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幹培訓個人自我總結

2023-02-13 04:09:02 字數 1312 閱讀 2502

20xx年5月28日我有幸參加了***學院組織的首屆團幹培訓。通過這次培訓,讓我的思想覺悟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能讓我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中去改進。當為一名團幹我很榮幸比普通同學多了一次鍛鍊的機會。

也讓我認識到了,要做乙個好團幹並不容易,需要去花時間和精力讓自己去充實,培養表達能力、創新能力,以及管理能力還需培養對突發事件的處理能力。

首先,讓我通過這次學習中,我認識到幾位領導和老師深入淺出的細緻講解,從我們身邊熟悉的事物、日常的生活入手,生動的例子、幽默風趣的語言,我深深地被感染著,原來理論培訓的學習也可以這麼生動活潑,讓人意猶未盡。

就像張海強書記講的那樣:「學習是進步的階梯,學習好壞、政治理論高低直接關係到我們判斷形勢、駕馭全域性、統領各項工作的能力;關係到我們能否面對複雜問題、艱鉅任務,頭腦清醒,處理得當;關係到我們能否以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促進班團以及學生會的各項工作的全面開展」。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決心從二個方面加強學習:

一是堅持學習班團建設知識。班團幹部要議大事、懂全域性、管本行,對班團建設過程中的業務知識的掌握程度是衡量班團幹部的綜合素質的最基本的指標。學習這類知識要帶著問題學,要邊學、邊思考、邊研究,邊總結,要作研究型團幹部,成為學生工作中的行家裡手。

二是學習先進時尚文化。因為做青年工作,必須了解青年。當前學生工作形式要求我們必須學會運用時尚的元素開展學生工作,學習先進時尚文化,才能使自己跟上時代的步伐,才能策劃和組織出高標準,高水平的特色活動,才能熟悉和了解當代大學生,作他們的朋友,更好地服務廣大青年大學生。

書記為我們講解我們學校的過去五年團學工作,讓我們感受到我們學校的團學工作在不斷得發展進步。作為一名團幹也學會不斷總結自己的工作,平時要做好工作記錄,以便給下屆的同學遇到相同的問題做借鑑。

學生團幹應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發揮表率作用,著力塑造先進形象。學生團幹是學生群體中的先進分子,學生團幹的一言一行很可能影響到周圍的所有同學,因此學生團幹必須時時處處注重自己的言行舉止,積極組織參加各種校園文化活動,營造求真務實、文明健康的校園氛圍,著力塑造先進形象。

作為一名學生團幹,我們都應該認識到:選擇團的工作,並不是為了滿足無聊和無用的虛榮心,也不是為了為自己的履歷增添光輝的一筆,而是選擇了一種以奉獻的姿態生活的方式。當然,這些也都將成為青春歲月裡珍貴的記憶,而在工作中所收穫的理論知識架構的完善與思考能力的提高,已是一筆最大的財富。

作為學生團幹,我們必須把高度的責任感轉化為工作的耐心、嚴謹和熱情。

同時,我們也應該充分認識到:這樣的責任感不是與生俱來的,它必須在學生團幹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中得以培養與建立。

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將努力做好身邊的各項工作,做到幹一行愛一行,盡心盡責地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斷提高思想理論素養和生活實踐修養,不斷開拓新視野,勇於進取創新。

團幹培訓總結

增強團隊意識促進團的工作 東汽第三十六期團幹培訓體會 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 我們是初公升的太陽,用生命點燃未來 如詩的3月,我有幸參加了公司第三十六期團幹培訓。我想這不僅僅是一次培訓,這更是一次聚會 一次拓展。我們來自公司各個單位 各條戰線的兄弟姐妹們齊聚一堂,一同學習和交流!青春與東汽...

團幹培訓個人小結

x年11月7日到8日,院團委組織部在學術報告廳為09屆新團幹進行了短暫的培訓,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天半時間,但是我的收穫卻很大。在這短短的一天半時間內,經過團委組織部同學們的精心組織,培訓進行的很成功。11月7日早上8點半,團幹培訓 開班儀式 開始,由楊建為大家作簡要的培訓說明,並對各團支書提出了自己的...

團幹培訓工作總結

今年二月底到三月初,我們xx學院進行了團幹骨幹培訓,很高興我有幸參加了這次培訓活動,活動當中,領導老師的精彩演講,學生幹部的精心安排,讓這次培訓活動有條不紊的進行著,也讓身為學生幹部的我獲益良深。讓我們意識到作為班幹部,必須要有服務意識,有奉獻精神,工作上具有高度的責任感,正確處理學習與工作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