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師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3 05:42:04 字數 1752 閱讀 5657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下午好!今天,作為你們孩子的英語老師,我很榮幸地在這裡和你們共同**一下「怎樣幫助孩子學好英語」,由於水平有限,在各位家長面前班門弄斧,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首先說一下學英語的重要性。

英語和語文數學一起被稱為三大主科,如果你現在不學好英語,那將來的初中英語學習也是不難想象的。所以我們只有現在打好良好的基礎,才不會導致英語越學越難,越學越差。

由於上學期帶過這個班兩個多月的語文,這一班學生的學習情況我還是基本了解的,其實在座的家長對自己子女的情況比我更加清楚。學生們的英語都是開學時同一起跑線上起跑的,經過兩個多月的學習,學生與學生之間已經拉開了差距。一些好的學生學習興趣濃,學習勁頭足,課堂上積極思維,踴躍發言,課後及時鞏固,形成了良性迴圈的好勢頭。

他們的學習習慣好,在聽、說、讀、寫方面都能齊頭並進,我為他們感到欣慰。可也有一些學生,平時學習馬虎,作業質量差,還不努力,書面作業拖拉不交,口頭作業根本不完成,如此一來,學習自然成了件頭痛事,麻煩事。其實,大部分的學生還是處於中間層次,老師所教的,所布置的作業能夠基本完成,但學習的效率又因人而異,存在著個體差別。

怎樣幫助孩子學好英語呢?我們老師自然是最直接的知識傳授者,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在此,我們只是真誠地呼籲我們的家長配合學校,配合老師,靠我們共同的努力來幫助孩子學好英語。

用一句時髦的話說:我們要和孩子共同成長。

重視良好的學習習慣的培養

(1)讓孩子多聽錄音在少兒英語教學中,首先是加強聽力訓練和說話訓練,然後才是讀寫能力的培養。聽說能力差,用英語進行交際的能力差,為此,家長一定要配合學校來要求孩子,要創造條件讓孩子多聽,多聽純正的錄音,聽幾遍、聽清楚了以後,跟著說。按照眼前利益來看,我們的公升學考試也一年比一年注重聽力、閱讀等需要綜合能力的部分。

(2)讓孩子大聲說英語。家長要每天留出15分鐘左右時間讓孩子讀讀英語,不管當天有無英語課。我們要鼓勵孩子大聲地朗讀、對話、問答,大聲說,不害羞,這樣有利於清楚地表達自己,也有利於他人糾正自己的錯誤。

(3)督促學生識記單詞。分散記憶、根據讀音記憶單詞都是可取的方法。有時,我們回家布置抄寫單詞,其目的不在於抄,而在於提醒學生記憶這些單詞。

但是在日常學習中,學生不重視這項作業,認為只是抄抄而已,不做也沒什麼關係,其實他連抄寫都不做,根本別說是去背了,結果幾次下來,他負債累累,應付不過來,學習處於被動狀態,從而影響了以後的學習,出現退步現象。因此,請大家在家裡督促孩子保質保量地完成英語作業,該讀的讀、該說的說、該寫的寫、該記的記,及時鞏固,養成良好的習慣。父母親的良好榜樣起著很大作用。

孩子一般還沒有明確的學習目的,這時,父母親對學習的態度,特別是行為,會極大地影響孩子。在默寫單詞的時候,有時會需要父母幫忙,我知道許多家長不懂英語,但你可以讀中文。我平時給孩子們聽寫也是讀中文。

家長們千萬不能縱容自己的孩子第一次說:英語好難,我默寫不出來,就任由他去。你讓你的孩子知道:

今天,你花大時間去養成好習慣,明天,你就可以更好。今天,你偷懶了一會,你明天的作業就會更多。累積下來,你就是欠債最多的人。

孩子是每個家庭的重心和希望,有一位家長說過:「要把培養孩子當作自己的事業來做。」是啊,只要你多投入一點,相信你的孩子會給予你更多的回報!

一、教育孩子要言傳身教。孩子是家長的鏡子。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好的教育方法。

二、細節決定教育的成敗。教育孩子要從細節做起。誰關注孩子細節越多,孩子進步越大。

同時,我向家長提乙個希望——多和孩子溝通,多和別的家長溝通,多和老師溝通。現在通訊非常方便,你們可以來學校和老師談談,也可以給我們打**、發簡訊,以便我們教師有針對性的對您的孩子展開教學。我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孩子一定會茁壯成長。

謝謝大家!

英語教師家長會發言稿

有的家長也認為,孩子能夠讀出課文並默寫出單詞句型,怎考試還不見效果?這完全是正常的現象。高年級的英語學習,以理解 運用為重,書本只是媒介,是知識的載體,學生的英語思維也是從這階段開始處於萌芽狀態,所以,這階段的學生的學習將有可能關係到他將來的學習,沒有好的基礎,英語學習前景確實不容樂觀。那作為家長,...

英語教師家長會發言稿

2 在家長處聽寫單詞,並批改。對於這個作業,有能力的家長可以報英文單詞讓孩子聽寫,如果您自身不懂英語,您可以給孩子報中文,讓孩子根據中文寫出英文單詞,也可以讓孩子先寫好中文,然後脫離課本或資料進行默寫,這些方式方法,我都有跟學生交代,就不知道學生有沒有將這樣的說明傳達到你們那。一般這樣的聽寫,我都要...

小學英語教師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下午好 首先,歡迎各位家長的到來。隨著時間的流逝,孩子們在漸漸地長大,一轉眼,一學期又要結束了。小學六年級,是學生在小學學習生活中最後乙個階段,是學生終生學習的乙個中轉站,也是小學與初中的接軌點,即將面臨到乙個新的環境中受到乙個新的挑戰 新的評價。俗話說,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今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