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張富清同志事蹟心得體會

2023-02-13 04:27:07 字數 896 閱讀 5882

近日,***總書記對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蹟作出重要指示強調「積極弘揚奉獻精神,凝聚起萬眾一心奮鬥新時代的強大力量」,揭開了一位革命老兵塵封半個多世紀的赫赫功名。在張富清人生旅程中,風華正茂之時,他捍衛忠誠,用血肉之軀在槍林彈雨中揮灑青春;功成身退之時,他選擇付出,投身西部邊陲山區奉獻一腔熱血;老驥伏櫪之時,他簞食瓢飲,用最簡樸的生活,最崇高的品質,成為無數黨員幹部的「精神豐碑」。

「我想起和我並肩作戰的戰士,有多少都不在了,比起他們來,我有什麼資格拿出立功證件,去擺自己啊」,張富清哽咽著說出了將自己所有戰功塵封64年的心裡話。在烽火連天的戰爭年代,他主動請纓,始終衝鋒前陣,無懼生死,突擊任務中炸碉堡、負重傷……當有人問他:為什麼要當突擊隊員是,他只淡淡一笑:

「我入黨時宣過誓,為黨為人民我可以犧牲一切。」對黨忠誠的堅定信念,為人民服務的錚錚誓言,讓張富清敢於直面生死、英勇殺敵,也造就了時代豐碑「人民功臣」。

張富清的一生注定是默默奉獻的一生,時逢部隊轉業,他本可以選擇去條件更好、待遇更優的地方,但他卻主動投身湖北恩施邊遠山區,下基層、搞生產、修公路,住柴房、睡草蓆,吃蘿蔔、咽青菜。心中裝的是老百姓的溫飽冷暖,卻顧不上自己家的柴公尺油鹽,在湖北恩施多年,張富清在多個崗位上工作過,卻從未利用職務之便為自己謀福利,為家人開後門、亮綠燈。因為「我是國家幹部,我要把我的位置站正。

如果我給我的家屬行方便,這不就是以權謀私嗎?這是對黨不廉潔,對人民不廉潔,我堅決不能做!」多年來,張富清捨小家顧大家,「不給組織添麻煩」潛移默化的成了家風。

如今,已經95歲高齡的張富清和老伴還生活在建於上世紀80年代潮濕老舊的老房子裡,最簡單的陳設,最清淡的飲食,最樸實的生活。71年黨齡的張富清經歷得了戰爭歲月的洗禮,耐得住功成身退的清寂,依舊守著那乙份老黨員淳樸作風,守著入黨時的那份熾熱初心,他「心中富足、兩袖清廉」,激勵著我們敢於擔當、樂於奉獻、廉潔自律,張富清同志終將成為新時代黨員幹部們值得學習的「榜樣力量」!

學習劉海同志事蹟心得體會

化州市長岐技校李土林 近日,我積極響應 關於在茂名市教育系統開展向劉海同志學習活動的通知 的精神,認真學習雷鋒式的好校長 劉海同志的先進事蹟。12年前,劉海同志放棄縣城中學校長身份和舒適的生活條件,他帶著7名退伍軍人,在一片荒草堆中,首創了這所中小學社會實踐基地。2009年,該基地被評為 廣東省中小...

張富清先進事蹟學習心得體會

老英雄張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輩子堅守初心 不改本色,事蹟感人。他用自己的樸實純粹 淡泊名利書寫了精彩人生,是廣大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學習的榜樣。要積極弘揚奉獻精神,凝聚起萬眾一心奮鬥新時代的強大力量。老英豪張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輩子據守初心 不改本性,業績感人。在部隊,他保家衛國 到當地,他為...

學習孫波同志事蹟心得體會

孫波同志的一生,是石油報國的一生。他以敬業奉獻 鞠躬盡瘁的拼搏奮鬥精神,為我國石油事業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他以嚴於律己 淡泊名利的表率作用,受到幹部員工的一致好評。孫波同志以實際行動彰顯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崇高追求和高尚境界,體現了一名領導幹部的優秀品質和可貴精神,踐行了石油人 我為祖國獻石油 的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