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代表在黨校畢業典禮上的發言

2023-02-13 06:12:02 字數 2002 閱讀 3576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和同學:

大家上午好。

我是***x班三組學員***,非常榮幸地受班委的委託,代表全班學員在這個莊重的畢業典禮上發言,共同回顧我們在黨校學習期間的主要收穫,共同表達我們對黨校領導和老師的敬意。

隨著黨校學習畢業日期的臨近,我們每乙個學員都在盤點著學習收穫的同時有乙個共同的感慨,就是黨校學習時間是短暫的,但學習收穫是巨大的。在黨校學習的這三個月,是我們學習和工作生涯中乙個非常短暫的經歷,但這三個月卻是我們通過系統的理論教育,思想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觀念得到前所未有的轉變,視野得到前所未有的拓展的三個月;是我們通過系統的政策形勢學習,信念進一步堅定,方向進一步明確,思路進一步清晰的三個月;是我們通過學習師生間的充分交流、相互啟發,心靈得到洗滌淨化,人生感悟得到昇華,學習價值得到提公升的三個月。我們之所以有這樣的感慨,是源於我們對這次寶貴學習機會的珍惜,源於我們在用心靈去感受學習快樂與價值,源於我們在黨校學習期間經歷著太多的感動:

感動來自於授課教師的嚴謹治學及其傳授的科學知識。在三大基本理論學習階段,以張緒文老師為代表的眾多名師大家,以學者的嚴謹、用科學的邏輯,闡述著馬列主義、***思想、***理論、****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與本質聯絡,為我們展示了黨的思想理論發展的巨幅歷史畫卷,從心靈的深處激發了我們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的理想和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在五個當代知識學習過程中,田應奎等知名專家與學者,以其深邃的觀察、經典的論證,詮釋著當代世界政治、經濟、科技、軍事、文化發展的總體趨勢與本質規律,揭示著中國政治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好機遇與嚴峻挑戰,啟示著我們要以世界的眼光、戰略的思維來肩負起加快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歷史責任。

在綜合知識學習階段,李建華等黨校知名學者,以哲學的思辨、高度的概括,系統地講述了現代企業經濟發展、現代管理科學的知識,勾畫出了現代經濟與管理、現代科技與創新、民主政治與法制的清晰邏輯,啟發著我們要以系統的思維、科學的管理來推動企業的持續發展和創新。在國企改革發展現實問題研究學習階段,邵寧主任等國資委領導,以其領導國企改革的豐富閱歷和嫻熟的政策把握,系統闡述了國企改革的經驗和國企發展的方向,進一步激發並堅定了我們要紮實的工作、創新的精神加快央企發展的信心。

感動也來自於同學之間的充分交流和相互啟發。同學是重要的學習資源,同學之間的相互交流討論也是學習的重要形式。讓我們大家都倍受感動的是,來自國資委的學員發揮了其政策水平高、行業研究多、掌握資訊廣等優勢,給予了我們企業學員政策指導和資訊參考,為我們的管理實踐提供了正確的導向。

不同行業和企業間的學員通過班級的討論、小組的交流、學員的論壇,充分交換著行業發展的資訊,共同分享著在推進企業科學管理的實踐中所積累的成功經驗,豐富了我們推動產業和企業的共同發展的資訊渠道。我們敞開心扉談人生,無拘無束談思想,共同體會著學習的快樂,一起品味著學習的價值, 學員間不僅建立了深厚的同學與同志友情,也培養我們實現作強做大國企理想的共同思想情趣與價值觀念基礎。

感動更來自於國資委黨校領導和老師的精心組織與周密安排。為了讓我們全體學員學有所成、學有所獲,**黨校和國資委分校的領導從課程設定、師資配置、教學管理等各個環節進行了周密的安排,楊校長通過召集班委會議等形式關注著整個教學的程序與效果,***老師、***老師、***老師雖然擁有組織多期培訓的成功經驗,卻依然一絲不苟、任勞任怨地為我們的學習、生活的每乙個細節而操勞,黨校領導和老師嚴謹的工作不僅為創造了優越的學習條件,也為我們樹立了學習的榜樣。在此,我和我的同學們再道一聲:

老師們,你們辛苦了,我們謝謝你們!

感慨是由然而生的,感動是終生難忘的,感激是發自肺腑的。今天的畢業典禮是階段性學習的總結,也是我們持續學習新的起點。相聚在黨校學習是我們友情的緣分,用黨校所學知識來加快國企發展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請領導和老師相信,我們一定會將黨校所學的理論知識轉化為推進企業改革與發展的工作思路,將黨校激發的學習熱情轉化為銳意開拓不斷創新的工作激情,將黨校培養的良好學風轉化努力進取務求實效的工作作風,將我們之間建立起來的真誠友情轉化對國家對企業對客戶對員工的忠誠之情,肩負起作大作強大國企的光榮使命,抓住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大好機遇,勇於迎接改革發展的各種考驗,切實以推動企業持續和諧發展的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回報黨校的培養。

最後代表***班全體學員祝**黨校國資委分校越辦越好,祝各位領導和老師快樂健康,祝各位同學事業興旺。

謝謝大家。

在區委黨校畢業典禮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學員 大家好!首先感謝區委黨校給了我這次參加培訓的機會!同時能作為學員代表在這裡談談學習體會令我倍感榮幸!兩周的脫產培訓雖然時間不算太長,但給我的感觸和思考卻頗多,令我感觸最深的是黨的十七大報告中有關科學發展觀的理論,下面我就想結合我的本職工作,談談我對科學發展觀的幾點思考。什麼...

在區委黨校畢業典禮上的發言

日期 年 月 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學員 大家好!首先感謝區委黨校給了我這次參加培訓的機會!同時能作為學員代表在這裡談談學習體會令我倍感榮幸!兩周的脫產培訓雖然時間不算太長,但給我的感觸和思考卻頗多,令我感觸最深的是黨的十七大報告中有關科學發展觀的理論,下面我就想結合我的本職工作,談談我對科學發展...

黨校畢業發言 縣級班學員代表在結業典禮上的發言

縣級班學員代表在結業典禮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彈指一揮間 兩個月的時間一晃而過,我們第36期縣級幹部培訓班,在市委組織部和黨校領導的親切關懷下,在各位老師的辛勤教育下,圓滿完成全部學業即將結業。回顧從初春到夏至的學習經歷,我們由衷地感到,組織的精心安排,黨校的優良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