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企業家協會會員大會講話

2023-02-13 04:39:06 字數 2379 閱讀 8194

各位來賓、各位女企業家:

今天,全市女企業家協會會員歡聚一堂,在這裡舉行**市女企業家協會第三屆第五次會員大會。在此,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市政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與會的同志,並通過你們向奮戰在全市各條戰線上的廣大婦女創業者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願!

大家知道,**歷史悠久、底蘊深厚,這座流淌著創新創業血液的城市,這座融入了濃烈工商基因的城市,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企業,培育了一代又一代企業家,特別是在市場經濟大潮中,湧現出了一批又一批勇立潮頭的女企業家,女企業家協會也孕育而生。多年來,市女企業家協會在市婦聯的指導下,緊緊圍繞中心工作,致力於提高女企業家素質、服務於女企業家成長,動員和組織廣大女企業家投身經濟建設,為我市經濟和社會發展進步做出了積極貢獻。同時,在協會的團結、凝聚和帶動下,廣大女企業家順應時代要求,致力於創業創新,在推動企業改革與發展,引導農村婦女參與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幫助下崗失業婦女再就業、促進扶貧幫困社會公益事業等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以實際行動展示了新時代女企業家自強不息、奮發有為、奉獻社會的精神風貌。

20xx年是全面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重返全省第一方陣奠定堅實基礎的重要一年。面對這樣的形勢,這就特別需要我們的女企業家繼續發揚奮發有為、敢於爭先的精神,在新的征程中建新業,立新功。藉此機會,我提幾點希望,與大家共勉。

一、要勇於搶抓機遇,促進企業發展

前不久召開的市委十屆七次全會提出,全市上下進一步提振精神、凝聚力量、開拓創新、攻堅克難,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重返全省第一方陣而努力奮鬥,這是朝著「明珠復興」目標昂首邁進的動員令,這是在**發展關鍵節點奏響的最強音。而對於女企業家來說,既是挑戰更是機遇,我們要圍繞建設宜業、宜居、宜遊新**,找準切入點,以創新促轉型,以創新求發展,不斷書寫更加絢麗多彩的我們女企業家主政的企業發展新篇章。要樹立「技術是生產力、品牌是競爭力、質量是生命力、人才是驅動力」的理念,希望進一步關注世界經濟、科技發展的最新動向,充分利用一切科技和人才資源,做出特色,創出品牌,不斷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

希望著力培養理性思維的習慣、堅決果斷的作風,發揮善於合作的優勢,堅持腳踏實地的風格、把女性特有的優勢轉化為競爭和發展的優勢。希望我們的女企業家能更多的進入行業龍頭企業,擠入百億元企業,爭當千億元企業。讓我們的企業,因我們女企業家的掌舵,豪情滿懷地駛向更加美好的明天,讓**這座城市,因我們女企業家的長袖善舞,變得更加耀眼奪目璀璨!

二、要善於不斷學習,提公升自身素質

加強學習對推動企業發展至關重要,是新時期企業創新發展的重要保證。當今時代,新理論、新觀念、新知識、新技術層出不窮。知識的多少、素質的高低,決定著企業的管理水平,決定著企業的經濟效益,決定著企業的長遠發展。

任何乙個有遠見、有抱負、有作為的企業家,必定是勤於學習、敏於求知、善於思考的優秀企業家。希望我們女企業家強化終身學習理念,緊跟時代發展步伐,不斷更新知識結構,努力做到通曉經濟、熟悉科技、精通管理,真正具備現代企業家所必須的戰略眼光、改革意識和創新能力。讓學習成為我們的習慣,成為我們的境界,成為我們的人生態度,成為我們的精神追求。

三、要增強責任意識,努力奉獻社會

奉獻使人充實,使人快樂,使人高尚。衡量乙個人的人生價值,不是看他從社會中享受到了多少,而是看她奉獻給社會有多少,奉獻給她人的又有多少。多年以來,我市廣大女企業家自覺依法經營,慷慨解囊、無私奉獻,積極回報社會,爭當慈善熱心人士,樹立了責任企業的良好形象,展現了責任女企業家的社會形象。

希望女企業家們繼續保持好傳統和好作風。社會發展離不開企業參與,企業發展也要靠社會各界支援。「致富思源,富而思進」。

女企業家要自覺遵守有關政策和法律法規,營造和諧勞動關係,自覺履行納稅義務,堅持抵制假冒偽劣,努力提高產品質量,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希望能夠承擔起社會責任,推動環境友好型、資源節約型社會建設,積極支援社會公益事業,大力創造就業機會,努力在促進大學畢業生就業尤其是女性就業、關愛農村留守婦女、關愛失學女童等方面多做貢獻,繼續努力塑造我市女企業家群體形象。

四、要提公升服務水平,積極辦好協會

女企業家協會是群眾性組織,是女企業家與**和社會進行溝通的重要橋梁,是女企業家相互交流、提高素質的重要陣地,是女企業家互幫互助、加強合作、共謀發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女企業家協會繼續牢固樹立服務會員、服務會員企業、服務廣大女企業家的意識,拓展領域,豐富內容,創新形式,不斷提高服務能力和水平,通過政策解讀、形勢分析、考察交流等活動,幫助女企業家提高準確判斷形勢、科學決策、從容駕馭市場的能力,為促進**經濟又好又快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各位理事都是協會的「當家人」,希望在發展自己企業的同時,要適當拿出一定精力,支援協會的日常工作,努力把協會建設成乙個團結協作、業績突出、在社會面上有影響力的團隊。

市婦聯作為女企業家的「娘家」,對協會工作負有指導、協調、服務的職責,要一如既往地支援協會按照《協會章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積極反映女企業家的願望、呼聲和訴求,切實維護女企業家的合法權益,為女企業家建功立業施展才華創造良好條件,為推動協會工作的不斷創新與發展做出不懈努力。

最後,祝各位女企業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業興旺!

協會會員大會策劃

南昌大學數學與建模協會 2011年數學建模協會會員大會 策劃南昌大學數學建模協會是為南昌大學學生提供認識數學建模 並在此基礎上開展數學建模活動的校一級社團。協會有數學系馬新生 陳濤 廖川龍 陳鈺菊等著名教授傾力指導。協會以 交流思想 提高能力 為活動宗旨,以 基於學術 用於生活 為主要目標,以 導師...

英語協會會員大會策劃書

廣西大學行健文理學院英語協會會員大會策劃 一 大會背景 為了加強英語協會新老會員之間的了解和溝通,英語協會在每年社團招新活動之後,都會舉辦一場向新老會員介紹英語協會的創辦,本學期的計畫安排,及會員們可享受的權利與需屢行的義務等內容的會員大會,讓新會員們能進一步了解英語協會,老會員們則能對英語協會上一...

心綠環保協會會員大會總結

2011年10月29日我們全體會員在越秀校區教一153舉行會員大會。此次會員大會由全體理事會成員布置會場。六點半大會正式開始,大會的流程為放會歌 諾比森林 詩歌朗誦,頒發上任副部以上的聘書,會長及各部長介紹協會狀況,時裝秀,街舞,搶凳子,笛子表演 我的中國心 我愛記歌詞,魔術,指手畫腳,活動等,最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