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企業植樹節活動總結

2023-02-13 05:15:03 字數 1663 閱讀 8292

1、活動宣傳及業主邀請方面:宣傳形式為發放通知及**邀請業主,經過實踐,發放通知的形式根本沒有作用,後期邀請形式採取部門責任制後,增加了業主參與的名額。在邀請業主參與植樹的方式上需改善,應採取上門發邀請函的形式,更加彰顯物業公司邀請的誠意。

2、在邀請業主過程中,收集了業主意見:1、業主不經常在家,認為植物認養需要業主自己對植物進行照顧,擔心植物被養死。2、發出的通知字面上內容不夠清晰,導致部分業主認為植物認養要收費!

3、業主內心並沒有真正的把小區當成自己的家,認為公共部分的地方不屬於自己,沒有參與管理的熱情。4、多數業主根本不明白什麼叫社群文化,為什麼要建立社群文化,意義何在?社群文化本質上是一種家園文化,具有社會性、開放性和群眾性的特點。

發展社群文化,可以強化社群群眾的主人翁意識,倡導特有的健康的民風民俗,增強社群居民的歸屬感,維繫社群良好的人際關係,提高居民的生活質量。

綜上所述,我們物業公司與業主並沒有達成什麼共同管理的意識,或者業主認為物業公司在業主生活中的意義不大,沒有把物業公司當成自己家的一部分看待,冷漠的看待物業公司所做的事情,根本原因在於人性自私,及一句古話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本篇文章來自資料管理**。這個問題已經在社會及整個人類群體中根深蒂固,單憑我們點點的努力能改善嗎?

想要業主認同,那麼就必須給業主帶來真正有利益的東西,業主才會認可物業公司的存在。

3、公司內部人員存在的問題:活動前期相信很多同事都非常不理解植樹節活動的意義,我也一樣,從內心裡面講非常不想做這麼一件看起來有點無聊的事情,但是作為下屬我只能按照領導的意思去執行,不管成功與否,必須先做,到最後認真完成每個管理人員5人的名額的管理人員非常少,可見我們公司內部管理人員就不重視公司開展的植樹節活動,自己開展的活動,自己都不重視,那麼業主如何會重視呢?

4、植物資料準備:保潔部未能提供小區園林範圍內的植物清單,數量等,導致**邀請或者業主到現場進行植物認養的時候無法提供準確的植物資訊,給業主造成我們準備不充分的印象,影響業主參與的積極性。保潔部必須對小區內所有的綠化植物進行統計,並做好電子檔的資料(包含樹木名稱、樹木式樣、習性、特點等)。

5、業主登記:基於業主都是**邀請的,僅有一兩個業主主動報名參加,導致樹木認養登記工作存在業主認養樹木的樹木未必是業主真心想認養的樹木,未能達到業主主動參與綠化管理的真正意義。

6、植物認養:一是業主未有心主動參與植樹,二是因植樹節當天不是週末,多數業主較忙,導致沒有業主到場掛樹牌。

7、植物植樹:經過多次打**與業主聯絡,最終在上午將樹木按預期計畫栽種完畢。但是由於業主時間不統一,來得零零散散,場面不夠大。

後期在業主植樹籌備上要多增加業主,在邀請業主上也要對物件進行篩選,盡量選擇退休,或者時間比較寬裕的業主進行活動開展。

8、拍照留念:客服部負責拍照,並在整個植樹過程進行了拍照留念。

雖然只是一次活動,但是看到種好的樹木以後還是有些感動,不管過程如何困難,始終還是有些成果。現在就是等待掛把樹牌掛好以後,並把種植的樹木種活,給小區增加些許變化,用實際行動感動業主。本篇文章來自資料管理**。

希望能給業主一些心靈的觸動,期待明年在舉行活動的時候有多點業主參與此次活動。物業管理小區最直觀的外在表現,影響著業主的居住和生活質量。因此,環境文化建設的目標是,小區文明整潔、環境***、資源合理利用、生活舒適便捷、形成環保意識。

物業管理企業應大力倡導環保意識,定期舉辦相關活動,多號召業主參與小區管理,培養業主自律意識,從而養成愛護環境、關心家園的良好習慣。

通過與業主多點溝通,多點接觸對後期的物業管理活動還是有很大的意義。

植樹節活動總結

暖風習習,春日和煦,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植樹節。為響應國家植樹綠化的號召,使學生充分了解有關樹木的知識,了解植樹節的來歷及其遠大意義 進一步了解樹木與人類的密切關係,提高學生保護樹木花草的責任感 增強愛護樹木的能力,我校特將3月12日 19日定為 綠化周 組織了 行動起來爭做護綠小使者 植樹節活動。...

植樹節活動總結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又一年的植樹節來臨,為了增強同學們對植物的一些認識,提高大家對植物的愛護,增強大家對綠化環境保護環境的意識,帶動大家對自然的熱愛,增強環保意識 生態意識,張汪鎮鄧聯小學開展了圍繞以 賞田園風光,學植樹常識 為主題的植樹節活動。本次植樹活動取得了圓滿的成功。通過本次活動,提高了同學...

植樹節活動總結

植樹節活動計畫 一 活動目的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為給學校發展作貢獻,給我們的家園增添一點綠色,使我們的生活環境更加美麗,由我校策劃的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為口號的植樹護綠行動將於3月12日展開,做到人人參與,宣傳與實際行動相結合,從而令學生在活動中體驗成功的喜悅,增強環保意識,生態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