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學XX 中考百誓師大會上的講話

2023-02-13 04:18:07 字數 1515 閱讀 5144

老師們,同學們:

距xx年中考還有整整一百天,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召開xx年中考百日誓師大會。我首先代表**中學校委會向辛勤工作在教學第一線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刻苦學習,努力拼搏的同學們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這次誓師大會,標誌著我校初三備戰中考已進入衝刺階段。

召開這次大會的目的就是:師生同心,目標同向,再鼓幹勁,再增措施,奮戰最後一百天!

多年來,我校在鄉黨委、鄉**和市教委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得到了長足的發展,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公升。全體教師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同學們積極進取、奮力爭先使我校去年中考成績名列全市農村初中學校榜首。同學們,三年前你們剛剛來到*中時,還是那樣稚嫩和天真,經過三年的學習,你們的身體長高了,你們的思想成熟了。

你們繼承了*中學子勤奮刻苦、拼搏進取的學習精神,發揚了武中學子尊師懂禮、追求卓越的優良傳統。你們的師哥師姐們曾經用自己的汗水為*中創造了輝煌的過去。今天,你們又成為即將出征的戰士,你們揹負著*中新的歷史使命。

一路走來,*中校園裡留下了你們三年奮鬥的足跡;一朝前行,*中將鐫刻下你們重新整理的歷史成績。如今還有一百天,你們就要結束初中生活,百日後你們就要代表母校接受中考的檢驗,相信你們會用你們的聰明才智為武中的歷史再續輝煌。

同學們,無論你過去怎樣,但你要牢記過去不等於未來。老實說,現在我們每位同學的基礎不盡相同,但通過各科系統的複習,都會有乙個大的飛躍。每個人都想成功,而要成功需做到兩點:

一、要有明確的目標,堅定的信心,更要有恆心。古人說得好: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二、要有詳細的計畫,並及時修正你的行動,常言道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看反省才是成功之母。每天睡覺前5分鐘要反省一天的收穫,調整明天的安排,找出必須解決的問題,集中力量去解決。

同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注意學習方法。誰沒有過成功的喜悅,誰沒有過失敗的痛苦,正是成功的喜悅加上失敗的痛苦才構成了實實在在的人生。正視喜悅,直面痛苦,哀而不傷,才能保持心境的平和,保持情緒的穩定。

有人說「目標決定成就」,不同的目標定位成就不同的人生。同學們,中考是你們人生路上的第乙個轉折點,要想成為搏擊雲天的雄鷹,就必須走好這第一步。一百天雖然是你人生長卷上很短的一筆,但它足以成就一位強者、足以給你的初中生活留下最亮麗的色彩、足以讓你的美麗青春綻放最燦爛的光芒。

同學們,在你們身上,寄託了太多太多人的希望,有望子成龍的父母,有願桃李繽紛的師長,有關心愛護你的親友。百日後,請用你們精心儲備的才氣、百折不撓的勇氣、敢為人先的豪氣實現你們的目標!學校將竭盡全力為你們的最後衝刺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提供最好的後勤保障。

老師們,在最後的一百天,請你們在工作中加強對中考的學習和研究,探索科學有效的複習策略,加強合作交流,增強後期複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減少盲目和偏差。在生活上做學生的知心朋友,相信我們的學生是最棒的,多給與鼓勵和幫助。老師們,在你們肩上,不僅承擔著同學們的希望、家長的厚望,更承載著學校的重托和*中教育的一方晴空。

百日後的戰場上,我們的學生是衝鋒陷陣的勇士,而你們將是把握乾坤的將士。

最後希望同學們「樹雄心進重點高中撐一方晴空,立壯志做時代精英鑄錦繡前程」!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拭目以待! 預祝同學們成功! 謝謝大家!

在中考誓師大會上的演講

2014年9月24日 在這涼爽宜人的金秋時節,我們初三年級全體師生滿懷著希望和憧憬,滿懷著興奮和豪情,隆重的揮師閱兵,就要開始新的征程!我們很高興能和同學們一起分享這一具有歷史意義的重要時刻,這是乙個莊嚴的時刻,更是乙個激情燃燒的時刻!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我們廷中正向著無限廣遠的發展前景闊步向前...

在中考百日誓師大會上的講話

郝坪中學學業考試百日奮戰誓師大會上教師代表講話 教師代表琚敏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是乙個特殊的日子,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再過100天,我們100班的同學們就要奔赴考場,接受學業考試的洗禮。今天學校召開 學業考試百日奮戰誓師大會 就是給我們的奔跑助一把力,給我們的衝...

中考誓師大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寒冬過去,春意濃濃,中考的腳步正和這春天一起悄悄地向我們走來。在這美好的春光裡,我們在這裡舉行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在這裡,我們將用我們的豪情和壯志,用我們的勤奮和刻苦,放飛我們渴盼已久的夢想。面對即將到來的中考,親愛的同學們,你們身上已經承載了自己 承載了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