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文明建立主題演講稿

2023-02-13 05:24:03 字數 2096 閱讀 7548

共同建立乙個衛生、和諧的生存環境,構建一座美麗,環保的山水園林城市,是我們每個市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以下是為您整理的,供您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詳細內容請點選檢視。

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教育系統的一名普通教師,今天有幸站在這裡與大家共同**有關城市創衛的話題,我感到無比自豪。共同建立乙個衛生、和諧的生存環境,構建一座美麗,環保的山水園林城市,是我們每個市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今天,我演講的題目就是:

做xx人,愛xx城!

我是xx人,這是我呱呱落地時就打上的烙印。從出生到今天的32年時間裡我在這座城市裡就渡過了近17個春秋,對於我這個曾經離開過故土的人,故鄉有著非同尋常的意義,它是我的根脈。童年隨祖父在新疆渡過的十年間,家鄉xx就是地圖上的乙個小點,是媽媽寄來的信封上的郵戳,是爺爺每到過年時回望故鄉的淚水,是我感覺怎麼也回不去的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地名。

2023年,我回到xx,用13歲小女孩的稚嫩的目光第一次打量這座城市,那時的xx陳舊、破敗,街道狹窄,房屋低矮。快20年了,我在這座城市裡,讀書、工作、戀愛、成家、生子。和每乙個xx人一樣,我們的生命已經和這座城市融為一體。

我們一起,用欣喜、期待的目光見證著這座城市的發展,如今,我們的城市比起20多年前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變。

南河兩岸,嘉陵江旁,利州廣場、摩爾天成大廈,處處綠樹成蔭,鳥語花香。清晨,到處是晨練的人群,小孩子歡快的嬉戲,青年人矯健的奔跑,老人們幸福的舞蹈;傍晚,萬家燈火美不勝收,一派祥和安寧!一座座花園式標準住宅小區拔地而起;一條條綠油油的柏油馬路寬廣平整,充滿著盎然生機;不久前還是普普通通的莊稼地,如今教育園區正勃然興起;不久前還是垃圾遍地的南河邊,如今一座風景秀麗的濕地公園已經初具規模。

多麼和諧美麗的一幅圖畫呀!可是,在座的各位朋友們,當我們盡情享受城市帶給我們方便和繁榮的時候,當我們踏著經濟騰飛的步伐,感受翻天覆地變化的時候,您可曾想過,我們也在承受著城市的汙染和喧囂,可曾看到過,也有不和諧的音符飄盪在這座城市的上空。漂亮的街道後面,還堆藏著太多的汙垢需要及時清理,寬闊平整的馬路上還有果皮紙屑伴著晨風四處飄盪,時尚的霓虹燈下,還有隨處可見的斑斑陋習,如果說「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可以司空見慣;如果說馬路擺攤、佔道經營可以習以為常,隨地吐痰可以當成小事一樁,亂扔亂倒,亂貼亂掛,視為不值一提;那麼,總有一天,當我們穿著錚黑明亮的皮鞋,走在遍地果皮紙屑垃圾的街道上時,將會不再瀟灑;穿著漂亮得體的時裝,穿過遍地塑膠袋和亂貼亂掛的廣場和公園時,我們還有心情享受城市生活帶來的浪漫和愜意嗎?

今年創衛,我們深切的感受到了市委、**的決心。從電視上,廣播裡,報紙上,天天可以看到創衛的資訊,感受到城市創衛的程序,黨政班子一本經,四家領導一條心,打響了轟轟烈烈的創衛總體戰,城市的面貌煥然一新:果皮紙屑、白色垃圾不見了,馬路擺攤、佔道經營沒有了,亂扔亂倒,亂貼亂掛的行為消失了。

到處都能看到創衛的標語:「城市是我家,創衛靠大家」。然而,大家可曾意識到,建立衛生城市不光是**行為,我們普通市民也應該把創衛工作當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自覺承擔起維護城市文明卫生的義務和責任。

城市美麗了才會有魅力,城市有魅力了才會有吸引力——「花香蝶自來」,城市的環境衛生搞好了,城市的品位和層次提高了,才能吸引和聚集大批的人才,才能得到更多投資者和創業者的青睞,也才能大力促進招商引資,更進一步加快我市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的步伐,從而使我們每乙個普通老百姓都能從中受益。

那麼,作為一名普普通通的市民,我們在建立國家衛生城市的程序中該做些什麼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

前不久,兒子的學校開展了「三彎腰活動」——即見了老師彎彎腰,見了同學彎彎腰,見了垃圾彎彎腰。我去學校接他,看到他和小夥伴正在原本已經很乾淨的校園內自發的揀拾更細小的垃圾,那認真的勁頭讓我心中一熱,孩子們也在為創衛做貢獻呢!

我在想:作為教師,我要用語言和行動把對城市的熱愛,對創衛重要性的認識告訴我的學生,讓他們快樂的加入創衛的隊伍中來,做乙個稱職的市民;作為母親,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亂丟果皮紙屑,不隨地吐痰,看到垃圾動手清除,看到不文明的行為主動制止,以身作則,給兒子做個好榜樣,糾正他的不文明行為,讓他也知道城市衛生離不開他的參與;作為市民,我要響應市委**號召,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協助單位領導做好創衛的每一項工作。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陽的光輝」,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用愛心去關注周圍的變化,用熱情去傳播創衛的理念,用行動去肩負創衛的重任,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做xx人,愛xx城!我們堅信,在每乙個xx人的共同努力下,家鄉的風景會更美,xx的明天會更好!

教師文明建立主題演講稿

演講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教育系統的一名普通教師,今天有幸站在這裡與大家共同 有關城市創衛的話題,我感到無比自豪。共同建立乙個衛生 和諧的生存環境,構建一座美麗,環保的山水園林城市,是我們每個市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就是 做xx人,愛...

建立文明校園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從感恩之心談校園文明建設 6 20,準時走出宿舍大門,大口大口呼吸著清早略帶青草香味的空氣,習慣性的看向宿舍門口的草坪,咦,他們一改往日 草色遙看近卻無 的朦朧,一下子長高了,顏色也變成了翠綠,草坪上還點綴著幾朵剛剛盛開的小黃花,就一夜的功夫,就...

建立文明校園演講稿

四一班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甲乙 我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建立文明校園,爭做合格學生 甲 學校是乙個育人的搖籃,是一方純淨的沃土,校園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會的文明。然而,在我們的校園還存在著少數這樣的現象 語言不文明 不尊重他人 下課起鬨,追逐打鬧 隨地亂扔垃圾等等。乙 為了使我們能夠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