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研討班上的發言

2023-02-13 05:48:04 字數 1226 閱讀 5986

==本文為word格式,**後可方便編輯和修改!==根據**、省、市精神,我縣第二批學習實踐活動正式開始,動員會上常書記的講話,深刻闡述了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和思想內涵,闡明了開展學習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指導思想、目標要求、基本原則等等,符合**的精神,是對我們深入開展學習實踐活動的總要求。就當前而言,開展學習實踐活動,是積極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解決經濟社會發展中面臨的突出問題、推動我縣科學發展的迫切需要。

近年來,全縣上下按照縣委「三轉三化三提高」戰略部署,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效,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幹部精神狀態發生了深刻變化。但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程序中,還存在著區域發展不平衡、城鄉差距大、產業結構不合理、增長方式粗放、社會事業投入不足、發展和環境、資源之間的矛盾不斷加深,可持續發展壓力大等突出問題,特別是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我縣經濟社會發展中面臨的問題可能會更加突出。開展學習實踐活動,有利於我們轉變不符合科學發展觀的思想觀念,找準和解決制約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有利於我們進一步增強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妥善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有利於我們提高推進改革開放、領導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能力,推動我縣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實現建設富裕文明生態和諧新沁水的戰略目標。

我們要把全體幹部的思想,統一到縣委的精神上來,以強烈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積極投入到學習實踐活動中去。

在開展學習實踐活動的過程中,我們要引導機關全體幹部,高舉一面旗幟、突出乙個主題、圍繞乙個總要求、明確三個著力點,不斷把活動引向深入。結合實際工作搞好學習實踐活動,我認為就是要圍繞縣委提出的「三保一推進」主題,著力在「三個轉化」上狠下功夫。

一是要把學習實踐活動著力轉化為科學的思維方法。科學發展觀,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進一步明確了新世紀、新階段要發展、為何發展和如何發展的重大問題,是我們黨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指導思想的新發展。要轉化為科學的思維方法,首先,要把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學深悟透,融會貫通。

科學發展觀是指導發展的世界觀和方**,是我們推進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建設必須長期堅持的根本指導方針。既通俗易懂,又博大精深,只有深鑽細研,鍥而不捨,持之以恆,才能把握這一理論的深刻內涵和精神實質,才能轉化為觀察、思考、分析問題的立場、觀點和方法,才能變成我們的自覺行動。其次,要善於對科學發展的實踐經驗進行總結概括,上公升為理性認識,使我們的認識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較快提高。

科學發展觀不僅源於實踐,更是對實踐經驗的科學總結和昇華。面對新形勢和新任務的要求,我們迫切需要科學發展觀作指導。當前首要的就是要始終堅持在科學發展觀指導下,對科普工作進行精心謀劃,對各項制度進行完善修改,自覺轉化為抓落實的思路,轉化為抓落實的辦法和措施。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十七大報告中提出,在新的發展階段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並指出,要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這是對全黨同志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發出的新號召,提出的新要求。科學發展是乙個永恆的主題,科學發展觀具有長期的指導意...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

按照縣委 縣 總體部署和要求,開江寶石橋水庫管理處自20 年3月底開始在機關黨員幹部中開展了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半年來,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在縣第七指導組的悉心幫助下,開江寶石橋水庫管理處順利完成了各個階段 各個環節的工作任務,在實現深化科學發展意識 破解科學發展難題 創新科學發展機制...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總結

管理站黨支部 局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領導小組辦公室 按照局黨委的統一安排和部署,管理站支部從2009年3月23日起參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支部嚴格按照學習要求,緊密結合實際,圓滿完成了學習實踐活動的各階段任務,現將主要情況總結如下 一 學習實踐活動的基本做法和主要成效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