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學雷鋒活動總結表彰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2023-02-13 05:36:03 字數 1506 閱讀 5860

我是邵xx,是汽車與交通工程學院車輛工程1101班一名普通學生。我很榮幸代表「雷鋒班級」代表在此發言。作為「雷鋒班級」一員,我深知這份榮譽的分量和意義,能獲此榮譽,離不開班大家的共同努力,離不開學校和學院對我們的關心和幫助,請允許我代表全班同學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四年來,我們班將「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融入到班級文化,多次獲「紅旗團支部」、「先進團支部」以及「優良學風班」等榮譽稱號,個人獎學金以及各項獎項數目均在學院中名列前茅。之所以能取得這樣優秀的成績,是因為我們班有許多優秀的同學,他們用自己的經歷譜寫著學雷鋒的新篇章。

梁xx同學主動利用假期,到xx孝感陳河中心小學義務支教。支教期間,他悉心輔導孩子們學習,照料他們的飲食起居,當地住宿條件不好,他主動要求跟孩子們住在一起。梁xx說:

「孩子們太可愛了,眼睛裡寫滿了對外面世界的渴望,上課時很聽話,而下了課又活潑調皮的纏著他講故事。孩子們又都很可憐,大多數孩子都是留守兒童,父母都外出打工去,老人又要忙農活,他們從小就缺少關愛。而這所農村小學,有能力的老師又不願意留下。

支教結束那天,孩子們流著眼淚拽著梁xx的衣角捨不得他走。梁xx說,當初他乙個人來武漢上學時都沒哭,可和孩子們分開時卻忍不住流淚。支教結束後,梁xx並沒有結束對孩子們的關愛,回到學校,他依然通過**和網路與孩子們保持聯絡,傳遞關心,而他所在的支教團,在如今已越發壯大,越來越多的同學參與其中,也會有更多的孩子將夠得到幫扶。

和梁xx同學一樣,我們班所有同學都熱衷參加志願活動。有次,我們班前往青菱鄉敬老院做義工。為了給老人的生活添滋添彩,我們自費購買裝飾用的彩紙彩帶,還在全校收集許願卡,一張張許願卡寄託著來自同學們的祝福。

在敬老院裡,同學們做衛生、表演節目、給老師梳頭、陪老人聊天。當時我負責拍照,看著鏡頭裡老人慈祥的笑臉,在場的每個人都能從心裡感受到那份關愛和被關愛的美好。一位婆婆聽聞拍出來的**會洗出來給他們作紀念時,她興奮地非要拉著我,讓我給她和幾位老人多照幾張,她告訴我,能跟老人合影的機會很珍貴,看了這些**,家裡人就知道她在這裡過得很不錯。

對於我們來說,照個**就是舉起手機的事,但對於敬老院的老人來說,乙個合影居然是奢望。

只要心存善心,一點點小事都可以散發出溫暖。林琛和陳倫兩位同學成績優秀,但家庭條件不好,他們卻將1000元助學金名額讓給學院其他更加需要它的同學,林琛說,我之前已連續兩次拿到助學金名額,今年家裡經濟狀況改善,也該貢獻自己的乙份力去幫助有困難的同學。車輛工程專2012級產業班李晟同學身患胃癌,吳永鵬、李立闖兩位同學將自己利用業餘時間打工掙來的錢捐了出來,全部同學也都捐出了生活費,共計兩千餘元。

李立闖、張志陽同學在青協任職期間,不僅主動協調和負責校內無償獻血活動,還主動參與無償獻血兩次。在他們的帶動下,我班薛皓、佘碩、江奧等十幾名同學進行獻血。每次有獻血車來到學校,我們班都集體出動。

陳婷、王超等同學成績優異,在考研期間還成立數對互幫互助小組,正是學習小組的存在,讓我們在相互鼓勵的氛圍中實現了共同進步。

四年的攜手進步讓我班成為乙個充滿社會責任感、樂於奉獻的班集體。現在,我們的大學生活已接近尾聲,但我相信,在不遠的將來,當我們班的同學進入社會,無論身在何處,都會繼續發揚和播撒服務他人、奉獻社會的雷鋒精神,用我們的雙手,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2023年度學雷鋒活動總結

鄂前放總工會2012年度上半年 學雷鋒活動總結 為豐富和發展新時期學雷鋒活動的內涵和形式,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倡導團結友愛 文明禮貌 勤儉節約 無私奉獻的新風尚,鄂前旗總工會按照全總及市總相關要求,結合本地區實際情況,確定2012年 學雷鋒活動 的主題為 立足崗位學雷鋒,引領職工樹新風。全旗各級工會...

2023年度學雷鋒活動總結表彰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我是邵xx,是汽車與交通工程學院車輛工程1101班一名普通學生。我很榮幸代表 雷鋒班級 代表在此發言。作為 雷鋒班級 一員,我深知這份榮譽的分量和意義,能獲此榮譽,離不開班大家的共同努力,離不開學校和學院對我們的關心和幫助,請允許我代表全班同學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四年來,我們班將 讓優秀成為一種習...

2023年度社群學雷鋒活動總結

沙北社群2012年 學雷鋒 活動總結 為豐富和發展新時期學雷鋒活動的內涵和形式,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倡導團結友愛 文明禮貌 勤儉節約 無私奉獻的新風尚,沙北社群按照有關部門的相關要求,結合本社群實際情況,確定2012年 學雷鋒活動 的主題為 傳承雷鋒精神,參與志願服務。社群積極組織開展了豐富多樣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