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導師代表發言稿

2023-02-13 05:18:02 字數 806 閱讀 7473

朱偉老師在機械工程學院本科生導師聘任儀式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興能代表機械工程學院受聘的導師發言。受聘擔任學院本科生導師,既是乙份榮譽,更是乙份責任。

本科生導師制的推出,是本著以人為本的方針,有效推進我院學業規劃工作的重要之舉。當今社會發展迅速,對於大學的教書育人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為本科生導師,應該積極引導學生做好學業規劃工作。

通過積極的指導,幫助我院學生對學生生涯進行設計與籌畫,為解決我院學生「為什麼要學、學什麼,如何學等問題」提供有效幫助,從而引導我院學生明確成才目標,增強就業的核心競爭力和職業發展能力,紮實提高我院學生的培養質量。

同時,我們也應該堅持全方位育人、全過程育人。對每一位學生因材施教,充分尊重信任每一位學生,發掘學生的特點、優點和閃光點,為每個學生的成長提供有利條件。我也堅信,此次機械工程學院本科生導師制的實行,將迎來我院更加美好的學生成長環境。

今天的啟動儀式僅僅是乙個開始,大量的工作還在後面。導師們將以高度的責任心和熱情的態度,做好指導工作。導師們在了解學生的課程安排和專業發展方向的同時,要遵循個性化、親情化、漸進性、實效性的原則,有效開展工作。

在了解學生的興趣愛好、學習優勢等各方面情況下,有針對性地開展導師工作,使教師真正成為學生「人生成長導師」;要引導學生明確學習目的和成才目標,端正專業思想和學習態度,促進學生知識、能力、素質協調發展。練就陽光心態,養**格正氣,樹立創新銳氣,充滿生活朝氣,努力成為一名專業過硬、能力突出、勇擔責任、追求卓越的當代大學生。

作為一名導師,我會盡己之力,積極幫助、引導學生成才。在此,各位導師願與同學們攜手共進,一起揚帆起航。

謝謝大家!

本科生迎新發言稿

2011年迎新生晚會致辭 各位領導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在這丹桂飄香的季節裡,我們東南大學化學化工學院迎來2013級名新生,你們的到來給我們的校園增添了一道亮麗的色彩,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歡樂,在此,我謹代表東南大學,代表化學化工學院全體教師,向你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東南大學簡介 化學化工學院...

本科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本科畢業生代表演講 親愛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學生們 早上好傢伙!我是李有春,乙個體育田徑班。今天,我很榮幸能代表這裡的xx大學畢業生。在這一刻,我和每個人心情相同,將來充滿歡樂和喜悅,但我無法掩飾自己內心的感受。銘記和多愁善感。今天,我們將離開大學,踏上新的人生旅程。在這個時候,不願意離開母校 航行...

本科畢業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 班的 今天,我很榮幸代表建築工程學院2014屆的本科畢業生站在這裡發言。今天是我們大學階段的最後一次歡聚,是我們向母校揮手告別的日子,是我們各奔東西的日子,也是開啟人生新征程的日子。這個離別的時刻,能作為學生代表站在這裡發言,我感到非常的榮幸,此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