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稿郵政儲蓄營業員演講稿

2023-02-13 06:03:05 字數 1473 閱讀 8931

大家好,我是來至於***市***支行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我郵儲- 從做好服務開始

愛因斯坦有句話說:任何在小事上不堅持原則的人,那麼在大事上也不值得信任。這裡說的就是幹一行,愛一行的愛崗敬業精神。

關於愛崗敬業,很小的時候就看電視,聽廣播,看過很多這類報道,上學的時候課本上也很多很多這種例子。人民衛士雷鋒,石油工人王進喜 , 人民警察任長霞,有太多太多的例子,讓我覺得愛崗敬業很簡單,然而到了工作中才發現,愛崗敬業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

當剛畢業的我來到三尺櫃檯,每天都是刷刷刷的數錢聲音,噼里啪啦的計算機電腦鍵盤聲音,每天都是重複不變的刷卡取錢,收錢付錢。那時的我心裡迷茫了:覺得幹一行愛一行,還真不容易!

這段時間以來,我的同事們,前輩們,不僅教會了我業務技術,服務知識。更是以身作則用事實告訴我什麼是敬業。

我們工農路平常業務量就比較忙尤其每個月20號左右,是取工資高峰期。往往會排起長隊,這個時候正是體現我們的服務水平的時候,我們全體人員認真配合,加班加點,有時候忙的一整天都顧不上喝一口水。

所裡也積極出台應對措施:針對取工資人群多為中老年人的的特點我們積極配備老花鏡。方便客戶看的清楚。

大堂經理保安在旁邊幫忙規範憑條書寫,簽字,做客戶業務諮詢解釋工作疏導vip臺客戶辦理業務。支局長和客戶經理一閒下來就在大堂幫忙。而我們前台櫃員則用微笑和快速準確的服務來化解客戶等待的怨氣。

立爭做到我們所保證的,快速。準確,用心服務,讓客戶滿意。敬業,就是從細節招手,應用於服務。

在平常服務中,對一些老客戶大客戶,實行個性化,服務,比如我們規定取款5萬元需要提前預約。而對一些大客戶來說,急用時五萬元真是不夠用,有時候又忘記預約。我們對老客戶,都留給他們所裡**,如果需要用錢提醒其需提前一天打**預約:

另外針對一部分優質客戶的取錢週期,提前打**詢問,勁量在規章制度範圍內滿足他們的需求。每次都不忘提醒他們大額取錢需預約。現在,我們的大部分穩定大客戶,都養成的取錢打**預約的習慣。

為此,我們還受到了顧客的好評就是再苦再累,當看到客戶滿意的微笑時是我們最高興的時候,當聽到客戶的讚美的聲音時,那就別提多驕傲了!

有一次,一位阿姨怒氣沖沖的跑來對著我嚷嚷,你們辦事效率真差,這都能打錯。弄得我一頭霧水,原來,這位阿姨5天前往新疆給親戚匯了1000元錢,按址匯款,但是5天過去了,對方還沒有收到匯款單,於是她往新疆打**查詢,對方局告訴她我們把郵編打錯了,原來應寄到50團的單子寄到53團了。向地相距百餘里。

我先安撫客戶的情緒,然後先查詢匯票,查存根。結果顯示:匯票資訊與客戶填寫資訊一致。

沒有任何錯誤,經查詢是對方局分揀出現了問題。這時我們的綜合櫃員焦紅聞聲過來,了解情況後,她讓我繼續辦理其他客戶業務,自己出去跟這位阿姨解釋。由於客戶比較生氣,聽不進去解釋,說話還比較難聽,但是焦紅姐一直面帶微笑,一口乙個阿姨用了快乙個小時時間,終於讓客戶明白了情況,平息了怒火,之後三天為了這個事情焦紅姐一直打**,又是催新疆方面,又是安撫那位阿姨情緒。

最後,由於新疆方面遲遲沒有結果。那位阿姨把錢申請退匯了,但是阿姨臨走時對焦紅姐說了一句話:「謝謝你,你這個朋友我交定了!

郵政儲蓄銀行徵文比賽演講稿

而在銀行林立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中,乙個金融集團若想立住腳跟並有所發展,必須有良好的服務態度 可靠的安全措施 講究誠信的職業道德。唯其如此才能成為友好 另人信賴的銀行。而中國儲蓄銀行正是乙個友好的值得我們信賴的銀行。好吧就讓我們去領略一下它的友好 真情和誠信吧!網點眾多 遍布城鄉,不論辦理什麼業務,走...

營業員競聘演講稿

有人說,營業員的工作是枯燥的,但我說,營業員的工作是神聖的,我熱愛它。創造無限通訊世界,提供嶄新的生活方式,讓所有人享受到快樂,是中國移動永遠的追求,而營業視窗服務是聯絡客戶的橋梁和紐帶。一聲親切的問候,乙個甜甜的微笑,拉近了客戶與我們之間的距離。在工作中,我本著企業 溝通從心開始 的服務理念,熱情...

郵政儲蓄所主任的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評委 同事們 你們好!首先感謝你們給我提供這樣乙個接受挑戰的機會,讓我有幸參加今天的競聘。實行競爭上崗是大勢所趨,是時代的呼喚,現實的選擇,是新時期人事制度改革的迫切需要。我參加的目的是想通過競爭來展現自我 挑戰自我 超越自我 追求進步 主動給自己更大的壓力,並積極化壓力為動力,勇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