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學生村幹部創先爭優演講稿

2023-02-13 05:57:06 字數 2041 閱讀 2181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創先爭優從我做起》,作為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延展和深入,開展創先爭優促發展活動,是著眼於進一步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創先爭優」是以「學習優,作風優,素質優」「工作爭先、服務爭先、業績爭先」為目標的活動。

而作為新農村建設的有生力量,選聘高校畢業生到農村任職不僅是一次難得的機遇,更是一種成長的歷練和成熟的考驗;創先爭優活動是大學生村官提素強能、帶領農民學科技、學經營、學管理的有效載體,因此,作為一名新時期的大學生村幹部,我們既要身體力行地投入到此次活動中來,又要立足自身的實際,真抓實幹的工作;不斷的加強自身的素質,不斷的學習新的理論知識,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好的學習能力;在不斷加強理論知識的同時要樹立堅強的黨性原則,服從紀律,服從組織召喚,顧全大局;在工作中,堅持自己的原則、善於團結同志。在本次「創先爭優促發展」活動中,我決定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第一、在農村基層的創先爭優促發展活動中,我會認真做好本職工作,爭當優秀

我會在本次活動中積極搞好宣傳教育和發動工作,營造濃郁的活動氛圍;嚴格落實上級黨組織的相關要求,結合本地實際,制定好創先爭優活動的相關制度辦法;抓好先進典型的挖掘培養和宣傳,帶動更多的黨組織和黨員參與到活動中來;作為大學生村幹部,我首先會加強學習、勇於實踐,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提高為群眾服務的水平和能力,以帶領和帶動群眾致富、服務農民群眾、維護農村穩定、促進本村經濟發展的實績,爭當優秀,為建立先進黨組織和新農村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

第二、扎根基層,立足實際,充分發揮自身的作用

我們雖說都接受了高等教育,但是對農村問題往往認識不深,很容易從書本出發,從書本中找答案,這就使農民群眾關心的問題依舊得不到解決。因此,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應充分發揮自身的主觀能動性,加強自身學習的同時深入群眾,了解群眾,認真做好調查研究,真正從農民群眾的利益出發,解決農民群眾最關心的問題。

第三、積極協助村黨組織做好創先爭優各項工作,確保活動取得實效,真正促進本村經濟發展和新農村建設!

一是加強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在創先爭優促發展活動中,應堅定理想信念,以***理論、「****」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帶頭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自己的頭腦,學習掌握新知識新技能,不斷加強自身理論素養和實踐能力;同時要做到虛心向基層廣大幹部群眾學習,做到在幹中學,學中幹,切實提高自身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執行力,爭做勤學善用、勇於創新的模範。

二是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宗旨。我們處在農村基層最一線,最根本就是要做到真心實意幫助群眾排憂解難,要俯下身子,經常深入田間地頭,深入群眾,掌握村情民意,真正了解群眾的所需、所想、所急;同時還要主動聯絡服務群眾,力所能及地為群眾特別是生活困難的群眾解決生活困難,與廣大黨員共同努力真正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群眾的根本利益,不斷密切同群眾的關係。

三是發揚無怨無悔、無私奉獻的精神。幹一行,愛一行,愛崗敬業、甘於奉獻是在平凡工作崗位上爭創佳績的最好詮釋。我會牢記「農村廣闊天地大有作為」的教誨,時刻以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帶頭弘揚正氣,做好幹部群眾的表率;同時要充分發揚志願者「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本著對群眾和組織高度負責的精神,以極強烈的責任感盡職盡責,真正做到埋頭苦幹,無私奉獻,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貢獻青春才智。

四是做好帶頭致富的領頭羊。發展是永恆的主題,作為農村發展的骨幹力量,農村黨員幹部帶頭強村富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會與村兩委幹部因地制宜的**村莊發展之路和興村富民新方法,不斷增強科學發展的信心;同時要學習借鑑先進典型,從看先進村的發展和學優秀農村帶頭人的經驗,結合本村實際,帶領廣大群眾共同致富。

如果說認真只能把工作做對,那麼,用心才能把工作做好。正是因為有了這樣一種態度,所以我才能堅持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投入全部的時間和全部的精力,勤勤懇懇,扎扎實實。「村官」雖小,幹的事也很簡單和平凡,但我認為,只要懷著一顆服務的心、一顆奉獻的心把這些事情幹好了,也就不簡單不平凡了。

圍繞「創先爭優促發展」的主題,我會一直發揚這種精神,真正做到「學習優,作風優,素質優」「工作爭先、服務爭先、業績爭先」。今後我會更加努力工作,接受群眾監督,切實增強服務意識,把提高服務質量體現在每乙個具體行動上,更好地為人民服務,以實際行動,積極發揮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為...村的新農村事業添磚加瓦,同時更好的體現新時期大學生村幹部的人生價值!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2019大學生村幹部工作總結

孫林林彈指間,我在xx行政村任村主任助理一職以有三月有餘了。回首望去走過的道路,細細地回味 其間有酸也有甜,有苦也有樂。還記得我第一次到xx鄉 報到的那天我家是紙店鎮的,離xx鄉並不遠。而對於乙個天天在學校過三點一線生活的我來說,對xx這個名字雖然耳熟能詳,如果有人要問我xx在什麼地方,我說不上來,...

大學生村幹部報告

2007年6月,我參加市委組織部組織的大學生村幹部考試,很榮幸成為一名村官。由乙個剛走出校門的學生來到文水縣某村任村長助理,新的工作 新的環境,對我來說又是一次新的考驗。自己的心情是既興奮,又緊張。喜的是自己即將去農村工作,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奉獻自己的乙份力量,憂的是自己去了能否適應,能否順利的開...

2019大學生村幹部年終工作總結

四 積極參與第八屆村委換屆選舉 村里的換屆選舉工作開展以來,我積極參加村兩委換屆工作培訓會,迅速掌握了換屆選舉的政策法規,通過廣播 板報 村務公開欄等渠道,積極向群眾宣傳村委換屆選舉工作的方法步驟及相關的法律法規,引導村民珍惜民主權利,積極依法參加選舉 協助村幹部做好選民登記工作,對選民資格認真核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