艱苦奮鬥的實勁。

他強調,越是形勢好,越要大興艱苦奮鬥、勤儉節約之風,防止頭腦發熱、心浮氣躁。

5、強化科學發展觀念,著力解決效能不高、環境不優的問題。他強調,要實現又好又快發展,首先要實現效能的又好又快,實現發展環境的優化。在這次學踐活動中,他嚴格組織,狠抓效能建設的問題查擺,取得明顯成效。

一是自己查詢了是否做到提高效能,是否在有所為的基礎上不斷提高。二是在工作的基礎上查詢了是否創造性的開展工作,並結合部門的自身實際,進一步制定可行措施,提高執行力。三是重點治理「慢作為」和「不會作為」的問題,努力打造優質高效的政務環境。

四是在外部推動上實現新進展。他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克服與己無關的思想和厭戰情緒,形**人講環境、事事創效能的良好氛圍。

學習科學發展觀個人分析

開展這次學習和實踐科學發展觀民主生活會,我個人的理解,這次生活會的目的就是為了自我的反思 自我的教育 自我的提高 自我的完善 自我的發展,是聽取意見 接受批評 加深認識的極好機會。通過這次實踐活動中,確實使自己在靈魂深處經受了一次 洗禮 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既看到了自己在思想 工作作風上存在的...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個人總結

按照醫院黨委的統一步署,學習科學發展觀已進入了對照檢查階段.我通過 一 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認識。過去對科學發展觀認識較偏面,較膚淺,認為科學發展觀僅僅是發展的觀點,沒有把它昇華為把導思想的層面。通過學習,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和實質 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對於科學發展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更高層...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整改落實措施

2 關於文體活動形式缺乏創新問題 近期計畫 深入掌握每位離退休教職工的興趣 愛好和特長,通過網路和 走出去 等途徑,加強學習,提高服務水平。計畫於下學期組織相關人員加強與省內兄弟院校溝通 學習,爭取有較大的促進和創新。堅持統籌發展,創造條件 搭建平台,開展豐富多彩,健康有益的適老活動。另外,將積極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