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幼師國培二次培訓發言稿

2023-02-13 04:15:06 字數 1632 閱讀 3172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大家早上好!

為期十五天的國培圓滿結束了,在這裡請允許我為大家談談本次培訓的主要內容。

首先是健康領域,由北京市密雲區溪翁莊鎮東智幼兒園園長叢麗昆老師主講,她的主題是《幼兒園健康教育活動組織》主要講了幼兒園的體育是以身體運動為基本手段的教育。也就是說,要實現幼兒體育活動的價值,增強幼兒的體質,其關鍵就是要為幼兒提供盡可能多的身體運動的機會,吸引幼兒參與其中,鼓勵和支援幼兒主動練習和體驗,並在此過程中給予幼兒適當的指導和幫助。幼兒體育活動的核心目標是提高幼兒的身體素質。

第一,以幼兒身體素質為切入點,有目的有計畫的開展適合於幼兒的體育活動。第二,有目的地將幼兒基本動作的發展與身體素質的提高有機結合起來。活動組織遵循兩個特性:

一是發展性,一物多玩:隨意玩的過程中促進幼兒身體各部位充分發展,拓展幼兒思維,培養幼兒解決問題的能力,尊重幼兒的主體發展、尊重幼兒的想法,自由的玩。二是挑戰性,一物精玩:

在幼兒原有經驗的水平基礎上,教師有目的、有計畫的讓幼兒有新的發展,提高身體素質。活動過程遵循兩個原則:活而不亂、管而不死的原則

然後是藝術領域,由北京市密雲區第八幼兒園園長姜秋菊主講,她的主題是《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藝術領域的學習與思考---以**活動為例。首先藝術領域的目標是:感受與欣賞;表現與創造。

具體表現在這些方面:1.喜歡自然界與生活中美的事物。

2.喜歡欣賞多種多樣的藝術形式和作品。3.

喜歡進行藝術活動並大膽表現。4. 具有初步的藝術表現與創造能力。

她講了如何進行藝術教育。一是:為幼兒提供審美感受與體驗的機會。

二是尊重幼兒的獨特感受。三是:支援幼兒的審美情趣和愛好。

著重講了《點》的故事帶給我們的思考:學生的潛力是無窮的;成就感是前進的動力;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給幼兒寬鬆的條件,激發幼兒創作的潛能。然後講了**活動的組織原則是:

(一)以培養幼兒審美愉悅為藝術教育目標。(二)以貼近幼兒生活走進自然為藝術教育內容。(三)以幼兒喜歡的方式作為藝術教育組織方式。

(四)以促進幼兒發展的評價為藝術教育評價目的。

最後好幾個老師從不同方面講了遊戲對幼兒教育的重要性。首先什麼是幼兒遊戲呢?我國《教育大辭典》裡提到「遊戲」是幼兒的基本活動。

是適合幼兒年齡特點的一種有目的、有意識的,通過模仿和想象,反映周圍現實生活的一種獨特的社會活動。特點是:趣味性、具體性、虛幻性、自由自願性和社會性。

我國著名學前教育專家劉焱也對遊戲進行了定義。他提到遊戲的本質是幼兒的主體性活動,這種活動現實直觀地表現為人的主動性,獨立性和創造性的活動。其次,為什麼遊戲是幼兒的基本活動?

因為1、遊戲是幼兒的天性。2、遊戲是兒童的權利。3、遊戲是兒童的生活和學習方式。

再是遊戲的分類:按照一生活環節可分為生活遊戲(洗手:點點點點豆豆點到誰誰去;疊衣服:

關上兩扇門小手抱一抱低頭彎腰小衣服疊好了;穿衣:抓袖子蓋房子小老鼠鑽洞子吱溜吱溜鑽出去吱溜吱溜鑽出去)、區域遊戲(角色區、美工區、建構區、科學區、益智區、閱讀區、生活區)、集體遊戲(語言遊戲、數學遊戲、社會遊戲、藝術遊戲、體育遊戲)、戶外遊戲(體育遊戲、**集體舞、大型玩具)。

最後希望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要不斷的把《指南》的理念運用起來,為孩子創造更多的表達表現的機會。要用心去傾聽,真誠的讚賞,多給孩子一些理解、尊重和支援,猶如溫暖的陽光和甘甜的雨露,讓一顆「美的種子」在孩子們的心中慢慢生根發芽,讓孩子在我們的精心呵護下,成長為枝繁葉茂的參天大樹!

2023年幼師國培心得體會

國培心得體會 2016年9月11日我有幸參加了宜章縣 國培計畫 送教下鄉培訓 通識研修 怎樣成為乙個受歡迎的幼兒老師呢?怎樣才能在教學過程中給幼兒營造乙個良好的氛圍,建立平等 民主 信任的新型師生關係?我認為要解決的問題還很多,還需要自己不斷的積累,不斷的去學習。聽了黃郴宜老師的 用熱愛之心喜愛之情...

2019國培二次培訓總結劉玉靜

劉玉靜通過這次培訓,我校的班主任都認識到學習知識,是乙個人在社會中生存下去的重要基礎之一,如果不學習或者不善於學習,就不能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就要掉隊落伍。班主任是傳授文明和知識的工作者,更應掌握現代科學知識和技能,擴大知識的視野。班主任的學習應該是有責任感的,作為知識的傳播者必需要有豐富的知識,學...

國培二次匯報內容 1

歡迎大家再次來到濟沁河中心學校。下面,將我校數學教學情況作以匯報,不足之處,敬請指正。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作以匯報 1 改變課堂教學方式,推動課改,讓孩子走上講台 很多人認為數學課是枯燥的,無味的課程,也是大多數孩子不愛上的課程,特別是數學基礎弱的同學更不喜歡上數學課,為了改變這種情況,數學課堂上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