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班組長代表發言稿

2023-02-13 06:30:05 字數 1152 閱讀 270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工友兄弟們:

大家好!我是杭來灣煤礦綜採隊檢修班班長萬文。今天召開」標準化班組動員大會」,我代表班組長在這做表態發言,感到萬分的榮幸與自豪,同時也感覺到無形的壓力與責任的重大,但是我有信心將標準化班組建設真抓實幹,落實到實處,為集團公司的生產建設交上乙份合格的答卷。

在此請允許我向關心和支援我們工作的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也向相互支援、並肩奮鬥在一線的班組長和廣大工友兄弟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圖為杭來灣煤礦班組長代表萬文正在發言

自從擔任杭來灣煤礦井下基層班長一職,我深深地認識到,班組是企業的」細胞」,班組管理是企業管理的基礎,標準化建設最終都要落實在班組,班組長是企業組織與職工之間最直接的紐帶和橋梁,具有生產者與管理者的雙重身份,在企業各項方針、政策、工作任務等宣傳、貫徹執行上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因此,班長的執行能力和貫徹能力,溝通能力責任心,都會深刻影響到整個班組建設。打好班組標準化建設的硬仗,要先打好班組長自身素質基礎建設。

首先,常言道:火車跑的快,全憑車頭帶,當過班長的人都知道,每次叫你起床的不是鬧鐘,是工作,每次下井現場一待就是10 多個小時的不是表現,是責任。班組長處於」兵頭將尾」地位,決定了不僅他是管理者,還必須是生產上的骨幹,業務上的能手。

關鍵時刻頂得上,困難時刻扛得住,做到別人不會的我會,別人會的我更強,這樣職工才能信服你。

其次是做好模範帶頭作用,團結同事,遇到困難時」衝逢陷陣」起好帶頭作用,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大家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吃苦在前,幹活在前,不計名利得失,默默奉獻,自己才能有底氣,班組建設才有正氣、班組才有戰鬥力,才能把職工的責任感轉化為榮譽感、使命感,最大限度的發揮班組職工的潛能。這樣職工幹活才有衝勁。

再次提高自身的執行能力與貫徹能力,認真學習,真正理解和準確把握好上級各部門下發的檔案精神、和隊幹的相關工作部署。才能切實做到認識到位、行動自覺、貫徹到位。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心態。

把工作標準調整到最高,精神狀態調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調整到最嚴,認認真真、盡心盡力、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職責。決不消極應付、敷衍塞責、推卸責任。養成認真負責、追求卓越的良好習慣,這樣領導才會更放心。

眾所周知,現在我們這些煤炭企業正在經歷一場寒冬,但是我堅信,春天已經到來只要我們團結在新材料集團公司領導下,紮實有效的推進公司標準化班組建設,一定會為集團度過難過,讓有色煤炭這支花蕾綻放的更加艷麗!

謝謝大家!

班組長發言稿

俗話說,火車跑的快,全靠車頭帶!乙個優秀的班組,先進的班組,一定有乙個稱職的班組長!一 班組管理水平的高低,可以決定整個企業生產經營的優劣 由此可見乙個優秀的班組長對於我們煤礦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班組長作為 兵頭將尾 具有管理班組的各種權力,而要用好這個權力,就要堅持原則,不拿原則作交易,就要為人正...

班組長節發言稿

首屆班組長節個人發言材料 發言人龔俊富 尊敬的各位領導 班組長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龔俊富,是綜採隊的一名普通的班組長。首先感謝各位領導我我工作的大力支援,同時感謝本次班組長節的這個交流平台,讓我感到很榮幸站在這個講台上與大家進行相互溝通交流,相互學習,從而提高自己的工作經驗,把自己所帶的班組管好抓好...

班組建設班組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礦工同志你們好,我叫丁寶兵,是良莊礦業公司綜掘二區的一名班組長,十分感謝你們百忙之中能抽出時間聽我發言。班組是企業組織生產經營活動中的基層單位,是企業最基礎的生產管理組織。企業的所有生產活動都在班組中進行,班組素質的高低,體現和反映了企業的生產 經營管理水平和參與市場的競爭力,所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