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主題研討發言稿

2023-02-13 06:09:06 字數 1717 閱讀 661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的研討主題是資訊科技與數學學科教學的整合。下面我將從五個方面進行。

2、 (3)個性體現此階段學生學習心理特點。

4、 500元以上 12 24%數學課堂結構

5、 資訊科技

6、 怎樣把二者有機整合。

8、 據介紹,經常光顧「碧芝」的都是些希望得到世界上「獨一無二」飾品的年輕人,他們在琳琅滿目的貨架上挑選,然後親手串連,他們就是偏愛這種diy的方式,完全自助。在整合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

圖1-1大學生月生活費分布

小學生天性好玩、好動、好奇,他們的認知活動多以興趣和好奇為前提,無意注意佔重要地位,任何新鮮事物的出現都能引起學生強烈的興趣;知識的積累與智慧型的發展,也多於無意下完成,因此,創造學習數學的愉快情景尤為重要。再來看看等待他們的數學課堂。

bea公司還組織各國的「芝自製飾品店」定期進行作品交流,體現東方女性聰慧的作品曾在其他國家大受歡迎;同樣,自各國作品也曾無數次啟發過中國姑娘們的靈感,這裡更是創作的源泉。數學主要是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較之其他學科而言,數學比較枯燥和抽象,這與孩子認識事物的直觀形象性形成衝突。而資訊科技作為乙個新生的教學**便逐步走進了課堂。

資訊科技是以計算機多**為主的現代技術,資訊最主要的特徵是資源共享性,讓人想到網際網路,恐怕在座的各位也都或多或少從中受益。

怎麼樣把二者有機結合呢?在傳播學當中,存在著組織內傳播和組織外傳播,課堂教學便屬於組織內傳播,這裡引進乙個最簡單的傳播模式:傳播者——媒介——接收者,其中,傳播者主要指老師,而媒介則是書本、實物、多**等一切承載教學符號的物體形式,接收者指的是學生。

例如教學「相遇問題」這課時,傳播者主要傳達的內容是讓學生學會求相遇問題中的路程,難點是理解相遇問題中的相關術語的意思以及弄清兩個物體相向運動時每經過乙個單位時間,兩個物體之間距離的變化。如果用傳統的教學方法,只能畫出教材中靜態的線段圖或影象,難以將其中隱含運動變化的情形直觀、便捷的展示給學生。而多**則能將這些靜態的數學符號變活,使其動態化,便於學生理解。

課堂教學由單向傳播變為雙向傳播,即反饋使老師和學生互換角色,可以有效的解決評價多元化的問題,其一,使用資訊科技可以在備課時把**的學生可能出現的問題,設計成電子版,在課堂教學中,根據學生的反饋及時調整內容,從而使練習更有針對性。其二,利用**投影儀,可以把教師巡視發現的學生的典型範例或典型問題展示在螢幕上,便於聚焦學生思維。

因此不難看出,自製飾品在校園裡也大有市場所在。對於那些走在流行前端的女生來說,〝捕捉〞新事物便〝捕捉〞到了時尚與個性。

據調查統計,有近94%的人喜歡親戚朋友送給自己一件手工藝品。無論是送人,個人興趣,裝飾還是想學手藝,diy手工製作都能滿足你的需求。下表反映了同學們購買手工藝製品的目的。

如圖(1-4)整合中需要注意的問題:

加拿大bea公司就是根據年輕女性要充分展現自己個性的需求,將世界各地的珠類飾品匯集於「碧芝自製飾品店」內,由消費者自選、自組、自製,這樣就能在每個消費者親手製作、充分發揮她們的藝術想像力的基礎上,創作出作品,達到展現個性的效果網際網路拉近了我們的距離,卻拉開了我們心靈的距離,讓我們變成了玻璃瓶中的人,只是瓶壁與瓶壁的碰撞,觸及不到心靈交流。如果教師過度依賴計算機,捨棄了先進的教學理念,只是充當操作員與畫面講解員的角色,這樣,學生也會逐漸的把自己放在玻璃瓶中,尋找自己的安全地帶,放棄了動手動腳的實踐機會。

根本不知道□過多的使用資訊科技,把一切抽象問題都形象化,反而不利於學生抽象思維能力的培養,為後期的數學學習造成障礙。

資訊科技只是輔助課堂教學,要做到教學內容與資訊科技有機統一,該用則用,不該用就不要勉強。

研討發言稿

對本科課堂教學的認識 醫學基礎教研室帖衛芳 2013 2014學年第二學期,我承擔了13級本科生物化學教學課程。在此對本科課堂教學談一點自己的簡單認識。本科生的課堂與專科生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對知識的渴望和 要高乙個水平,求知慾更強一些。經常會有學生來諮詢不懂的問題。對於考試更多的是想依賴自己的能力...

研討發言稿

聯絡文章內容準確理解詞語含義,進而體會作者思想感情 比如說魯迅的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中,第一段中有這樣一句話 其中似乎確鑿只有一些野草 這句話如果不引導學生聯絡文章內容去理解 似乎 確鑿 那學生就把握不住這兩個詞語的真正含義,更體會不到作者通過這句話所表達出來的思想感情。在教學中,我做了如下設計 ...

研討會發言稿

感謝xx女士創辦了一家幫助女性實現夢想的公司 感謝kk總裁像乙個播種人,把xx的種子播灑在中國的大地 感謝p總裁像乙個辛勤的園丁,精心的呵護著我們,讓我們茁壯成長 感謝蔓蔓首席不斷地放飛我們的夢想,用她夢想成真的故事激勵著我們 感謝我生命中的貴人,我的老師秦君用她的生命演繹著xx,在前面引領著我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