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演講 公益事業演講稿

2023-02-13 06:21:07 字數 885 閱讀 7862

前幾天看電視的時候,無意中看到一檔節日,是乙個有關公益事業的節日,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在農村投資建了十處豪華的廁所,但是,廁所建成了,用紙和用水卻成了問題,老潘(潘石屹,人稱老潘)感覺非常無奈,他的想法就是當地**應該解決水的問題。

節日邀請了中國慈善事業、世界慈善事業相關人士,還有**評論人員,當面還有一些現場的觀眾。因為這個節目,我沒有從頭開始看,當我開啟電視的時候,好象已經播出了一段時間了,我看到當主持人問現聲的觀眾:既然廁所也建了,乾脆好人做到底,連衛生紙也提供了得了,同意這個說法的請舉牌。

當時,我看到贊成的多,反對的少。這使我感覺非常出乎意料。

當**論員給出的評論是:老潘建的廁所不合適當地使用,說這筆投資到**不好哪,非得投資到廁所上,並且建的這麼好,造成了一種資源浪費,換句話來說,這廁所建的是有失敗的。同時,他建議如果以後老潘再建廁所的話,應該把那些華而不實的東西全去掉,跟農村的生活方式相配套為好。

我不能說他的建議不好,但是,我卻感覺他沒有給予老潘的行為承認,我唯恐這話會傷到老潘,傷到我們更多的慈善家。

別管慈善家的投資怎麼樣,但是他的用意是好的。就象老潘所說的一樣:如果調查乙個當地孩子的意願,他們都想有乙個好點的廁所,並且,如果有水管,他們方便之後能洗一下,有乙個調查表顯示,有70%的人會在上完廁所後不洗手,而與這樣的人握手,都會讓人感覺有些後怕。

把廁所建的好一點,就想讓孩子們有個好的條件,能在方便後,做一下清潔。

如果投資人投資了廁所後,還要對以後的用水用紙來負責的話,我想,這對慈善事業的發展是乙個不小的打擊。並不是因為用了他們多少錢,而是讓他們心寒。看到自己的付出沒有得到肯定,還惹上了說不定的後事,那還是不投資的好。

所以,我感覺人應該以心換心,將心比心,也請我們站到對方的立場看一下問題,對等別人少一點刻薄,多一點諒解與寬容,讓這社群變的更加和諧,讓我們的慈善事業發展的越來越好。

競選演講稿公眾演講

競選演講稿公眾演講.txt 競選演講的目的是為了展示自己 推銷自己,讓昕眾了解自己,從而獲得支援 贏得選票。競選演講稿主要具有以下特點 一是客觀性。競選演講實際上就是展示自己的優點,說服群眾 評委投自己的票,是 毛遂自薦 d但 展示 必須真實客觀 實事求是。這是競選演講稿的首要特徵。二是競爭性。這是...

公眾演講 圓夢演講稿

當您在工作之餘,閒瑕之時,與朋友 家人一起徜徉在我們美麗的縣城,暢遊在一座座綠樹成蔭 鮮花盛開的花園裡,您一定會醉心於身邊如詩如畫的美景吧?您看,文明小區 廣場雕塑 廣場噴泉 神奇般地映入我們的眼簾 四通八達的道路 鱗次櫛比的樓群 入夜的霓虹,亮出了這座現代化新城的丰姿 萋萋芳草 錦簇花團則向人們展...

教師師德演講稿公眾演講

常言道,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教書育人,教書者必先學為人師,育人者必先行為世範。師德是教師最重要的素質,是教師之靈魂。今天,面對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形勢 新任務,面對課程改革的新標準 新要求,我們應該進一步加強師德修養。首先,我們要自覺創造教師職業內在的尊嚴與幸福。讓自己有價值 有尊嚴地活著,應成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