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崗前培訓結業儀式講話稿

2023-02-13 04:03:05 字數 1278 閱讀 4676

昨天我跟一位園長打**,估計會有新老師分配到我們幼兒園,我們得提前考慮老師的吃住問題。如果老師到位,我們得先安排好新老師的生活,解決生活上的困難。園長說,太好的訊息了,沒問題。

這位園長隨後給我發了一條簡訊:在清城在了26年,終於感受到春天的氣息,孩子們終於能盼來好老師了,有點想哭的感覺。這是一位在農村幼兒園工作26年的老師的心聲。

這是我們農村教育的呼喚,這是農村孩子的祈盼! 今天,作為一名學校的管理者,站在新教師崗前培訓結業儀式的發言席上,我和那位老師的心情一樣,很高興,很激動,因為我們的教師隊伍裡又增加了一支新的生力軍,我們xx的教育又注入了一股新鮮的血液,――那就是你們!在這裡,首先,對大家在招聘中的勝出表示熱烈的祝賀!

對大家圓滿完成崗前培訓,即將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表示熱烈的歡迎!  看到大家,我彷彿看到了當年的自己,剛剛走出求學的校門,意氣風發,豪情滿懷,急切希望在教育大潮中一顯身手。但是,走過23年的教育生命,我更明白了,教師,是一種職業,更是一種事業,這是乙個在平凡中見偉大、在奉獻中顯精神的工作。

今天面對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滾滾大潮,你們將面臨著嚴峻的挑戰。也許大家會被分配到不同的邊遠農村學校,農村的工作生活條件可能並不樂觀,首先要做好吃得起苦,受得住寂寞和清貧的思想準備。在剛剛結束的縣委十三屆二次全委會上,市委常委縣委李雲峰書記,提出了當前全民要弘揚一種「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就是專注、專業、專家的精神。

今天既然你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就要專注於這一職業,熱愛這份職業,把困難當成是一種挑戰和磨礪;其次大家走上工作崗位,盡快轉變角色,進入情況,虛心向老教師請教,專研教學業務,盡快勝任教育教學工作;第三,希望大家爭取做到一年入門,三年成型,五年成才,八年成器,力爭成為專家型的教師,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在我們的教師隊伍中看到脫穎而出,優秀的你。 親愛的老師們,今天是你們人生的又乙個轉折點,是你們職業生涯的新起點。如何去迎接挑戰,抓住機遇,我想大家應該思考清楚以下三個問題:

第一,我是誰?任何時候都要有這種自覺意識,時時刻刻都要想到我是一名教師。光不光榮,看怎麼去做。

第二,我要幹什麼?為未來育人,神聖的職責。第三,我要怎麼幹?

要樹立良好的師德;要有「童心母愛」般的情懷;要有人格的魅力;要與時俱進,努力提公升自己。 親愛的老師們,從今天開始,你們將成為我縣教育系統的一支強有力的力量,你們即將走上神聖的講台,肩負起教書育人的光榮使命。希望大家不辜負全縣人民對你們的期望,不辜負各位領導對你們的信任,更不辜負家長和孩子們祈盼的目光。

希望每位新教師以崇尚師德、培育愛心、服務教育、不斷進取為已任,以飽滿的熱情,積極進取的態度,勇挑重擔的勇氣取投入到xx深化教育改革的洪流中,為我們xx的教育奉獻自己青春和智慧型!

優品課件,意猶未盡,知識共享,共創未來!!!

2019新教師崗前培訓講話稿

幼兒園新教師崗前培訓講話稿 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溫度很高,但我們的熱情度也很高,新老師歡聚一堂!首先,我代表幼兒園對大家在招聘中的勝出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大家滿懷熱情與信心,準備當彭水一中的教師,表示熱烈的歡迎!很高興,我們的教師隊伍裡又增加了一支新的生力軍,我們幼兒園又注入了一股新鮮的血液。今天...

2019新教師崗前培訓講話稿

韓愈說過,師者,所以傳道 授業 解惑也,這是講的教師最基本的工作,講的是當下的做的事。我們要為未來社會培養建設者與 人,就是通過傳道 授業 解惑去實現的。通過傳道 授業 解惑去實現育未來人,為未來育人的目的。三 制定策略,明確 我將怎麼幹 的問題 教師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在育未來人,我們培養出來的學生能...

2019新教師崗前培訓講話稿

各位老師 大家好!在蘊育希望的時節,在懷揣夢想的七月,在縣教委 進修校的大力支援下,彭水第一中學2011年暑期新教師培訓如期開班了。首先,我代表學校對大家在招聘中的勝出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大家滿懷熱情與信心,準備當彭水一中的教師,表示熱烈的歡迎!很高興,我們的教師隊伍裡又增加了一支新的生力軍,我們彭水...