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幹培訓心得體會總結

2023-02-13 04:06:03 字數 5288 閱讀 3825

第一次團幹培訓大會上,各個部門都用生動,多彩的方式展現了本部門的職責,每個部門展現的方式都是那麼別具一格,獨具匠心。從這次會上,我既學到了主席團,辦公室等的巨集觀調控,又了解到了宣傳部,生活部,女生部等的具體職責,從對各部門的望文生義,到對各部門有了乙個深入,深刻的了解,我感到我身上所擔負的職責是多麼的沉重,此刻我想起了一句話:缺課了可以重新補回來,然而工作要是沒有完成,損失到的就是餘區學生,乃至是整個學校的利益。

此時此刻我就立下志向,為了同學們的利益,我要以工作為先,犧牲小我,貢獻大家,位同學們多做一些好事實事兒。同學們真正需要的地方,才是我們以後工作的方向。我不僅僅驚嘆於發現自己的職責,更驚訝於學長們的才華橫溢,他們有如火一般的激情。

他們用自己的智慧型,把這次團幹培訓會發揮到了極致,不論從滔滔不絕的主持,還是如啟明燈一般的創意,都令我羨慕不已,想要達到他們的高度,我還有許多的路要走,很多知識去學習,從那時起我就立下志向,作像他們一樣的學生幹部。

這一次講得更加具體,從平時的一舉一動,到與人的溝通,都是那天的主題,老師用風趣幽默的語言娓娓道出了那天的主題——禮儀。從春秋時的禮一直講到了我們今天所沿用的禮儀,我沉醉在老師那充滿智慧型的思維裡,禮僅僅是一種形式,表達出你的態度,雖然禮多人不怪但是仍然要有乙個限度,不能無窮無盡得下去。然後從著裝,到儀容,儀態,都做了比較詳盡的描述,甚至具體到了與人交流時的眼神。

不論站姿,坐姿都要符合禮儀,從言談舉止上作出乙個彬彬有禮的人,這些不僅僅是提高自身修養,同時作為學生幹部,不論從那方面來說都要做到同學們的表率,起到模範帶頭作用,這樣加入學生會才能顯得更有意義,同時在與人交流的過程中要從內心中流露出熱情,真誠,友好,善意,表情要自然大方,有親和力和面帶微笑。與別人交流的同時,還要注重眼神交流,這些都是我平時未曾注意過的,要學習起來還正要下一番苦功夫,與別人講話時要注意聽眾是誰,講真心話不論何時何地都要表現出你的誠肯心與心的交流會是談話變得更好更順利。然而要涉及到批評的內容時,要先對正確的予以肯定,對積極處予以讚揚然後再委婉的說出批評的話,讓犯錯的人感覺到他還是有正確的地方的。

其實我的脾氣很犟,遇事總要弄出個對錯是非,但是學過了這堂課之後,我懂得了如何去與人交流如何去獲得更好的人緣,直到現在老師的一字一句還記載我的腦海之中,我會借這個機會增強我的溝通能力,與人協調能力,努力做好同學們的朋友,和他們做一次心與心的溝通。

為期五天的集團公司第二期團幹培訓班順利落下帷幕,作為一名團務工作者,能夠參加這樣的培訓班,感到幸運的同時,也深感收穫了很多,現簡要談自己的三點心得體會。

幾個戶外拓展和課程專案,讓我加深對競爭與合作的認識。作為企業員工的一員,競爭是必不可少。我們在與競爭對手的比賽中,就會發現自身的不足,取長補短,使自身得到不斷的完善。

特別是彼此需要相互超越的過程中,競爭就會使自己進步更快。但是,競爭不能離開合作。要想更高效的完成任務,必須靠大家的共同努力,依靠團隊的力量。

通過合作我們就可以實現優勢互補、取長補短,發揮出整體的最佳效果。這也需要大家互相學習,互相幫助。

從宣布籌備文藝匯演節目到演出,僅有四天時間,而且要求「人人」都要參與節目,這對於部分沒有文藝基礎的同志來說確實是個難題。但是大家沒有放棄,都很努力的去完成。短短幾天時間,「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不管是文藝骨幹還是藝術「白痴」,最後都走上了舞台,雖然效果不是最好的,但至少我們都成功地邁出了第一步。

現實的工作中,我們也會碰到許多困難和阻礙,只要我們不放棄、不氣餒,努力去爭取,也許就會「柳暗花明又一村」。心得體會

培訓的課程看似簡單,實際上內容十分豐富,蘊含許多道理,對人的思維衝擊較大。通過參加這些課程培訓,讓我感覺做事思路一定要開闊,方法想到越多,就會發現可利用的資源就越多,就能更高效優質地完成工作任務。在這過程中,我們不但要去想怎麼做,而且需要不斷地去總結歸納,吸取經驗教訓,發現不足,及時糾正,並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有效地提公升自己。

總之,回首這次團幹培訓班,確實收穫很多,我想最大的收穫就是對思維的訓練和寶貴的友誼。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把學到的知識、方法用到實際工作中,同時也會很懷念這段緊張而充實的時光。

團幹培訓心得體會總結篇2

本人有幸於x年x月x日至x日,參加xx企業團幹部培訓。幾天來,4位知名專家教授從企業共青團工作、青年幹部的自我管理和領導力開發等方面進行了精彩講授。通過這次培訓,不僅解放了思想,開闊了眼界,而且在思維方式、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等方面受益匪淺、收穫頗豐,總結提煉為「學」、「想」、「心」三個字匯報如下:

「學」:在培訓期間,我感覺自己需求最為迫切的行為就是「學」。之所以要學是因為,聽了各位專家教授的講座,突然發現自己是那麼渺小、知識是那麼短缺、能力是那麼的不足……;是由於社會在不斷變化,形勢在不斷發展,實踐在不斷深入。

特別當前,國情的深刻變化對企業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在變化中,既孕育新機遇,也帶來新挑戰。在這種情況下,只有通過努力學習,掌握新思想、新知識、新經驗,不斷提高工作水平和處事能力,才能走在時代前列、引領企業青年發展進步。學習不僅要向書本學、向身邊的人學,更要向每一項工作學,真正的把學習當成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工作責任、一種精神追求。

通過這次培訓,我深刻感覺到,每一名企業團幹部必須具備的一點,就是要有不斷學習的精神、善於學習的能力。

「想」:在培訓期間,我得到的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想」。凡事都要想一想,在幹每一項工作時,都要學會事前預想、事中細想、事後回想。

事前預想,是把要做的工作或要開展的活動預想到位,把工作的每一步、每一點想透,做到入腦入心,預想成為可以操作的程式和可以實施的措施;把「可能發生的」、「萬一發生的」預想成為可以預防的方案。事中細想,是要在工作進行過程中,做到細想原來的程式是否正確、措施是否合理、細節是否還有漏洞等,不正確馬上改正、不合理及時調整、有漏洞進一步完善。事後回想,是指在事情過後,要總結、要回頭思考。

把原來的工作方案與最終的實施方案進行對比,尋找規律,為今後工作積累經驗;把結果與預想對比,探索新的方法,為今後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心」:在培訓期間,我感覺尤為深刻的是「心」的薰陶。通過歷奇培訓,使我感覺到:

一是人與人之間「誠心」。主要體現在全區企業團幹部之間那種出於真心、付出真情的幫助及兄弟般真誠相待的感情。由此想到,作為企業共青團幹部,一定要與廣大團員青年以誠相待,以心交心,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凝聚青年。

二是完成各項工作「用心」。主要體現在大家齊心協力,用心策劃並完成歷奇的每個環節。作為現代的企業共青團幹部,一定要以飽滿的精神,用心想辦法,克服經費不足、青年不易集中等困難,多開展活動,以此提公升團組織的影響力和凝聚力。

三是處理事情「耐心」。主要體現在共青團幹部對人態度要和藹可親、教育要細引慢帶。四是為人處世「虛心」。

主要體現在共青團幹部要虛心聽取他人的意見和建議,要有不恥下問的態度,與同事之間相互虛心學習和交流。

總之,這次培訓,將在我的一生中會留下深深的記憶。一滴水珠可以折射陽光的幻彩,作為企業青年這個集體的一滴水珠,一定把這次培訓所得的知識和收穫折射回去!

團幹培訓心得體會總結篇3

有幸參加了總公司團委舉辦的基層團幹培訓班,通過本次學習使我加強了對共青團基礎知識的掌握,對在現階段團員青年如何成為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企業的生力軍以及新時期企業共青團工作如何開展有了進一步的認識。總結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首先要加強團務知識學習,深刻領會團**在新時期對團的工作思路和精神,在黨組織和上級團委的領導下廣泛深入的開展學習。只有不斷的加強學習才能保證工作方向的正確,才能對團員青年進行正確的引導。只有不斷的加強團務理論知識的學習才能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才能真正成為新時期廣大團員青年的領頭羊。

其次要不斷加強崗位專業技能知識的學習。當今社會飛速發展,作為一名企業共青團組織負責人更應該加強所屬專業技能的學習,並在此基礎上不斷的學習新知識,廣泛涉獵經濟,金融,法律,管理,現代科技,文化,資訊網路及涉外等方面的知識,全方位提公升自身綜合素質。學好專業技能是做好本職工作的前提,在公司日常工作中團幹應時時注意自身形象和精神面貌,以積極的行動和良好的精神狀態去影響和帶領青年,為他們作出表率,樹立標桿。

在日常工作中發揚傳統,勤奮工作,團結廣大團員青年愛崗敬業,大力培養大家的團隊精神,促使大家相互學習,共同提高,緊跟時代步伐,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一專多能的新型複合型人才,以適應當前公司快速發展的需求,為公司增添活力。

共青團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服務的工作。首先要明確服務的物件,對自己的工作有乙個明確的定位。正確對待我們的服務物件,積極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

在工作和生活上多關心他們,要讓廣大團員青年有一種組織歸屬感。要積極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要深入青年員工,傾聽呼聲,了解意願,把握青年員工較為普遍的利益訴求,知道他們需要什麼、想學什麼,幫助和引導他們共同提高、共同進步,把工作做到實處,做到廣大團員青年的心坎上,只有讓他們的工作順心了,利益得到了維護,他們的思想才能穩定,信心才能得到增強。這樣才能為企業在快速發展的過程中增加有利因素,只能這樣才能使共青團的工作真正做到有為有位。

企業求發展需要創新,新時期企業共青團的工作也需要創新,值此公司快速擴張,加速發展之際,更應帶領廣大團員青年積極發揚創新精神,當前我國水泥行業競爭日趨激烈,可以說公司最後的勝利很大一部分就取決於創新的勝利,創新力就是競爭力。因此,我們共青團的工作更應緊跟公司發展快節奏,帶領本公司廣大團員青年在不斷的學習過程中,勤於思考、大膽創新,以同時將我們的工作積極融到公司機制中去。以公司生產經營為中心,為公司發展和綜合競爭力的提公升不斷注入新的活力。

團組織的各項工作,活動都要緊緊圍繞公司的生產經營這個中心來開展,為公司的發展服務。公司發展好了員工才有幸福生活的基礎。各項活動的開展要多考慮對本公司生產經營的積極有利因素,著重培養廣大團青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根據生產經營需要及時引導廣大團員青年員工學習本崗位急需的知識,以使他們能隨時滿足公司需求,充分發揮他們在公司發展中的生力軍作用。

另外在公司的各項生產經營活動中積極與公司各部門各單位配合好協調好,善於運用機制,組織力量,廣泛動員各種資源為青年員工服務,增強服務能力,使廣大團員青年積極深入的參與,最大程度的為公司各項工作的開展作出貢獻。同時也只有配合好了協調好了,團組織工作也才能順利開展,工作開展起來了才能談得上為公司服務。團組織在開展各項活動之前要充分考慮其實效性,只有真正將工作落到實處,體現出其實際意義,才能真正調動起廣大團員青年員工的積極性,也才能真正讓他們享受到公司發展的成果。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思考和把握推動科學發展,促進企業和諧對團組織自身工作的新要求。積極謀劃推進工作,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員工在企業科學發展中大顯身手,發揮作用。社會在發展,時代在變化,不同時期對我們的工作有著不同的要求,我們要以科學,發展的眼光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隨時注意認真分析青少年的思想意識,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青年員工,把思想認識和具體實踐結合起來,把解決思想問題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

加強思想道德建設,深刻認識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引導青年確立正確的價值取向,保持積極的人生態度,良好的道德品質,健康的生活情趣,適應時代要求,促進自身發展。積極倡導學習風氣,加強青年文化建設,推進企業精神文明建立活動,促進企業和諧發展。

總之,黨的要求和青年的使命決定著共青團的光榮職責。在新時期公司加速發展的歷史條件下,我們的工作要從增強團組織在青年員工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入手,加強自身建設,切實做好組織青年員工,引導青年員工,服務和維護青年員工的工作。堅持以公司生產經營為中心,幫助青年員工立足崗位,提高職業技能,為維護公司發展穩定,取得最終勝利作出應有的貢獻。

團幹培訓心得體會

然後,此次培訓還讓我看到一群新時代的團幹部,他們年輕 活潑 開朗 熱情 是一群充滿朝氣的優秀青年。培訓的56個同學,我們通吃 同住 同行 相互了解 相互關心 相互學習,相互團結,共同遊戲,共同策劃晚會,彷彿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這個過程中,我不自覺的像優秀同志在學習,尋找著自己作為一名團幹部的不足,並...

團幹培訓心得體會

我很榮幸能夠參加本次團幹培訓,它就像是一場及時雨,補充了我們的精神與思想,讓我對作為一名團幹部應具哪些素質與能力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上級團委書記對我們的教導我們深記於心!所以我們不能辜負其對我們的期望!我們要能全力做到以下幾個重點 新時代的高校團幹部要要深入基層 深入群眾 勤奮學習 勤於思考 洪揚傳...

團幹培訓心得體會

我是閩江學院交通學院的一名學生幹部,在交通學院宣傳部當任副部長。此次,我非常榮幸的參加院團委開展了一次團幹培訓,我很榮幸成為了其中的一員,這次活動邀請了許多的授課者,有學院書記 還有陳東老師 校團委老師,還有大四優秀的學姐巴靜靜。他們的講課不僅生動有趣而且非常具有實際效用,對於我以後的學習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