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休所支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討論交流大會發言稿

2023-02-13 04:57:06 字數 1480 閱讀 4528

當前,xx市軍隊離退休幹部管理服務中心在軍休幹部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活動,這是軍休中心黨委按照**和省、市民政系統要求作出的一項重大部署,是落實黨章關於加強黨員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展的重要舉措。是鞏固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的實際步驟,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部署。離退休幹部黨員是共產主義的堅定信仰者,是社會主義制度的堅決擁護者,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更應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以高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履行愛黨、護黨、興黨之責,積極為黨的偉大事業、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應有的貢獻。

我個人認為,作為一名軍休幹部黨員應自覺做到:

一是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學黨的章程,爭做理想信念堅定的先鋒表率,自覺尊崇黨章、遵守黨章、維護黨章,永遠銘記黨的奮鬥目標、黨的宗旨和黨員身份,永葆公僕本色和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發揚老一輩革命家的精神,保持馬克思主義革命者風範,堅守共產黨員精神家園,為年輕黨員作出示範和表率;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心,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繼續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始終保持政治堅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始終做共產主義的堅定信仰者、社會主義制度的堅決擁護者、黨章的自覺尊崇者和捍衛者。

二是不忘初心,遵規守紀。學黨規黨紀,爭做文明遵規守紀的先鋒表率,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嚴格用黨章黨規黨紀規範自己的言行,切實克服自由主義和鬆弛散漫現象;嚴格遵守黨的規章制度,按照規定參加黨的組織生活,按時交納黨費,按要求完成黨分配的工作任務;嚴格遵守**關於講座、論壇、刊登、出版、在企業和社會團體兼職、繼續從業、出國審批、重要情況報告等紀律規定;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自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做社會主義法治的忠實崇尚者和遵循者;嚴格遵守社會道德和文明規範,認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嚴以修身、嚴以律己、嚴以治家,做遵紀守法、遵規守紀、文明誠信、健康有為的時代老年人。

三是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學系列講話,爭做擁護改革發展的先鋒表率,堅持用***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努力提高分析形勢、把握形勢的能力;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同志為總書記的***保持高度一致;自覺運用馬克思主義觀點、唯物辯證法和***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客觀、公正地理解和看待中國改革發展,看待利益調整,看待發展進步中的各種問題,正確引導群眾和社會**;積極宣傳和帶頭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自覺支援擁護**、軍休中心黨委的決策部署,同心同力同行,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四是不忘初心,健康向上。學先進楷模,爭做傳承正能量的先鋒表率,以焦裕祿為榜樣,用先進楷模的高尚情操、崇高精神引領和鞭策自己,發揚「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豪情壯志,增強愛黨之情、憂黨之心、護黨之責、興黨之為;利用自身的政治優勢、經驗優勢、威望優勢,圍繞「展示陽光心態、體驗美好生活、暢談發展變化」正能量活動,大力宣講黨的光榮歷史,弘揚黨的優良作風,傳承中華優秀文明文化,培育優良作風家風社風,積極傳遞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在關心下一代、扶貧幫困、傳承紅色基因、老有所為、傳幫帶等方面做出積極的貢獻。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

寧安市人民醫院紮實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實踐活動 寧安市人民醫院黨總支為貫徹落實 省 市 市衛生和計畫生育局黨委關於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活動的要求,進一步豐富醫院黨建工作內容,2016年6月30日上午,組織了部分黨員到寧安市鑫街廣場為開展義務環境整治活動。這是自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活動開展以來...

關於「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題討論發言材料

關於 講政治 有信念 專題討論發言材料 副局長 根據我局 兩學一做 責任心教育和 我是黨員 主題教育活動的要求,下面我就活動怎麼看 工作怎麼幹 自己怎麼辦,談談我個人的看法 一 活動怎麼看 在十八屆 紀委五次全會上,總書記全面闡述了什麼是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我們黨有哪些紀律和規矩 黨員幹部應該如...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對照材料

性,增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二是強化黨的觀念,在嚴格執行黨章中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鍊。黨章是我們黨全部活動的總章程,是全體黨員和黨的幹部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從保持黨的先進性的高度,強化黨的觀念,時刻想到黨的性質 宗旨和奮鬥目標,想到黨的組織紀律和規章制度,想到黨員的權利和義務,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