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活動月的表彰大會暨讀書節的啟動儀式講話稿

2023-02-13 06:06:06 字數 1602 閱讀 1117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大家下午好!

今年的3月5日,是***同志發出的「向雷鋒同志學習」號召的第51周年紀念日,為進一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引導和激勵青少年真正明白雷鋒精神的內涵,走近雷鋒,解讀雷鋒,繼承發揚雷鋒精神,讓青少年從小樹立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在我校政教處的主導下特地開展了以「學雷鋒,見行動」為主題的學習雷鋒文明禮貌月活動。

在這短短的乙個月的時間裡,我看到了在座的各位同學的成長,我們的校園變乾淨了,我們的語言變得文明了,我們的容貌變得整潔煥發了,我們的課堂變得鮮活生動了;同學們這就是我們學雷鋒的具體表現,雷鋒離我們並不遙遠,雷鋒就在我們身邊,雷鋒就是你我他···通過國旗下的演講、主題班會、講故事比賽、黑板報評選、校園大清潔等一系列的活動的展開,雷鋒精神像是無處不在的春風一樣佛過了同學們的心靈,播下了助人為樂的種子。基本上完成了預期的目標,對此,我甚感欣慰。

今天我們表彰了36名「學雷鋒標兵」、6個「學雷鋒先進班集體」。他們代表了我們學校在雷鋒活動月中的優秀表現,他們更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

雷鋒活動月伴隨著這個表彰大會畫上了圓滿的句號,但我們向雷鋒同志學習的卻永不能止息。2023年3月11日,***總書記在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中對某工兵團「雷鋒連」指導員謝正誼這樣說道:「雷鋒精神是永恆的,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動體現。

你們要做雷鋒精神的種子,把雷鋒精神廣播在祖國大地上」。在這裡我將***的這句話完整的送給在座的各位,你們也都是雷鋒精神的種子,我也深切的希望你們可以把自己身上的雷鋒精神長久的留在青國基的土地上,永不泯滅。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特殊在是我們雷鋒活動月的表彰大會,同樣也是我們讀書節的啟動儀式。讀書節,顧名思義,就是大家一起來讀書,共享讀書的快樂,交流讀書的收穫。舉辦讀書節只是乙個閱讀契機,不是讓大家到了讀書節才開始來讀書。

舉辦讀書節的目的是為了要激勵大家持之以恆地來讀書,同時也希望藉此推動我校讀書活動的蓬勃開展,讓濃濃的書香溢滿校園,讓全校師生以書為友,讓讀書成為經常性的學習活動。其次,把「讓讀書成為習慣」作為我們的學風之一,把「營造書香校園」作為學校特色活動。

就教師而言,我們需要讀書。只有讀書,我們才能擁有源頭活水,滋潤學生求知若渴的心田;只有讀書,我們才能生成新的資訊,與學生進行心靈的溝通與傳遞;只有讀書,我們才能引領學生讀書;只有讀書,我們才能促進學生發展。

就學生而言,我們需要讀書。只有讀書,我們才能知道什麼是高尚,什麼是卑賤;什麼是關愛,什麼是冷漠;只有讀書,我們才能知道什麼是聰明,什麼是愚笨;什麼是堅強,什麼是軟弱;只有讀書,我們才能知道什麼是文雅,什麼是粗魯;什麼事我們可以做並且應該做,什麼事我們不應該做而且堅決不能做;只有讀書,我們才能知道什麼人值得我們敬重、崇尚和學習,什麼事我們應該憎恨、摒棄與批評;什麼人是我們的朋友,什麼人我們不能與他交往。

同學們,「美好的一天,從閱讀開始」。「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源泉!只有知識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夠使我們在精神上成為堅強、忠誠和有理智的人,成為真正愛人類、尊重人類勞動、衷心地欣賞那不間斷的偉大過去所產生的美好果實的人。

」這是前蘇聯偉大文學家高爾基給我們的忠告。

最是書香能致遠,腹有詩書氣自華。

來吧,讓我們做乙個閱讀者,遠離浮躁與平庸,讓我們的生命更加精彩!!

最後,祝本屆校園讀書節取得圓滿成功,祝老師、同學們過乙個「豐收」的讀書節!

謝謝大家!

2023年4月9日

讀書節活動的心得

自從學校開展讀書活動以來,我讀了很多的書,這些書都是爺爺 爸爸 媽媽從書店買來的,有世界著名的童話,成語故事,小寓言大哲理,讀寫算等很多著名的故事,還訂了各種各樣的雜誌,每拿到一本新書我非一口氣把他讀完不可,從此我就每天都堅持看書的好習慣。特別讓我難忘的一本書叫 賣火柴的姑娘 讓每個讀過的 淚 難過...

校長在慶祝教師節暨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校長在慶祝教師節暨表彰大會上的發言尊敬的各位領導 尊敬的各位村支書 村主任,各位老師 大家好!在第個教師節來臨之際,鎮黨委 隆重召開慶祝及表彰大會,作為一名老師 一名初來乍到的校長我倍感榮幸 倍感親切,感謝鎮黨委 對我們小學工作的鼎力支援,感謝各位領導對老師們的熱情鼓勵,感謝各村幹部對學校的關心與幫...

開學典禮暨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老師們 同學們 下午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新學年開學典禮暨表彰大會,在第二十乙個教師節來臨之際,首先請讓我代表學校校務委員會和學校黨支部向全體教職工致以節日的問候!同時向受表彰的老師和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對新學年來到我校工作的新老師和來到我校學習的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我校是省級 初中示範校 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