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家長會流程

2023-02-13 05:30:08 字數 3168 閱讀 4246

高1014班高二上學期家長會

一、會前準備:

11月12日:列印、剪下好分數條;整理雜物房;清掃天花板、走廊蜘蛛網

11月12日:徹底清掃教室、講台、拖地板,整齊擺放好課桌椅;

黑板書寫歡迎題詞

四位同學拿班牌在一樓負責迎接指導家長走向高1014班教室,另兩位同學在二樓樓梯口負責迎接家長,兩位同學負責給家長找好位置並倒水,發放分數條。

二、會議程式

(一)、致歡迎詞

(二)、本學期班級總體情況

班集體同學之間

師生之間

(三)、分析考試成績

★★★重點)

(四)、作息時間

上午:上學放學

下午:上學放學

晚上:上學放學

(五)、班級目前存在的問題。

1、學習上的困難較多

2、部分學生的心態出現浮躁

3、自習課時間容易出現討論問題

需要家長協調的幾個方面

1、保證他(她)們正常的學習生活所需。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孩子的後勤服務保障工作。要創設條件並督促孩子平衡飲食,保證營養。

有部分學生時常以餅乾和速食麵為食,導致胃病、感冒等時有發生,有時一次感冒就要耽誤一兩天學習沒有效率。我也要提醒各位家長:讓學生和別人比學習、比努力、比進步,而不是比穿得好,用得好,是不是名牌。

2、要關注學生的行為。比如交友、上網、消費情況、有無小靈通手機等等都應該成為我們關注的問題。

3、在關注學習的同時,家長們都很關心自已孩子的身體健康。多數學生在緊張的學習的同時,也承擔著巨大的心理壓力,如公升學壓力,人際交往、青春期的困惑等等。過多過重的壓力對學生的身體狀況也帶來很大負面影響。

班中一部分學生曾出現過失眠、心情煩躁、看書頭疼等一些亞健康狀況,這樣,長此以往,學生免疫力低下,精神差,容易生病。家長可能對孩子的情緒關注不夠,反而希望孩子能緊張一點,著急一點。當孩子的模擬考試不理想時,要告訴他:

測試成績暫時的不理想,可以幫助發現自己知識面的薄弱環節,也可獲得一次寶貴的心理成長經驗,為高考的成功打下乙個基礎;當孩子有考試焦慮時,應對孩子說,「你有了這個踏踏實實的學習過程,就不要太擔心考試的結果。俗話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爸媽看得出來,你盡力了。」

4、正確看待學生的成績、要有合理的公升學期望。現在,一家就乙個孩子,幾乎每個家庭都把孩子考大學當作是家裡的大事。而且,在競爭面前,家長總擔心孩子會輸給別人,總希望孩子考上理想的學校。

於是,有些家長根本不考慮孩子的實際情況就直接給孩子下達任務,要求孩子考上某類學校,還有些家長可能只是旁敲側擊:誰誰誰家的孩子考上哪所學校了,誰誰誰沒考上大學又怎樣怎樣了。很多時候,您的期望可能會成為孩子的壓力的源頭,成為孩子心靈的包袱。

您最好能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參照往年高考錄取分數和今年國家招生的政策來確定乙個公升學期望。這樣有利於激發孩子的信心,有利於調動學習的積極性。

5、其次孩子回家要督促他學習,少看一些雜書,少玩一些電腦,少看一些電視一晚上不超過11點。

希望各位家長能經常性地與班主任取得聯絡,及時了解子女在學校的學習生活情況。並對我的班主任工作及我班任課老師的教育教學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相信各位家長一定能開明、豁達、睿智、理性地關注和呵護您的孩子,鼓勵並幫助他們順利地走過心理上的特護期。

讓我們一起,與孩子並肩作戰!

讓我們共同努力,為孩子們創造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明天!

下面,請允許我向各位家長提幾點建議要求:

1、冷靜客觀的評價孩子的成績,科學地分析子女的成績檔案。不與其他同學作比較,而是著眼於自身的比較。比較前後幾次考試,看是否退步,原因是什麼。

比較各科之間的成績,看哪科是弱項,該多花些時間補上。一次成績不能一棍子把孩子的信心給打擊了,高二年級很重要,很多孩子高一時,因不適應初中和高中學習態度、方法的改變,造成高一成績很差,已經有點失去了信心,到了高二他們大部分同學已經意識到讀書的重要性,從班會課來看,學生還是很懂得想的,很乖的,只是一直沒有想明白,請多鼓勵他們,給他們主夠的信心,這比在物質上的滿足重要的多。

2、注意與孩子的交流技巧,選擇合適的比較物件。其一:在把孩子和同學做比較時不要總是找「優秀」的學生,這樣學生很反感,有時可以找一些不優秀的學生作為反而例子,讓孩子覺得我還是不錯的,爸爸、媽媽還是以我為自豪的。

這也無形中給了學生以強大的生活動力。千萬不能向孩子傳遞你的失望情緒,這樣孩子就會破罐子破摔了。當然老師也一樣。

其二:和孩子交流時,不可總拿自己的過去比,比如很多家長會說:「你怎麼會學不好數學,當年你爸爸數學在班上是第一名。

」「你哥哥都已經本科畢業了,你怎麼成績這麼差?」「我們當年因為什麼什麼沒考上大學,我全家的希望都在你的身上」這種話我聽得太多了,每當此時我都為這個學生擔憂。說這種話的家長其實從沒有把孩子當作乙個獨立的人。

請各位家長想一想,孩子雖然是我們生的,但是他是另乙個人。他不一定和你一樣聰明能幹,他也沒義務去替你實現你過去的理想。如果我們家長想不透這一點,很容易對學生苛求多、失望多,也容易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因此,我希望大家尊重學生,尊重個性。

3、不要一味滿足孩子的物質慾望,不買手機和學習機,***、mp4等所謂的學習輔導產品,學習不是靠這個機器而是靠孩子的自身努力,如果孩子提出,請一開始就堅決否定,不給孩子任何的機會,不然孩子會以不學習來威脅你或者說其他同學都有讓你同情他,不行的時候就讓老師來當壞人吧,打xx請教老師,如果老師說應該我就滿足你。如果已經買了,有辦法把他收起來,總之讓學生一門心思的把精力投入到學習中。

4、適當尊重孩子的選擇,週末回家應該允許孩子有一定的自由空間和時間,不能一直把孩子關在家裡,不讓孩子去玩,去和同學接觸,學習很重要,社會交際能力更重要,太**的壓制學生的私人空間,強制關在家,他不僅書沒有讀好,還造成了對家長的不信任、反感,這樣對教育孩子來說很不利。要把他們當大人一樣看待,平等的對待,不放心怎麼辦呢?多和孩子交流,民主的管理,允許他有一點小失誤,在失誤中教育他們比強迫要好的多。

如果我們家長想不透這一點,很容易對學生苛求多、失望多,也容易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因此,我希望大家尊重學生,尊重個性。

5、充分的相信老師,給學生相信老師的充分理由。

6、多給老師提出合理的建議。

7、加強家校聯絡,有不放心的地方多與老師交流。老師不一定全對,但應該可以借鑑。各位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乙個父母的心願,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龍、龍鳳,如果學習不是他的強調,我們應多引導孩子學會做人,做個尊重老師、尊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媽媽孝順的人,尊重他人,適應社會,將來有能力自力更生的人。

也請你們放心,每乙個孩子的進步是你的希望,也是我們每一位老師的心願!

真誠謝謝大家能來參加這次家長會,祝願各位家長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閤家幸福!

高二家長會

尊敬的各位家長們 您們好!首先,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 對我們學校和班級工作的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家長們,孩子們高二期中考試剛剛過去。在各位家長的密切配合下,在各位任課教師的悉心教育下,孩子們各方面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進步,班級的工作走在學校前列。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

高二家長會總結

篇一 高二一班家長會總結 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高二一班家長會總結班主任 杜源 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早上9 00在高二 1 班教室成功地舉行了進入文科以來的第一次家長會。現將此次家長會總結如下 家長會的程式 一 到會家長簽到,並領取 閱讀孩子的期中考試反思。二 班主任分析成績,總結發...

高二家長會方案

2012年秋季學期富寧職中高二年級家長會方案 一 主題 夯實基礎 平穩過渡 二 時間 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上午10 00 三 地點 多 班教室 四 參加 學校領導 班主任 科任老師 家長 五 議程 1 主持人 年級組長周先明 介紹學校領導 班主任 教師及與會家長。2 介紹富寧縣民族職業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