廳長在全省水利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2023-02-13 04:24:06 字數 1528 閱讀 8532

在全省水利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會議上的講話

李清林(2023年3月1日)

一年來,全省水利紀檢監察戰線的同志們,按照省紀委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部署安排,有計畫地開展貫徹**1號檔案督導檢查,確保了**和省委省**水利改革發展決策部署的落實;從水利行業的實際出發,積極構建水利特色懲防體系,保證了水利事業健康發展;著力抓好行風建設和作風建設,及時督導各級水利部門認真解決群眾反映的涉水問題,保持了水利行業的良好形象。

下面,我講三點意見。

一、認真落實省委省紀委的部署要求,在保持水利系統黨員幹部純潔性上下功夫

第一,加強政治思想建設,保持黨員幹部思想純潔。

第二,把好選人用人標準,保持黨員幹部隊伍純潔。

第三,強化黨的宗旨觀念,保持黨員幹部作風純潔。

第四,堅持預防懲處並重,保持黨員幹部清正廉潔。

二、圍繞年度水利改革發展目標,著力抓好黨風廉政建設重點工作

第一,抓好**和省委省**水利決策部署的監督檢查。各級水利部門要把監督檢查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主動向紀檢監察部門匯報溝通,制定好年度監督檢查實施方案,有計畫、有重點地開展監察工作,主要內容是,要以土地出讓收益統籌、金融支援水利建設、基層水利服務體系、農業綜合水價改革、支援農村飲水安全工程用地政策等為重點,督促協調有關部門盡快完善相關配套政策;以水利建設專案實施、落實水利投入穩定增長機制、實行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推進水利改革為重點,督促協調各級、各有關部門全面落實**的決策部署;以水利專案審批、招標投標、建設實施和資金管理為重點,督促協調專案實施單位規範建設管理,確保工程安全、資金安全、幹部安全和生產安全。

第二,抓好水利特色懲防體系建設。去年,研究起草了推進水利特色懲防體系建設的實施意見,經廳黨組研究已印發全省水利系統執行。實際工作中,要堅持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堅持以加強黨風廉政教育、宣傳為預防基礎,以認真落實《廉政準則》等規章制度為準繩,以嚴格執行黨內監督條例為保證,以積極改革創新為動力,以強化作風建設為載體,以嚴肅查辦案件為懲治的工作思路,整體推進水利懲防體系建設,務求抓出特色,抓出實效。

第三,抓好水利預防腐敗的源頭治理。中紀委和省紀委已明確,今年水利預防腐敗源頭治理工作,重點在工程建設管理、資金資產管理和幹部人事管理等三個領域開展,建立和完善廉政風險防控機制。今年要按照權責一致的要求,針對水利改革發展新形勢下權力行使、制度機制和思想道德方面存在的廉政風險,特別是對水利「三重一大」決策和與之相關的重點單位、重點崗位、重點環節,區分高、中、低三個等級,進一步細化實化權責一致的風險防控措施,實施全過程監督制約。

第四,抓好水利工程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主要抓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專項治理。一是著力解決前期工作方面存在的未批先建、違規審批、報大建小、設計質量不高、擅自變更設計、不按設計建設等突出問題;二是著力解決招標投標環節存在的規避招標、虛假招標、圍標串標、掛靠借用資質投標、收取管理費出借資質等突出問題;三是著力解決建設管理過程中存在的轉包和違法分包、專案法人組建不規範、監理不到位、質量安全責任制不落實、資金管理使用混亂、工程進度緩慢、違規驗收等突出問題。

三、切實加強領導,確保反腐倡廉工作順利開展

一要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二要形成紀檢監察工作合力。

三要加強隊伍建設。

黨風廉政建設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學號 104917003 班級 10日語 專業 日語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 吏廉則治,吏不廉則政治削 是我國古代廉政思想與實踐活動中總結出來的一條歷史規律。我黨和 也歷來非常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同志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和十七屆 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

黨風廉政建設講話

附件 狠抓隊伍作風建設大興勤政廉潔新風 同志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學習班上的講話 0 年月日 同志們 去年00月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培訓班上,就全市農村信用社如何預防職務犯罪 作風整頓提出了明確要求,為了更進一步推動兩項工作,保障全市農村信用社業務健康發展和隊伍不出問題,利用這次召開全市農村信...

黨風廉政建設語錄

篇一 黨風廉政建設名言 黨風廉政建設名言 警句 諺語錦集 2009年7月份,根據太平公安分局黨委的決定,全域性集中開展了黨風廉政建設教育月活動。這項活動,共開展了13項具體工作,其中一項是黨風廉政建設名言 警句 諺語的徵集,以此謳歌反腐倡廉。現將徵集的情況彙編如下 2 繩從細處斷,禍由貪念生。孫家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