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2023-02-13 04:36:06 字數 4612 閱讀 5966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伴隨傳統新春佳節的來臨,時光也變得歡騰起來,在順利完成本學期學業、取得成長收穫的今天,我們即將迎來寒假生活。

回味這一學期的學習和工作,我感慨頗多:每一天裡都有我們全體師生的奮力拼搏,每一天裡都有我們的思考,每一天裡都有我們的收穫,每一天裡都有我們的成長!過去的一期,我校十多名教職工,像辛勤的園丁一樣用自己的智慧型和汗水澆灌幼苗,他們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為同學們的健康成長默默的奉獻著。

他們快樂著同學們的快樂,痛苦著同學們的痛苦。在此,我謹代表全體同學,向為我們付出辛勤勞動的老師們致以衷心的感謝!正是由於老師們的辛勤教育,同學們才有了各方面的成長和進步。

尤其令人欣慰的是,一大批特別出色的同學,為學校各方面的工作做出了貢獻,給學校帶來了生機,帶來了希望。例如學生幹部認真履行工作職責,維護班級和學校的教學秩序;參加航模、車模、跳繩比賽的同學為學校增光增彩。號鼓隊、舞蹈隊的同學為學校忝姿添色。

在此,請讓我代表學校對所有為學校爭得榮譽、取得好成績的同學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接下的一段時日,你們將暫時告別校園,與家人度過一段歡樂時光。因而,在離校之前,我有幾點希望送給你們。

以一顆寧靜之心看待得失。剛剛結束的期末考試,你或許成績可喜,亦或許不盡人意,希望你們在收拾好書包的同時收拾好心情,把

喜悅與失落都留給昨天,但一定別忘了與自己來次對話,認識自我,堅定前行的力量。

以一顆感恩之心孝順長輩。在過去的歲月,父母長輩無時無刻不在關注你們,為你們傾注心血。假日裡,希望你們在同學朋友聚會之時,別忘了與父母多聊聊天,替爺爺奶奶捶捶背,用最質樸的方式回饋他們的辛勞付出。

以一顆高雅之心享受節日。在假期可以適當遊戲,卻不可過度。希望你們利用假期多讀書,勤思考,開拓視野。

最後,祝願同學們度過乙個平安、健康、祥和的假期,祝願大家新春快樂、闔家幸福!我與你們的老師將在這裡迎接你們一道開啟新的學期!

謝謝大家!

休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在剛剛結束緊張的學期期末考試後,在我們沉浸在豐收的喜悅之時,我們今天歡聚在一起,舉行xx年上學期休學典禮。藉此機會,請讓我代表學校支部、行政衷心地祝福: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祝同學們健康成長、暑假快樂!祝賀本學期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尤其是xx年上學期初三畢業班會考和

七、八年級聯考年成績更為突出!

老師們,同學們:本期已經勝利過去了,下學期不久就要來臨了。下學期8月31日老生報到,9月1日正式開學上課。在這繼往開來、承先啟後的時刻,我們應該有什麼樣的思考、準備和打算呢?

如果說黑夜是白天之餘,那麼暑假相對教育事業當中的全體師生員工來說,就是一期之餘。這個「餘」不是多餘的餘,而是餘意未了餘音繞梁的餘,是過去乙個學期的鳳尾,是將來乙個學期的龍頭。這鳳尾龍頭與在校時間是有機的整體,互補的完美。

因此,我們不應該純粹地把它看成是暫停喘息、放縱不羈、無所事事的時間,它本質上是分析總結、研究準備、積蓄力量的時間。我們每一位都應該珍惜愛護它,抓緊抓好它,把它用在溫故知新上,用在探索攻關上,不讓它在嘻嘻哈哈中溜走,在吃吃喝喝中逝去。這樣,我們每一位就可以說,面對它無愧無悔。

這個暑假,將有一段美好的時光等待著我們。我們的學校為了讓孩子們度過乙個愉快的暑假,安排了「學生放假,社群報到」的社會實踐活動,這個活動得到了市教育局肯定並在全市推廣。當然,要想使自己的暑假生活多姿多彩,安全是第一保障。

同學們放假了,可家長們還在上班,沒有家長的照顧,同學們可一定要自己學會自己照顧自己。私自下塘下河游泳、隨意擺弄家用電器,這些事情可不能做。因為這樣一不小心,就會給我們的生命帶來威脅,甚至造成我們一生的痛苦。

暑假的空閒時間多,同學們也不要乙個勁地沉迷於電視、網路的世界,那樣只是過了一時的癮,卻對你的身體健康會帶來許多不良的影響:像視力減退、體質下降、精神不振等等。我想:

乙個有自制力的人、乙個有頭腦的人是不會做這樣的傻事的。在此,建議

大家,在放假初,每人制定乙個暑假作息表,每天按固定的時間學習、娛樂、鍛鍊,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從事有意義的活動,多閱讀有益的書籍,多參加有益的勞動,多參與社會公益活動,這樣,你的暑假才會是快樂的、有意義的。我們有的同學長期生活在學校可能不覺得學校的特別之處,但從外校轉入我校或者從學校轉出又轉會來的學生就經常發自內心的感嘆:比來比去還是新文學校好。

因為這裡有優美的校園環境,有先進的教育教學設施,有寬闊的體育活動場地,有和藹可親的老師,有團結和睦的班級集體,有服務周全的生活老師和食堂師傅,能夠吃得好、住得好、學習好,感到其樂融融。所以,每個新文孩子要珍惜父母為你提供的好的學習生活環境,要熱愛自己的學校,乙個不熱愛自己學校和老師的孩子,長大後不一定會愛自己的父母、愛自己的家庭,愛自己的家鄉,愛自己的國家。因此,我們學會關愛集體,關愛他人,首先就要從關愛自己學校和自己的老師開始。

下期一開學,我們要一定信心百倍,精神抖擻,旗開得勝,馬到成功!我們相信,下個學期的新文學校,一定會管理更加科學規範,教學更加井然有序,服務更加熱情周到,環境更加優美舒適,師生更加團結合作,成績更加卓越突出。有我們大家的共同奮鬥,我們的目標一定能夠達到,我們的願望一定能夠實現!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統一思想,心心相應,團結一致,攜起手來,告別庸俗的生活,度過美好的署假,擁抱充實的時光,走進希望的未來,摘取勝利的碩果,塑造成功的自我,譜寫美麗的人生,回報辛勤的父母,鑄就輝煌的事業吧!

無論走到**,我們每個新文人都要自信地說:

我們驕傲,我們是新文學校的老師!

牧鹿湖小學2023年下學期休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

光陰流轉,時光飛逝,轉眼間,乙個學期即將結束。今天我們歡聚在一起,隆重舉行2015--2016學年度休學典禮;這意味著一年學習生活的結束,意味著六年級同學將結束小學階段的生活。由於我們隨遷子女的特殊性,也許在今天的休學典禮後,部分同學們回老家就讀,隨父母各奔東西,甚至再也沒有重逢的一刻。

因此,我們格外珍惜在相公殿小學一起學習的日子,格外感恩老師們為我們的成長付出的艱辛。

今年的x月,我們學校以「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胸懷和姿態,迎來了郵電希望小學4-6年級3個班級140餘名師生的加盟,至此學校師生到達560餘人。本學期是充滿收穫和喜悅的乙個學期,在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努力,學校方方面面的工作穩中有公升。

回憶這一學期,我們取得了無比豐碩的成果。無論我們的老師在業務能力的提高上,還是同學們在技能知識的增長上,都獲得了優異的成績。老師們的有:同學們的有:

乙個獎項,就是乙個光環,就是乙份汗水。它是我們所有老師園丁般辛勤勞作、父母般關心愛護

的結果,也是我們同學積極向上、勤奮努力的結果。在此,我建議同學們用掌聲對老師的辛勤勞動表示衷心地感謝,也用掌聲對自己的努力表示最大的鼓勵!

這一學期來,我校教師在各級各模擬賽中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在寧波市楊賢江思想**評比中,周青青老師獲二等獎,倪仁國老師獲三等獎,潘豐、沈潔老師分獲交流獎;在慈溪市教研室**評選中,吳春萍老師獲一等獎,胡旭旦、潘豐分獲三等獎;在珠心算**評比中,戎雪維老師獲三等獎,沈潔老師獲鼓勵獎;在小班化教學**評比中,沈潔獲三等獎;在小學科學實驗**評比中,章松泉獲三等獎;在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融合**評比中,沈潔老師獲三江。學校編撰的《白鷺》教科研校刊或寧波市三等獎。

周青青老師獲小班化優秀課例評比三等獎。楊益萍老師獲崇壽鎮小學青年教師優質課一等獎,將代表崇壽參加市級評選。沈潔、周青清老師獲優質課二等獎。

我校在這一學期,辦學質量進一步提公升。浙江省教育評估院評估組一行在三星級學校評估時,高度肯定了我校規範辦學所取得的成效:井然有序的教學面貌中,感受到我校日常教育教學工作的細緻嚴謹,感受到我校教師群體的認真負責;希望學校站在更高的起點上,規劃學校發展,創辦一流的農村特色完小。

在此,我代表學校向全體師生衷心地說一聲感謝!感謝老師們為了相小孩子們的成長付出了辛勤的勞動;感謝同學們為了學校的發展、為了班級的榮譽奮發向上,努力拼搏! 同學們,寒假是新學期的起點,同學們要充分利用寒假時間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為下學期新的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

我衷心希望在假期結束,大家重聚在校園時,我能看到大家的收穫和成長!

最後,祝願全體師生過乙個安全、祥和、快樂、有意義的寒假;願我們的牧鹿湖小學更加美好,下個學期更上一層樓!

謝謝大家!

休學典禮校長發言

老師們,同學們,上午好!

大家今天特別高興,我們緊張的乙個學期就要宣告結束了,明天我們的寒假將正式開始了。在這個學期裡,同學們享受了學校許多校園生活的快樂,跟語文、數學、英語和各科老師學到了不少知識,我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還學會了不少做事的技能。

在這個學期裡,我們每週上課,輪流值日,按學校計畫和老師的安排參加了校內和校外許多活動,我們在學習和活動裡得到了鍛鍊。不少同學在校園生活中獲得了各方面的成功,拿到了不少獎狀,它是我們努力和勤奮的象徵,表示我們付出過收穫過,表示我們在成長在進步。讓我們向所有獲獎的同學致敬,為他們鼓掌,是他們為我們樹立了榜樣,讓我們向他們學習!

我們許多同學,在明白長輩們對他們所做出的奉獻的同時,也學會了嚴格要求自己,也明白了自己長大後對社會應盡的責任,他們更懂事了。他們懂得,長大以後,不僅要對親人好,還要為國家作貢獻,為中華民族的復興盡到自己的義務。

第一、要熱愛自己的學校,時刻不要忘記把自己乙個學期來在學校有意義的事、所取得的成績,學校的老師、同學對你的愛護、幫助等成長故事告訴你的親人和你身邊的親人們。

第二、按時完成寒假作業。學校的寒假作業,內容相當豐富,形式多樣,重在體驗過程,重在做人讀書並駕齊驅。適當的作業能起到複習鞏固的作用,希望同學們能制定寒假學習計畫,多看課外書,多參加培訓,紮實鞏固提高學業;多參加娛樂、健體活動,要積極鍛鍊身體,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同時要調整身心狀態,統籌安排時間,做到有張有弛,不能讓自己成為電視、遊戲、網路的奴隸,要把迷戀和沉溺於網路上公升到事關一生成敗的高度來認識。

領導講話稿之休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休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篇一 休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休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在剛剛結束緊張的學期期末考試後,在我們沉浸在豐收的喜悅之時,我們今天歡聚在一起,舉行xx年上學期休學典禮。藉此機會,請讓我代表學校支部 行政衷心地祝福 祝老師們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萬事如意 祝同學們健康成長 暑假快樂...

畢業典禮校長講話稿

魚龍初級中學2014屆初中畢業典禮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炎炎六月,百花爭艷 雲雀歡唱,滾滾而來的熱浪激盪著我們的心潮。今天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心絮飛揚,在這裡隆重舉行魚龍初級中學2014屆初中畢業典禮。首先,我代表學校及全體師生對圓滿完成初中三年學業的81名畢業生表示熱烈...

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在感恩中奮進 2012年開學典禮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帶著乙份渴望,帶著乙份激情,今天我們歡聚一堂,迎來了2012 2013學年度開學典禮。也即將迎來我們沙河源小學八十年風雨歷程的又一次騰飛。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校師生員工向八十年華誕獻上衷心的祝福,回首過去的一學年,全體教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