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小學生食品安全演講稿

2023-02-13 06:03:03 字數 968 閱讀 2026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從我做起,遠離垃圾食品。

春節剛剛過去,壓歲錢噼里啪啦地落進了同學們的口袋裡,而且一定是鼓鼓的吧。

用來買什麼?我相信很多學生會選擇購買食物。俗話說,愛吃之心人皆有之。然而,讓我們覺得可怕的是,每個人都喜歡吃的食物面前經常有乙個垃圾屬性!連在一起垃圾食品!

你一定會說,我才不吃垃圾呢!別急,下面請大家跟我一起回想這個場景:每當學校放學,我們總會發現學校外的小商店和小攤位都擠滿了人。

各種各樣的糖果,油炸食品和各種膨化食品在學生中很受歡迎。

如果你說在放學那一幕裡沒有你的身影,想想你是否有纏著爸爸去麥當勞,肯德基,你是否讓你的媽媽買各種飲料並拒絕喝白開水,是否有香噴噴的吃著速食麵?

看看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的垃圾食品家族的十個主要成員:油炸食品,醃製食品,肉類加工食品,餅乾類食品,汽水可樂食品,方便類食品,罐頭類食品,冷凍甜點食物,燒烤類食物。怎麼樣,我相信這裡的所有學生都中招了吧。

不幸的是,上述食物是學生的最愛。每個人都知道這些食物很美味,但他們不知道很多食物含有致癌物質,有些會破壞維生素,蘇打水和可樂含有磷酸和碳酸,這會消耗人體內大量的鈣。垃圾食品就像毒品一樣侵入我們身體的健康,使許多孩子無法停止。

更不用說學校周圍的三無垃圾食品了。下面請事實說話:據報道,這些三無食品沒有生產許可證,沒有生產廠家,沒有生產日期,生產現場環境惡劣,條件很簡單:

地上的一堆半成品廢油,一罐五顏六色的顏料,一袋未知的新增劑,散發出刺鼻的氣味,吸引一群蒼蠅飛來飛去。

更令人作嘔的是,為了使小食品更加有勁道,工人們用腳直接在辣條上踩來踩去;許多製作辣條的工人因長期接觸這些化學色素,手都掉皮、腐爛了。

同學們,垃圾食品會帶給我們很多傷害!你敢吃嗎?特別是小學生處於生長發育的**階段,需要豐富的營養,如新鮮蔬菜,水果,牛奶等。

為了自己的健康,為了更好地學習和快樂成長,為了不讓老師和家長擔心我們,我再次呼籲,讓我們一起行動,杜絕垃圾食品,倡導健康飲食!

謝謝大家!

小學生食品安全演講稿

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本。這句話,深刻道出了食品對乙個國家的重要性,食品的安全也會直接影響到中國全面建設小康,並成為發展國家。學習啦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食品安全學生演講稿3篇,歡迎大家閱讀。食品安全學生演講稿篇1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我們是來自工程技術學院服裝一班的同學,今天我們要演講的問...

小學生食品安全教育演講稿

今天我要講的是食品安全。食品衛生安全對於我們非常重要,因為它關係到我們的身心健康問題,如果忽略了這項工作,其後果不堪設想。大家都知道病從口入,所以不能忽略食品衛生。那怎樣作好食品衛生安全工作呢?希望同學們做到以下幾點 一 預防食物中毒。1 講究個人衛生,做到勤洗澡 勤洗衣服 勤剪指甲 勤理髮,勤換床...

二年級國旗下演講稿

師 二3班,凝聚著64顆星,64個小朋友,來自不同的家庭,匯集在這裡,他們有著不同的夢想,他們努力著 努力著 下面我們來聽聽他們的心聲吧。生這是乙個有著很強凝聚力的班集體,為了班級榮譽,他們放棄自己的私慾 這是乙個充滿著勇氣和力量的班集體,在賽場上,他們奮力拼搏,爭得第一 這是乙個充滿愛心的班集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