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演講稿餐飲部年度工作總結

2023-02-13 05:03:07 字數 909 閱讀 3508

餐飲部年度工作總結范文

?目前餐飲行業環境相當嚴峻,如何搞好經營,餐飲部在酒店的正確領導下,全面落實酒店經營承包方案,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強化管理,上下一致,使餐飲部在餐飲業不景氣,且承包任務重的情況下,穩步前進,取得了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現將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各項經濟指標完成情況:全年實現營業收入___元,比去年的___元,增長___元,增長率__%營業成本___元,比去年同期的___元,增加___元,增加率__%綜合毛利率__%比去年的__%上公升(或下降)__營業費用為___元,比去年同期的___元,增加(或下降)__元,增加(或下降)率__%全年實際完成任務___元,超額完成___元,(定額上交年任務為380萬元)。

二、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一)落實酒店經營承包方案,完善激勵分配制度,調動員工的積極性。

今年,餐飲部定額上交酒店的任務為380萬元,比去年的320萬元,上公升60萬元,上公升率為19%。為了較好地完成任務,餐飲部領導制定了內部經營方案和效益工資分配方案,按照部門、崗位、技術、技能、勞動強度等方面的不同,把經濟指標分解到各個分部門,核定了各分部門的營業額、出品額、費用額、毛利率,逐月核算,超額提成,節能加獎,充分體現了任務與效益工資掛鉤的原則,使他們發揮各自的優勢,能想方設法,搞好經營,調動了員工的積極主動性。今年人均月收入___元,比去年同期的___元,增加了___元,增長率為__%

(二)抓好規範管理。強化協調關係,提高綜合接待能力。

1.健全管理機構,由餐飲部領導、分部門經理組成的質量管理小組,全年充分發揮了作用,小組既分工,又協作,由上而下,層層落實管理制度,一級對一級負責,實行對管理效益有獎有罰,提高了領導的整體素質,使管理工作較順利進行。

2.完善餐飲部的會議制度。會議包括年終總結會、季度總結會、每月經營分析會、每週例會、每日檢討會、班前班後會、財務監督稽查會、衛生安全檢查匯報會等,由於制度的完善,會議質量提高了,上級指令得到及時落實執行。

餐飲部年度工作總結

回顧年,餐飲部在酒店領導的正確指導下,在其他部門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援下,隨著各項管理制度的不斷規範與完善,圍繞酒店下達的經營目標任務,以及相關考核標準的要求,通過部門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基本完成了酒店下達的經營指標。值此辭舊迎新之際,回顧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 成績 經驗及不足,以利於揚長避短,奮發進取...

餐飲部年度工作總結

目前餐飲行業環境相當嚴峻,如何搞好經營,餐飲部在酒店的正確領導下,全面落實酒店經營承包方案,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強化管理,上下一致,使餐飲部在餐飲業不景氣,且承包任務重的情況下,穩步前進,取得了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現將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 各項經濟指標完成情況 全年實現營業收入 元,比去年的 元...

酒店餐飲部XX年度工作總結

轉眼間入職 公司工作已一年多了,根據公司經理的工作安排,主要負責餐廳樓面的日常運作和部門的培訓工作,現將xx年度工作情況作總結匯報,並就xx年的工作打算作簡要概述。一 廳面現場管理 1 禮節禮貌要求每天例會反覆練習,員工見到客人要禮貌用語,特別是前台收銀和區域看位服務人員要求做到一呼便應,要求把禮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